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的錢放在哪裡最安全,最放心? 3位老人的做法值得借鑒
2022/09/17 15:39:24瀏覽3|回應0|推薦0

 別人的經驗可以有選擇性地積累,別人的教訓可以有選擇性地吸取,借鑒就是所謂的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A先生,61歲,我以前不會把錢放在家裡面,現在不會,以後照樣不會。 我聽說過很多把錢放在家裡的老年人,不是返潮就是被蟲子蛀或者被老鼠咬,甚至還會出現被賊惦記或者被賊偷的情形。 總而言之把錢放在家裡面,將會後患無窮。

因此我會把我的錢存在銀行裡面,既選擇就近的銀行,又選擇信得過的銀行。 並且我會依據實際的需求分別存成不同年限的定期,無論是存摺還是銀行卡,我都會保管好,不會過早交到兒女手裡面。 然而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情況,我應該跟兒女互通有無的時候就會跟兒女互通有無,不僅讓兒女知道存款的銀行,而且讓兒女知道具體的存款數額,重中之重我會讓兒女知道取款的密碼,即使我突然失去記憶或者意識,又或者倉促離世,兒女也能夠順順利利把我的存款取出來。

B女士,65歲,據我所知,目前在同一家銀行裡面存款超過五十萬將不在存款保險的保障範圍以內。 因此為了加大存款的安全係數,超過五十萬的部分會存在兩家銀行或者兩家以上的銀行。

存款相對安全了,如若我沒有解決後續的問題,我依舊不放心。 現在我的兒女不僅有啃老的傾向,而且虎視眈眈,倘若在我有生之年,把存款交給兒女,對我來說就是沒有最不放心,只有更不放心。 餘生主要靠自己才能夠安心,存款就是我晚年的物質基礎。

C先生,70岁,我不再轻信儿女的承诺,我早已看破了儿女的伪装。儿女在得到我的存款以前,对我可以说是百依百顺,说话既客气又亲切,日常生活会伪装成孝子贤孙的模样。当我信以为真,把存款尽数交给儿女以后,我才意识到我错了。

儿女自从得到存款以后,对我的态度可以说是急转直下,以前有多么热情,现在就有多么冷淡。伸手向儿女要回原本属于我的钱,儿女不是不给,就是少给。因此我痛定思痛,进而从儿女手里面拿回了我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卡,重新积累存款,余生我不会再犯糊涂,事情已经证明:钱在自己名下才最安全,拥有支配权才最放心。

结语:老人的钱更不要出现闪失,具体存放的地方,一定要符合安全以及放心的双重条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6gg6&aid=17717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