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程車司機的傳奇
2007/10/25 16:57:55瀏覽708|回應2|推薦37

有一陣子早上都乘坐計程車趕上班, 幾週下來, 一整排固定排班的司機都認識我了!

計程車司機的習性是熟或不熟都要聊上一堆才過癮, 得知我在哪個行業工作之後更是不甘寂寞, 爭相告訴我他們年輕有為的子女在哪高就:

有位司機的兒子是華碩採購主管, 嗯... 這個查得出來耶~ 媳婦在台積電... 還真好命呢~

另一位司機 2個兒子都是博士, 大兒子在瑞昱半導體的美國分公司任管理職, 媳婦同孫兒都過去上任, 還拿出老人家去探望兒孫的照片簿給我看.  二兒子是博士候選人, 快畢業了~ 說著說著還回頭仔細打量我一下, 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還有一位司機由國家音樂廳載我時, 驕傲的告訴我她女兒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深造學習鋼琴...

朋友笑說: 想讓兒女有出息嗎?  去開計程車就對了!  vice versa!  可能因為我沒唸到博士, 否則老爸也在開計程車~

記得曾三次搭乘同一位司機的車, 印象深刻的原因是我一上車這位司機就不停咒罵經濟慘澹如何影響他一家人的生活.  不但失業沒有收入, 夫妻倆付不出房屋貸款成為卡奴, 光是利息就債台高築.  他一邊講一邊手舞足蹈十分氣憤!  最後居然揚言要放火燒銀行!  或是拿刀衝進去搶銀行.  我趕快安撫他的情緒, 告訴他天無絶人之路, 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 或者也可以考慮找尋免費的法律諮詢協商之類的社會服務. 

第二次遇見他, 情緒平穩許多, 原來他已經得知可以跟銀行協商還款機制, 分期償還款項.  可是他又自怨自哀, 覺得一生都毀了!  光是還債就用掉大半生... 還連累兩個兒子也要一並還債.  我安慰他: 總算有解決的辦法.  要多往光明面去想.  而且全家一起幫忙還債速度會比較快...

第三次他已經認命, 反正一輩子就是這樣了.  只求退休後有安穩日子過, 也不再奢望什麼了.  

                 *********************************

最近, 我都改搭捷運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324283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7/11/17 17:25
終於了解自己為什麼比較不成功了!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1-17 22:02 回覆:

還來得及喔~  

加油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張是一條善良的魚,還兼心理輔導
2007/10/27 11:14
我才唸到學士ㄝ!如果現在買輛計程車給我爸,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0-27 15:21 回覆:

內政部考慮延長計程車司機的年齡到 65以上喔~

你還很有機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