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紀行
2005/09/14 18:07:13瀏覽527|回應0|推薦4
網路相簿(共34張)。

2004/01/26

 

 

2004冬日,全家一路從台北玩回高雄。經過中橫、新中橫,住宿武陵農場、埔里鯉魚潭、東埔溫泉。算是在台灣的山脈裡作一次修行。

台灣是個漂亮的小島,可以在四個小時之內,到達山巔水岸。對於曾經數次橫跨美國、必須開車十幾個小時到達下一景點的我們真是福音。全島超過2000公尺高的百岳,是世界紀錄。唯一的櫻花鉤紋鮭、世界級景觀的火山、野溪溫泉、海底溫泉,每一次出遊就有一份感動。

假如為我的小孩要尋找生長之地,對這福爾摩沙夫復何求?

 

這是從300多張照片中挑出的,也是用Nikon775兩百萬像素的爛傻瓜數位相機。

這次倒是有作弊,一些先進教了我如何用PhotoShop做出偏光鏡的效果。台灣真的因水氣較多,天空的藍很難因等待而得到較好的效果。因山間的霧氣瀰漫,所以的確好照片必須真的要靠耐心、時間等待....

 


 


To: 張智賢
Subject: 請問旅遊大師 春節我要回南部 18日想在台灣中部住一晚 有何建議?

請問旅遊大師 春節我要回南部 18日想在台灣中部住一晚 有何建議?
以前都是去日月潭 第二天在去新中橫 然後回家 有更好的建議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From: 張智賢
To: 方格
Subject: RE: 春節我要回南部 18日想在台灣中部住一晚 有何建議?

Dear FANG:
旅遊大師,是我人生的夢想,但現在人窮志短,只能當作一個人生追求的目標,以下是我對你的建議
按照原路線,但不要在日月潭過夜,因為日月潭我覺得平淡無奇,跟一般水庫一樣,又不是去西湖,夜色很美,晚上建議在東埔溫泉過夜,泡泡溫泉,還可逛夜市吃小吃,如你的預算夠的話,東埔有人養殖鱘龍魚,是
魚子醬的母魚,應該是臺灣目前最高檔的魚類,但是一餐下來荷包大失血,隔天到衫林溪參觀一下,看一下花中之王---牡丹,前些天衫林溪才重新開放,聽說有栽培牡丹,我本人是看過,而牡丹在臺灣要看到的機會很少.
過年在南部如要去玩,不要去什麼墾丁,西子灣,澄清湖,那是帶歐吉尚,歐八尚及小孩去的地方,會笑死人,南橫的關山啞口,向陽雲海,如你的運氣好,你會贊歎一句"此景只應天上有"

 

From: 方格
To: 張智賢
Subject: RE: 春節我要回南部 18日想在台灣中部住一晚 有何建議?


第一天臨時改為埔里鯉魚潭上的水沙連旅館,弟弟介紹的。

所以可以隔天住宿在杉林溪或溪頭?或還是東埔較好?東埔帝倫好嗎?
現在還不錯嗎?好久沒去了。

xxxxxxxxxxxxxxxxxx

From: 張智賢
To: 方格
Dear FANG:
住宿杉林溪,溪頭或是東埔,我是覺得各有利弊,杉林溪,溪頭是屬於森林浴,如有充足的時間好好渡假放鬆心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有時間限制我到是覺得東埔可享受溫泉美食,應是較好的選擇.
旅館資料我較不熟悉,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像函碧樓不用說當然很好.

 

 

最近仍在關注慾望的問題。

大部分的事物是有價的,比如一隻450元的手錶,,用日本機心,品質不錯;也有10萬的名設計師表,附加價值之高,超乎歷史上任何道理,但是仍有人聲稱為尊重設計師,給這種價錢是合理的。這就是設計師一直想達到的境界,至高無上,與資本主義運作相依相利,讓舊的物品過時、讓更多工人有工作,讓先進國家的行銷體系賺更多的錢。

有些事物是無價的,比如永遠的山、水。人類面對它是要謙卑的,任何10萬以上的物品終究是要鏽蝕。任何以附加價值所撐起的價格中將要一文不值,也只有在面對滿天閃耀的星空下,才知道無價的事物可以以廉價的價格獲取,這時所有價格體系是被摧毀的。

這是山中旅行的結論,共花了一萬二得到這個道理,到底貴不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6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