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一部(四)密謀
2017/10/17 23:21:09瀏覽704|回應2|推薦0

聽曲識其真

四,密謀

太子暾得到韶宮的口訊,在百花宴時,藉口要散散酒意,獨自一人走到與後院相隔的金桂樹蘺叢前。

紫英也假做賞花,一人信步沿著院牆旁的金桂樹,慢慢走到太子身前。

太子聽到樹後有聲響,隱隱有紫藤花的香味飄來,知道是紫英來了,低聲道:「聽妳二叔說妳有要事要見我,為何這麼急?我們不久就要大婚了,等到那時再說不行嗎?」

  「太子殿下,我只問你一句,你對芙蓉是真心的嗎?」紫英一開腔就單刀直入,問起小花神芙蓉的事。

  提起芙蓉,太子暾眼神一闇,「連妳也知道她了。難道妳也要我處置她嗎?」

  「我只問你是否真心?照實答我即可。」

太子和紫英自幼相識,他知道紫英不是那種善妒心毒的女子,相反的,她的心地仁慈良善,不會去害人。低嘆了一聲:「唉!真心也敵不過家族的壓力,我若真娶她,只是害了她。」

  紫英聞言也不禁低嘆:「我們都是祭品,是天界兩大名門望族聯合利益的祭品。」

  太子沒想到紫英會說出這種話,可見她對這門親事有多麼的反感,道:「我以為鳳族的女子都十分的溫順,不會對家裡的決定有任何異議的。沒想到妳也有這種感嘆。」

  「你若能答應我的要求,我就助你娶芙蓉為妻,如何?」紫英大膽的提出要求,讓太子暾吃驚不小。

  「妳有什麼辦法讓我和芙蓉在一起?」

  「太子殿下還沒有答應我。」紫英見太子心動,再給他施壓。

  太子暾有點納悶,「妳到底想做什麼?我不能貿然答應妳,萬一妳所要求的事,超出我的能力,那我豈不是失信於妳?!」

  「堂堂太子連一個女子的小小要求都不敢答應,著實讓人失望。放心吧,我不會要求太過份的事。你只要助我從這場無望的婚姻中解脫出來,小花神芙蓉就是你的正妻,這是我的謝禮。」紫英柔和又堅定的語聲自另一方飄來。

  「妳我的婚事早就定死的,妳打算怎麼做?」太子多年不見紫英,今日卻覺得紫英高深莫測,心中微懍,挪動腳步,想透過桂叢的縫隙去看紫英。紫英已警覺的換了位置,背轉身走到前方的天女木蘭樹後,使他看不見她的面容。

  紫英嘆了口氣,幽幽的說:「你果然不適合做太子,這麼簡單的事都分析不出來。天帝反對的主要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門戶不對。身為鳳族唯一的公主,我若是請母后收芙蓉為義女,隨我一起嫁入宮裡,她就有鳳族公主的地位。若是我在成親當天急病而死,鳳族只有芙蓉可以代替我,她就成為太子殿下的正妻。」

  太子暾訝道:「妳.妳要詐死?!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當天所有眾仙都在,妳詐死一定會被發現,而且,以妳的身份,在天界根本無處躲藏。難道妳……」

  「沒錯。我要躲到下界去,直到所有人都淡忘此事,我再回來。」

  「妳…妳…太亂來了。妳要怎麼下去?難道要三台六星的大、少司命打開南天門,讓妳下去嗎?不對,這樣一來,仙籙上必定會有所紀錄,不用多久,就會被抓回來。」

「能下到凡界的地方,不是只有南天門。」紫英冷冷的說。

「啊!」太子暾想起一個地方,渾身不禁打了個寒顫,「妳想從恨天崖下去,妳還真不是普通的亂來。這樣下去,會墜入輪迴不知幾世方得回歸,一個不慎,甚至還會墜入惡道中,永生永世在地獄中受苦。」

