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桑椹的好處
2010/05/15 16:49:05瀏覽4885|回應0|推薦2

  • 生產月份:春天
  • 學名:Morusspp.
  • 科屬:桑科、桑屬
  • 別名:桑果、桑實
  • 營養成分:主含糖類、維生素B1、B2、C、
  • 胡蘿葡素、鈣質、無機鹽、蘋果酸、鞣質、 
  • 失車菊及桑椹油等。 

 

桑果汁維他命及礦物質含量(mg/L)

維他命C----------------------------10

β-胡羅蔔素-----------------------7.8

-------------------------------------29

-------------------------------------110

春天是桑葚的盛產時期,家裡屋頂上栽種的桑椹樹每天都結滿了纍纍紫色的果實。這新鮮的桑椹可是相當保健又可美容養顏喔~
                                 

桑葚可以開胃、潤腸,還能安神,桑椹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有機酸,另外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所以,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刺激場蠕動,同時可以幫助提高睡眠品質,是老少皆宜的佳品。

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桑椹的養血功效可以幫助抗衰老,滋養皮膚,讓臉色紅潤。此外,春夏交替時節氣候乾燥,也可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買桑椹時盡量挑呈黑紫色的(比較甜),由於桑椹表皮很薄,必須輕輕的拿。買回來的桑椹可用清水沖一會兒,沖洗乾淨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怕桑椹酸味的朋友,可以把桑椹洗淨後沾煉乳或蜂蜜食用。

或是將桑椹蒸熟,再入冰糖攪拌,冷卻後即可食用,對緩解神經衰弱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另外也可以把桑椹洗淨後榨汁,加點蜂蜜,每天喝上15毫升,可以緩解便秘。

親愛的朋友們~趁這盛產的時期別錯失這麼好的食物哦,趕快來嚐嚐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denhouse588&aid=403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