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后,退休工資多少才夠花? 聽聽2個退休過來人的心裡話
2022/09/06 15:57:41瀏覽18|回應0|推薦0

 現如今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也隨著很多人對生活質量的越來越高,因此一些退休的人,紛紛都覺得自己的退休工資太少了,根本不夠花的。

而且有的人退休后,按理說,應該享受天倫之樂才對,可卻因為退休工資不夠花的原因,還要起早貪黑的出去工作。

所以生活中,就有一些快要退休的人,開始有點著急的問,退休后,退休工資多少才夠花?

那麼到底退休后,退休工資多少才夠花呢?

今天我就採訪到2個退休的老人,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心裡話。

01、王先生、64歲

我今年64歲,已退休,我老伴在我55歲那一年就得癌症晚期去世了,當初我和老伴是相親結的婚。

我老伴是那種溫柔的女人,雖然沒什麼文化,但內心卻很善良,所以我們結婚以後,家裡事情,她從來都沒有讓我問過事。

因此,後來老伴去世以後,我連一頓簡單的飯菜都不會做,每次都是買著吃,因為我腸胃不好,後來犯了胃病,不能吃外邊的飯了。

起初我兒女們天天下班過來給我做飯,後來覺得這不是長久之計,我女兒就幫我找了一個保姆。

保姆比我小8歲,是離異的,因為我們朝夕相處,就彼此有了好感,慢慢地我們就在一起了。

說實話,我原本一個月退休工資4500,刨去保姆的工資與生活費,還有點生育,可如今一個月4500元的退休工資,我覺得越來越不夠花了。

因為保姆有一個不正混的兒子,三天兩頭問他要錢,我看著保姆哭鼻子,我心裡也不好受,於是每次都三百五百的給保姆。

02、蘇先生、66歲

我今年66歲,已婚,我與老伴結婚40年,有2個孩子,當初我們是相親結的婚,那時候我和老伴都是工人。

所以見面之後,覺得對方都挺老實的,值得託付終身,於是我們相處了3個多月,就順其自然的結婚。

婚後,雖然我和老伴因為性格原因,也經常吵架,但在大師大悲面前,我們兩個永遠都是意見統一。

所以如今退休之後,孩子們都成家立業了,我們老兩口就回到農村生活了,覺得農村環境不僅好,而且沒事也能種種菜。

如果你要問我,退休后,退休工資多少才夠花? 我覺得我沒個月工資工資2000元,老伴1500元。

我們生活的特別幸福,而且每個月退休工資根本花不完。

結語:看來對於退休后,退休工資多少才夠花? 經過這 2個退休過來的人的心裡話,我們可以知道。

退休工資多少,無所謂夠不夠花,只是要看退休的人要怎麼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6gg6&aid=17701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