  「那又如何。對你而言,我不過是多出來的第三者,而我也厭惡有如行屍走肉般的過日子。反出家族,出走天界,對你、對我都是最好的結局。」

  沒想到紫英要用這麼極端的方法離開,太子暾心掀巨濤,暗想紫英竟然這麼有勇氣,低聲問道:「妳心中是否有人了,才讓妳如此決絕?」

  「太子殿下,對我而言,歷萬劫修行,是我一直以來的夙願。至於下界後會如何,我都甘心接受。」

  太子暾知道紫英平素和花邊緋聞無緣,這種修練的方式,連男仙都不敢輕易嚐試,她卻毫無畏懼。低喟一聲,「好吧,我答應妳。妳要我怎麼做?」

  「見機行事!我二叔來了。」

  花蘺後的人影一閃而逝,淡淡的紫藤花香瞬間消失。太子暾知道紫英已經離去,在他的心裡,泛起至輕至微連自己也察覺不到的漣漪。

  「紫英變剛強了。」太子不禁低語。

  韶宮見太子暾立在金桂樹下,搖扇走來,明知故問的說道:「殿下在這裡賞桂花,真是好雅興。」

  「出來散散酒氣,正要回去。韶宮神君怎麼有空來賞花?你不是在神寶天尊那裡學道嗎?」太子也將了一軍回去。

  韶宮笑著說:「奉大哥之命,來接我家紫英回去。殿下沒看到她嗎?」

  「神君說笑了。依鳳族的規矩,即便是未婚夫妻,未完婚前是不能見面的。我若是去見紫英,於禮不合吧?」

  韶宮摺扇一收,搖頭嘆道:「殿下真是沒福,錯過我家紫英你會後悔一世的。」

  太子心臟一跳,尋思著剛才和紫英密議的事,難道被他聽到了?故做鎮定,笑道:「怎麼會呢?神君難不成忘了,七天後,紫英就要入宮。這福我肯定是有的,何必急於一時。」

  話才說完,慕玄正好朝著他們走來。

  韶宮有意無意的提高聲量,「對對對…哈哈哈……,瞧我這記性,真忘了紫英要進宮的。慕玄,你來得正好,還不快給你堂弟祝賀,過兩天,他和紫英就要完婚了。」

  聽到韶宮提起紫英,慕玄平靜無波的俊臉,瞬間僵了僵,「恭喜!」兩字從他那緊抿的薄唇中,硬擠了出來。

  韶宮心中大樂:你這傢伙明明看上我家紫英,還死命否認。

  太子暾對慕玄頗為忌憚,雙手一拱,「慕玄堂兄這次定要賞臉來東宮喝杯喜酒,小弟先回宫去了。」客套兩句,急急離開。

  「我說慕玄呀,你來得不是時候,紫英剛回去。」

  「不是你要我來的,和紫英什麼關係?」

  「我要你來你就來,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聽話了?」

  慕玄楞了楞,好一會兒才說道:「你不是要來王母娘娘的百花宴賞花,找我做陪嗎?」

  韶宮得意洋洋的展開摺扇,摟著慕玄的肩膀,「我說的是我要來接紫英,你要不要一道來?賞花什麼的,我可一字都沒提。呵呵呵……」一臉的壞笑。

  慕玄語塞。

  韶宮見好就收,話鋒一轉,「唉呀!紫英最討厭當第三者。太子暾早有了心上人,紫英嫁過去也未必能過得幸福。唉!」

  「什麼?」慕玄心一痛,「竟有這種事?君皇不知嗎?為什麼還要紫英嫁過去?」

  「婚姻豈是兒戲,若是我家單方面退婚,還有什麼臉立足天界?」

  慕玄一陣煩悶,嘆道:「可是這太委屈紫英了。」

  韶宮眼珠一轉,道:「如果紫英堅持不嫁太子,那必須有一個和太子同等有份量的人來求親,我大哥可能會考慮取消這門親事。」

  紫英入東宫的事已成定局,慕玄的心情壞到了極點,隨口應道:「誰有這種份量?」

  韶宮在他耳邊輕輕說:「比如神寶天尊的高徒,天界第一佳公子南華神君,難道你不考慮?好歹你也是天帝近親,論家世也是少有的名門顯貴,我們算得上門當戶對。」

  「我?!」慕玄萬沒想到韶宮會提自己,不由得聲調高了八度。

  「怎麼?你不想?」

  事情演變到現在這個局面,慕玄根本無暇去細想對紫英的感情。最初是百日講道,韶宮送來的那卷道論,寫得深得他心,讓他敬佩不已。最後她總結百日論道的論證簡直與他不謀而合,慕玄心中暗暗的將她視知己。誰料她好意送來拂雷琴,竟讓他誤以為她和其他女仙一樣,也是奔著他的外貌來的,憤而對她說了「今日緣盡,後會無期。」慕玄到現在都追悔莫及,幾度想去找她道歉,都沒有機會。

