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把雨傘給這天用~~~ 晴時多雲偶陣雨
2007/06/12 11:05:24瀏覽593|回應1|推薦4
我有一把青蘋果帶有米白色布邊的修長直傘.

夾雜著青蘋果橫切面的白與整顆青蘋果的翠綠, 惱人的午後雷陣雨頓時顯得多姿起來. 為了配襯這把傘, 我穿上綠裙子或是綠上衣, 頗有"人傘一體"的感覺.
生活上簡單的快樂卻可以延續一天的好心情.

鬧鐘六點響, 在按熄之後不知不覺又睡著, 想起昨晚在調鬧鐘時的確是有誠意要早起趕上班時間的. 可惜事與願違. "心裡雖願意, 肉體卻軟弱了.", 這是生為人的悲哀之一.

雖然起晚了, 下樓看見不畏風雨仍舊熱鬧的早市, 紅豔的玉荷包一斤才四十, 雪白修長包在白色保麗龍套裡的大白蘿蔔, 青綠又小巧可愛的山苦瓜, 一連串菜單馬上浮出心頭, 好想請假在家煮一桌悠閒的家常菜. 根據市場新鮮的蔬果, 今天理想的菜單可以是:

滷白蘿蔔 - 柴魚, 鯷醐味醬油, 一點糖...
山苦瓜排骨湯 - 除了苦瓜與肉小排, 還可以加一點小魚乾提味.
炒四色椒牛肉絲 - 青 紅 黃 橙四色椒切絲與牛肉絲下去拌炒, 一點醬油麻油黑胡椒即可.
玉荷包芒果 - 是餐後水果, 平常只能找到罐裝的鮮豔季節水果, 現在可以自己做了.

世界真是美好! 難怪有首老歌"what a wonderful world".
帶著心愛的傘去早市買菜, 過悠閒的一天, 細細品嚐生活的喜樂, 的確應該感嘆世界的美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32836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傘的可愛女人
2008/04/09 18:42

  這把傘跟奇異果好相襯

奇異果也是愛傘一族

但是走到哪掉到哪

所以更有理由為自己買傘啦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4-10 17:09 回覆:

我的傘很不容易壞, 可以用很久!

事實上, 我有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很久, 愛惜物品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