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眠
2007/11/08 21:38:47瀏覽596|回應2|推薦35

自從有了部落格以來, 驚覺自己也成了媒體之一.  再再提醒自己於部落格發表言談要特別小心, 以免造成後續不必要的困擾.  忌諱太多的結果, 只好先去睡覺, 睡飽再說了~ 尤其看到現在社會亂象, 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廣東話說: 沒眼看~

加上最近天氣陰濕, 一向就愛睡覺, 現在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前兩年買了一套竹炭寢具, 被窩裡暖的不得了,  早上根本爬不起來, 週末更是睡到不省人事.  痛苦!

愛睡覺是自小就有的嗜好, 小時候愛我的母親還曾因為不想在下車前叫醒我, 讓我睡到終點再坐回頭車.  也曾在家睡到門鈴電話都聽不見, 家人差點報警叫救護車, 以為發生意外.  朋友笑說: 妳的床位一定是個睡穴!  其實我連站著通車都可以小睡一下.  根本就是個人習性.

不過跟一個好友比起來, 我又差得遠了.  她是中部人, 小時家裡務農, 養鴨養雞等家務總是做不完.  有天父兄都外出下田, 剩下她一人在家, 做完所有家務之後, 覺得很累想睡, 又怕有外人進來.  於是搬張長條板凳睡在上面擋住門.  睡得心安理得, 結果居然完全聽不見父兄震天響的敲門聲.  直到父兄拆了門板進來罵人, 才睡眼惺忪地醒過來...

以前有個外國同學也是嗜睡一族, 上課時不斷打盹點頭, 有天被隔座輕聲打呼的男同學吵醒, 還生氣的抱怨這人沒有禮貌.  真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

最近朋友喝茶聊天時問我: 除人以外, 想當什麼動物?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想當: 熊, 河馬, 大象之類圓圓胖胖的動物.  真羨慕牠們總是胖得理直氣壯,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體重/ 腰圍/ 膽固醇/ 血壓高低/ 糖尿病等問題.  誰見過這些動物在養生的呢?  上次到舊金山漁人碼頭, 看到那群不事生產的海獅, 吃飽睡又睡飽吃, 每天光曬太陽, 一點煩惱也沒有.  彷彿理所當然.  真可愛~

還有北極熊也是, 白雪圓滾還天天吃生魚片... 如果這些都當不成, 那就單純的冬眠就好了.  朋友笑我: 只有蛇青蛙烏龜等冷血動物才冬眠耶~  還好另一位朋友補上一句: 熊也會冬眠啦!  嗯~  看來還是熊最接近我的習性.

最愛冬天可以舒舒服服的窩在家裡, 或是穿得暖暖地出門喝熱巧克力吃火鍋.  據說今天是冬至要進補, 但是我只想好好睡個飽, 早上起床覺得比什麼都補!

"愛情誠可貴, 美食價更高, 若為冬眠故, 兩者皆可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359144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假日
2007/11/10 08:56
我幾乎都出去玩,但睡覺好像也不錯~~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1-10 12:12 回覆:

出去玩也很好啊~

玩累了回來會睡得更飽喔~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眠
2007/11/09 12:57
睡眠是我現在最最需要的。 同意妳的結語。  來去睏了 zzzZZZ ...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1-09 20:49 回覆:
Sweet d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