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不敢独自单挑中国:xzren|2012-08-19
2012/08/19 09:10:16瀏覽198|回應0|推薦2

 日本不敢独自单挑中国     (2012-08-19)

“关于朝鲜”,其实,如果朝鲜愿意改开,以中国的实力,朝鲜发展起来是比较快的,朝鲜无论人口还是面积,都不如江浙大。南北朝鲜加一块面积与人口都与山东差不多,朝鲜人口不到三千万,如果朝鲜与中共沟通好,愿意开发的话,十年左右就会有小成。

朝鲜的二号人物访华的背景我不知道,水灾求援只是一个方面,但金三在西方体制下读书,其思想上,对“搞活经济”应该有自己的看法。因此,不排除朝鲜有发展经济的想法。而这个方面,离不开中共的支持。

从另外几个消息看,朝鲜要发展经济的策略,可能是真的。一是倭寇与朝鲜在红十字会会谈,最近又有政府一级的接触,倭寇的嗅觉还是很灵的,其在大陆情报收集还是非常广泛的。另一方面,不排除在我们中国内部有亲日分子给日本一定的提醒;另一个消息,就是俄对朝鲜二号人物访华是非常在意的。而俄的情报系统也是无孔不入。

其实,这也是棒子与倭寇独或竹岛紧张的原因之一,我个人看法,也是钓鱼突然升高温度的原因。下面说说我的看法。棒子与倭寇演的这出,意在半岛。目的之一,除国内因素外,还是为朝鲜的将要实施的经济政策有关。当然,这背后的有主子出主意。棒子与倭寇演出与钓鱼,是相互配合的一出戏。

从美方面来说,有“警戒”、甚至是教训日本之意。原因是日本在牵制中国方面不力。因此,先是棒子得到授意在前,登独或竹,在香港那批“爱国人士”钓鱼登之前,就有消息说是有某超情报部门在策划,然后是香港“爱国人士”在香港大张旗鼓的张锣,将日本象驱赶猎物一样,驱赶到前台,制造紧张。通过这一出钓鱼大戏,直接制造出一出中国日本对立的好戏。从鬼子的角度来说,钓鱼方向,一直是喊叫高声,实质的行动非常谨慎,并没有象口头上说得那样,日本主动将中日关系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而中国一直低调应对,估计也是出于这个原因。而日本从后期表现看,有“不情愿”的成分在里面,放人后落了个里外不是人,日本内部骂野田软,卖国,而中国对此一直警告要放人,并警告不要升级,而日本其实并没有将事态扩大的打算。因此,人是放了。

从这个方面说,如果真的象我猜测的,美在局部策略中的手段,是老辣的,日本虽投机,但因实力、经济,受美控制的现状,只要没有将中美拉逼到直接对抗的绝对把握,如果让日本单挑中国,美在背后提供支持,小日本之精明,是不会干的。

"关于美国空海一体化军事学说",这种事,不能太当回事,也不能不当回事。威慑的一部分,美国人是最会用威慑战略的国家。现在世界许多国家,对美的号令大多遵从的原因就是美的战略威慑,60年代古巴导弹危机是美战略威慑的典范,包括现在的倭寇,棒子,菲佣,都是基于美的战略威慑,而在一定程度上配合美的战略需要。因此,只要将美的实力削弱到一定程度,只要中国的绝对实力让美望而却步,他就是有这个想法,也不敢如何,不能奈何。而美内部问题也重重,近期频发的枪击案,加上今年天气原因,美大旱,预示今年美经济都有大问题,如果有人在美造谣,美也会着道。去年的华尔街危机,还会再次上演。

“关于颜色问题”,我说不担心,其实,这个方面,中国还真的要严重关注。看过网络中,关于美中内情报局策划东欧颜色、策划中亚颜色,策划俄罗斯颜色(没成功)策划委瑞内拉军事政变(搞查韦斯)策划埃及颜色,策划搞掉卡扎非等等视频情形看,美策划颜色过程中,联络中用得最多的是手机网络,最方便的就是手机短信。

方式首先是制造一场人为的“事故”,其次就是召集核心人物授意,然后是核心人物召集信徒布置任务,然后造谣,在网络中传播,通过手机短信说明聚集地点,去的人先是看热闹,在现场再搞点东西,比如有人带头打砸抢,演变成一场暴乱,最后向全境漫延。

基本都是这一路数。前期小青年居多,把中年人搞的无法上班,就没办法挣工资养家,中年人参与打砸抢之后,就不可收拾了。

而被颜色的国家,并不是赤贫,都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定困难、瓶颈,生活水平增长缓慢,或是说,因瓶颈问题,生活水平还有一定下降,一般民众并不明白造成这一因素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在于策划颜色者,不明白是策划颜色的国家或是利益集团所掌握的不对称优势,让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不能经济上再上一个台阶。

由此,我认为,在关键时期,对这种现象要引起警惕。特别是手机短信,手机网络功能要在关键时期有一个门阀功能,能及时关闭。特别要注意“一线通”这种模式,被人利用之时更方便。我孩子的一线通一天我接收到近百条信息。

第二个,我担心的是美随后的就是金融方面。美在金融方面,是扶持到一定程度后必定收割。从68-70年的拉美现象(墨西哥最为厉害),日本(广场协议),到四小龙(98金融风暴),欧元受到打击,然后逼迫人民币升值,因中国军事实力雄厚问题,美近五年来,一直没有得手。而美制造亚太的紧张,说白了,无非是削弱中国实力,如果从经济金融方面,能达到目的代价是最小的。因此,下一步,一定要警惕金融方面。是否要在管制方面强化一下?是否在大额资金流进流出方面,需要专门的一级机构特批?也许国家早就有这方面的准备预防,我杞人忧天多余,当然,我的担忧如果是杞人忧天,我会笑出声来。

在短信,手机网络方面,要加强管制,要有问责制,提前设立专门的预防机构,提前研究,如何避免在关键时期谣言大规模的传播。而且,在快速反应机制方面,要加强演练。

谣言杀人,对个人而言,谣言灭国,对国家而言,怵目惊心啊。

 


 

说明:以上文章如存在错白字、语句不通顺、不讲语法的现象,是由作者临时聊天形成的文字,不是系统性写就的文章,请大家理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lawala&aid=673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