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慟...of Bhutto's death
2008/01/09 11:48:56瀏覽752|回應3|推薦23

不久前結束流亡生涯歸國從政的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
12月27日在競選集會期間遇刺身亡﹔悲壯中結束了轟烈的一生。

這期間都有在關切巴基斯坦的動向
混亂的國界
三大勢力 及突然頒布的緊急狀態法令
都讓巴基斯坦動搖不定的狀態更加上一分不安
代表軍隊勢力的慕沙拉夫想要掌控政權的野心明顯顯露
而前總理布托與另一位前總理謝里夫是能夠牽制他的對峙力量

碧娜芝‧布托
是巴基斯坦人民眼中 民主的化身 自由的代表人物
更為難得的是 她是女性

雖然我不是巴基斯坦人
我在那邊也沒有任何親戚
但是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哀傷
一個國家沒有秩序與安定
人民必定痛苦不堪 難以生活
更不用說那些操控政治擺弄權力的政客
是如此得意與貪腐

巴基斯坦 離民主又越來越遠了
但人民還是要生活
布托的離去 也許可以讓某部份人更能深省
是否不該再如此下去

就像鮮艷的玫瑰 就此凋零
在昨夜

我所敬仰的女性 Benazir Bhutto


莫名的落淚...
難過的情緒滿溢

寫於 December 28, 2007  04:17 PM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lina&aid=152221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貓白貓,把經濟就起來的 ─ 就是好貓!
2008/01/16 08:37

例如:前泰國總理塔克辛,雖然因為捲入貪污醜聞遭到流亡英國的下場,然而這次大選的結果,選民還是用選票肯定了塔克辛過去拚經濟的成果。

黑貓白貓,把經濟就起來的 ─ 就是好貓。我會選擇『第一位』作為國家執政者!

格琳(gelina) 於 2008-01-21 23:35 回覆:
人民願意支持
除了自己本身肯定他的作為
同時也會受到週遭社會與人際的影響
更不用說媒體宣傳效果了

我想 人真的有太多事情需要去記
但是又有更多事情容易被遺忘
常常需要別人來提醒

總是只記得壞事 或是對自己而言有利的事
好事是應該的 所以也許就雲淡風輕 淡忘了
有時候會這麼覺得
可能人類就是這麼奇怪又討人厭的生物吧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破大立
2008/01/15 09:47


如果兩位國家執政者
第一位:為政府賺進了1千萬,卻貪污4百萬進自己口袋
第二位;清廉正直,但他卻使政府虧了1千萬

兩害相權取其輕,我會選擇『第一位』作為國家執政者!

--


我想: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只要能把經濟救起來,就是好的執政者。


格琳(gelina) 於 2008-01-21 23:26 回覆:
呵呵
我這幾天也問了很多朋友
他們的回應也大都是如此
但其中一位問我
如果他賺的錢是人民的納稅錢
那他也不會選擇第一位

我想
單就這簡單的問題
如果附帶條件去詢問
其實會越來越複雜
重要的是我們選擇的本質

你的最後一句很有道理唷^^
天底下真的沒有所謂完美的人呢...

bc
Well
2008/01/13 22:03
不好意思,如果妳是哀一個女性政治家的凋落,那我也心同此理。
但我想看妳是哀"一個國家沒有秩序與安定,人民必定痛苦不堪 難以生活
更不用說那些操控政治,擺弄權力的政客, 是如此得意與貪腐
"

我想妳必須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再來寫這篇哀文吧。她就是因為貪污被出逐巴國流亡在英國。雖說沒錯,我在巴國的朋友和我說她算“貪污”政府官員內最好的一位領導人。如果是民主自由的化身,就不該貪污。也不該再巴國情勢混亂時堅持回到那奪回政權。造成更多追隨者因她被炸彈客攻擊而死亡。
格琳(gelina) 於 2008-01-14 12:49 回覆:
您好
很感謝您願意與我討論這個問題
不過我會如此想是因為
如果沒有謝里夫與布托的勢力
誰能夠抵抗穆沙拉夫的軍隊權力?
他們現在的人民如此動亂不安 除非還有新的領導者
不然很難去抵制穆沙拉夫的力量
而且在他們的國家 政治人物大多都與貪污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不管哪個國家都會有這樣的人吧..= =~)

同時讓我憂心的也是因為他們人民的生活不穩定
不過除了以上那點之外
我對於他們國家感到哀傷的理由 不是因為布托死了他們才如此
是這個國家長年都是不安定的緣故
況且許多人民也深信布托可以帶來自由民主
那算是一種信仰
就如同現今國內的政治一樣
還是有很多人深信藍綠兩黨 會貫徹他們的理念

我上面這篇文章打的很雜
因為那天我真的突然好難過
是一邊落淚一邊打的字= ="
所以可能很多主題混在一起 然後我事後也沒有做補充
當下那種震驚的感受 打出來的字是最直接 也最簡單的
我只是單純的想到他們可能有的想法感受
沒有去顧慮現實層面
但我相信我們還是有共同的想法
就是希望民主自由
同時也不應該附上貪污等負面價值

之前做問卷的時候
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兩位國家執政者
其中一位為政府賺進了1千萬 卻貪污4百萬進自己口袋
另一位清廉正直 但他卻使政府虧了1千萬
您會選擇哪一位作為國家執政者呢?

我也不知道答案到底哪個是好的
因為貪污本身就不對
但經濟民生是人民最主要的問題

選擇道德或利益
你會站在哪一邊呢?

純粹只是想到這件事 與您分享一下
跟巴國文無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