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肺炎草
2010/05/18 17:39:15瀏覽9543|回應0|推薦2

特性:味甘、淡,性涼。化痰散結,清熱通淋

別名:肝炎草、肺炎草;圍夾草、癌草,青竹殼菜、青鴨跖草、賽山藍。

生長環境:栽培於田園濕地或盆子裡。

栽培方法:分株或種子繁殖。

主治範圍:化痰散結,清熱通淋。主治瘰歷痰核,熱淋

用法:內服 / 煎湯 / 30~60g


肺炎草是一般民間傳統的家常青草茶原料之一,再添加一些茅根和黑糖,

就是最道地清涼退火的原味青草茶。肺炎草屬菊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

物,屬性偏涼,風味甘甜清淡,有清熱、降火、利尿等功效。
 

< 肺炎草茶 >

此款茶飲具有清熱、強身等功能,亦可解咳化痰,古早時期就是用肺炎草治療感染肺炎的病人,對因小感冒引起的咳嗽,照三餐飲用一杯,是個不錯的自我治療方法,但若是久咳不癒,還是需要到醫院檢查哦!

<材料>

肺炎草20g,茅根20g,水2000㏄


<做法 >

1.將肺炎草、茅根洗淨後,與水一同置入鍋中,先以大火煮至沸騰後再轉小火續煮約1小時。

2.將肺炎草、茅根撈起後,靜置待涼即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denhouse588&aid=404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