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空知識和飛機的燈光特殊意義的作用
2020/05/18 01:39:59瀏覽220|回應0|推薦0

飛機的外部燈光都有著自己不同的作用和特殊含義,在使用中也有存在一定的程序和要求。因此需要我們有必要進行學習了解一下對於這些燈光的使用管理方法。另外,由於中國飛機機型、廠商的不同,飛機的燈光控制系統發展也是不盡相同的,但是他們基本上大致規則是一致的,因此,我們著重講一下常見的標准以及外部燈光數據系統。

1,紅色防撞燈:也稱為信標燈,EACON LIGHT或信標,分別安裝在飛機上下各一個的中間。目的是為了防止撞機。根據這種燈類型適於控制器,在一定的頻率脈沖串閃爍。

這種輕型飛機發動打開,發動機運行! (只要飛機的舉動,他將打開)

航空知識和飛機的燈光特殊意義的作用

2.翼燈:又稱WINGLIGHT,機翼每側兩個單束燈,照亮機翼前緣和發動機進氣口.. 用於檢查結冰情況。

在結冰時該燈可以是開放的,但在實際應用中一般常開

3、航行及標志燈:航行燈NAVIAGATION LIGHT,標志燈LOGO LIGHT,波音系列飛機飛為兩個控制電門,空客以及飛機可以合在我們一起。航行燈:分別為左紅、右綠、尾椎白分別安裝在一個機翼尖和尾追上。用於判明飛行物是飛機及指示不同飛行研究方向。標志燈分別安裝在道路兩側的水平發展安定面翼尖上,提供對垂直比較安定工作面上的航空有限公司企業標志產品進行分析照明。

空客有兩套導航燈,其LOGO燈在主起落架減震器被壓縮或襟翼伸出15度以上標志燈時..

導航只要燈,因為它是在飛機上必須是開放的

4、機頭燈(空客公司飛機):NOSE,此燈安裝一個在前一次起落操作架上,兩個燈分別可以叫做經濟起飛燈和滑行燈。放在T.O位置時起飛燈和滑行燈都亮,放在TAXI時只有通過滑行燈亮。此燈用於控制滑行道及跑道的前照明,飛機滑行時沒有放在TAXI位,進跑道後放在T.O位置。飛機進行起飛後關閉。前起落架是否收起時,自動選擇關閉。

滑行道燈(波音):TAXI燈,這盞燈安裝在前起落架減震器支柱上。 1. 地面滑行時,用於照亮飛機前部..

打開在滑行時飛機,立即關閉後

5、著陸燈:LANDING LIGHT,此燈安裝在道路兩側機翼翼根,左右各兩只。用於經濟起飛安全著陸時照亮跑道。此燈功率可以很大,使用時產熱很高,因此我們需要一個高速氣流影響進行分析冷卻。因此在設計地面起飛前才能發展打開。

飛機在起飛前起飛並飛離地面

在最後的方法來開飛機,關機後登陸

6、跑道可以脫離燈:又叫快速轉彎燈或跑道邊燈。波音RUNWAY TAKEOFF LIGHT,空客RUNWAY TURN。安裝一個在前起落架結構減震技術支柱上,左右各一,分別研究提供對機頭進行前方道路兩側建築照明。用於控制照明滑行道、跑道設計邊線。起飛後關閉。前起落架收起時自動選擇關閉。

啟動引擎並打開它。 也用來指示地面人員晚上溜出去

如圖7所示,高亮度白色頻閃:也稱為高亮度白色防撞燈,頻閃燈。這種燈安裝在前面,一個後翼稍微和尾部,波音安裝在左,右機翼翼尖以後每一個,尾總共三個空客飛機機翼末梢的周圍安裝,和尾部總共五個。目的是為了防止撞機。根據不同的模型,該燈控制器,其適於爆炸一定的頻率閃爍,亮度是高的。

選讀IVE工程的航空課程,成就多元升學路。航空學高級文憑,培訓學生在航空業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涉獵航空業的多元化範疇,配合區內及機場三跑發展。

注意:在得到進跑道使用許可後才可以通過打開此燈!FL100以上我們可以進行關閉此燈。落地發展脫離跑道前要關閉此燈!!

使用正常飛機外部照明的順序應為:

1,該機電源開關被打開時,由飛行人員之前打開 - 導航燈,翼根據需要燈打開,LOGO燈;

2、飛機可以推出時打開中國紅色防撞燈;(地面試車也要不斷打開)

飛機啟動發動機後,打開轉向燈准備滑出;

4,獲得許可打滑,滑開開始滑動後燈;

5、進入一個跑道後,白色以及防撞燈;

6.在起飛許可後打開降落燈起飛;

如圖7所示,地面,滑動關閉燈,轉向燈; (關閉自動縮回後起落架)

8、高度上升至10000英尺以上可以關閉一個白色使用閃光燈;

9.巡航至少應保持紅色閃光燈,導航燈開啟;視需要開啟LOGO燈和翼燈;

10,飛機下降至10,000英尺以下的開白色閃光;

11、飛機放起落架後打開進行滑行燈;

12. 在最後接近階段打開落地燈;

13、接地後,打開一個轉彎燈,關閉安全著陸燈、關閉一些白色閃光燈;

14、滑行時間到位後關閉進行滑行燈、紅色使用閃光燈;

15. 若飛機不再有飛行任務停一夜,由飛機在最後一次關閉飛行燈後,飛機關閉主電源!!

相關文章:

民航機車工程專業之一

飛行技術專業

什么是專業的流行航校

什么叫航空發展航天技術類專業?航空航天類專業學生需要學什么?

航空知識 - 如何將飛機要降落?用戶:我沒有想象的那么簡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13580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