  「如何?你怎麼老不說話?」韶宮出聲催促。

  「韶宮,你……怎能說這種話,我敬紫英是女中豪傑,從沒有對她有任何非份之想。」

  韶宮搖頭嘆息:「我說你呀,明明是個無所不知的天才,卻是不折不扣的愛情白痴。你早就愛上了紫英,自己還不明白?」

  「你說得太過份。」慕玄有點動氣。

  韶宮見大家的目光都往他們這裡投來,拉著慕玄往僻靜處走去。

  「你不服氣?我就說得讓你服氣。方才我說紫英要嫁進東宮,你馬上擰著眉毛,一臉心愛的人要被別人搶走的表情是怎麼了?」

  「我有嗎?忽然聽說紫英要嫁太子,有點吃驚罷了。」

  「這不是眾所周知的事嗎?何況你平時是這麼容易被嚇到了的人嗎?連最凶惡的魔王都不能讓你動容,不過是紫英嫁太子就讓你如此糾結,你不覺得自己太過反常了嗎?」

  「反常?我…只是…只是……」「動情」這兩字忽然出現在腦中,慕玄急甩了甩頭,「只是為紫英可惜。她若是男子,我們一定是莫逆之交,不必再有所顧忌,暢所欲言了。」

  「紫英是男子?別再言不由衷了。」韶宮壞壞的笑著撞了撞慕玄,道:「紫英若是嫁給你,不也一樣可以暢所欲言嗎?不要再否認了,爽爽快快的承認不是很好,我還可以幫你想想辦法,讓她嫁不成太子。」

慕玄一聽能夠讓紫英不嫁太子時,差點想問韶宮到底要用什麼方法,總算話到嘴邊硬生生的轉了個彎,正色道:「你胡說八道什麼?就算你是紫英的長輩,她也不會讓你如此亂來。」

「你真真是……怎麼說你好呢,你以為紫英像我一樣喜歡熱鬧?她今天是來向太子辭婚的。」

「辭婚?」慕玄滿頭霧水,不解其意。

韶宮摺扇輕搖,「沒錯,辭婚。紫英明白說了她不會嫁太子,你現在該懂了吧,快回家去準備準備,時機一到,你就到我家來提親。有我幫你打點,絕對萬無一失。」

不好的預感在慕玄心中升起,隱隱覺得紫英似在籌劃什麼。鳳族的家規森嚴,那容得她辭了太子的婚事,「韶宮,你不要太樂觀,我覺得紫英不可能辭得了與玉清宮的這門婚事,恐怕她……」

韶宮笑道:「你對我家紫英太沒信心,她說有辦法,絕對就有辦法讓家族拒絕太子。等著瞧吧!」說著便要離去。

慕玄扯著韶宮,正色道:「辭婚的方法有很多種。萬一她用了是最極端的那種,你能阻止她嗎?」

「極端的方法?」韶宮低頭沉思了一會兒,「這可不得不防。慕玄,你說得對,我得先回去盯緊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8718745

 回應文章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21:25
自古女子婚姻難得自由
人間如此,天庭亦復如斯
因此人間就有杜麗娘演繹「牡丹亭還魂記」
天上的紫英為阻卻婚姻,寧願墜入輪迴
輪迴除了太子所說不良後果
還有其他可能性
例如作者也如吳承恩一樣讓天蓬元帥投錯胎
變成豬小妹,這樣慕玄還能接受嗎
當然尊貴的鳳凰公主
即使投為凡胎
也將如杜麗娘、李香君一樣形象亮麗
男主角相對黯然失色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0-18 22:06 回覆: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失色倒不會,失魂那就難說了,呵呵呵~~(學韶宮壞笑中)

以往受到禮教的限制,婚嫁那能自由?遊園驚夢中的杜麗娘不過是做了個

春夢,就被自己的罪惡感給殺死,可見禮教殺人的恐怖力量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0-18 22:08 回覆:

豬小妹呀!我想慕玄不會介意的,即使長得不一樣,他對紫英也不會

變的。頂多養肥了殺來吃!

好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18:29

唉呀!龍種要落難了!....謝謝來訪及留言

讚啦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0-18 22:00 回覆:

感謝陸桑推文讚啦

不僅是龍種連鳳種也要一起”潦” 下去,凡界熱鬧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