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花﹣天香
2012/02/13 20:18:10瀏覽9997|回應2|推薦53

天香茶花是茶花品種之一,學名Camellia japonica 'High Fragrance',山茶科常綠灌木植物,又稱非常香茶花。

紐西蘭1986年發表的園藝雜交栽培種,莖直立強健,葉厚,倒卵形或橢圓形,葉端短鈍漸尖,葉基部楔形,葉緣細鋸齒,花瓣淡粉紅色,半重瓣至牡丹花型,具香味,蒴果。



請您支持Fox加油
植物與生活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house588

喜愛捻花惹草、生態攝影、植物探索的您,請留步慢慢欣賞這生活中的花草記錄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denhouse588&aid=611269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花雍容華貴
2012/08/06 02:02
尤勝牡丹!裝可愛(害羞)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茶花
2012/05/23 18:08

金庸的《天龍八部》中,有提到段譽在大理國各本珍品茶花,天香茶花,不知道是否也在大理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