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zren: 中国要顶住美的咽喉 (2012-03-08)
2012/03/09 14:01:15瀏覽83|回應0|推薦0

中国要顶住美的咽喉 (2012-03-08)

 

中国的知识分子,需要有自己的良知。有自己的责任。级别越高,其良知的要求就更高,现责任也越重大。而现在一些知识分子,是缺少良知的,而责任方面,为自己的责任更多些,对民族对国家的责任,是比较淡泊的。而一些受到境外资助的知识分子,这方面就谈不上了。

 

一些知识分子的无良,一方面是功利因素,一方面是利益因素,还有是诉求因素。所谓诉求,就是对政治的求索。对权利的向往。这就造成知识界的互斗内耗。这种内耗,是非常严重的。其实,知识分子的无良,如果单纯是内心,而不作为,还没什么危害,最怕的,就是为一己私利,出卖本民族,本国家的利益,以大搏小。以大利益换取自己的小利益。就非常可怕了。其实,无论哪个国家的知识分子,都是本民族的“精英”阶层。这种现象不单单是中国有,世界各国都有。

 

以中国历史为鉴,古代知识分子遇到不平,怀才不遇时,多闷闷不乐,或是愤世疾俗,或躲避世间。称之为隐。这未尝是坏事。屈原,竹林七贤,陶潜……看到不平,躲避也许是上策。而也有不自量力,结果本族一起覆灭的也有。也许遇到清明之世,运气就好些,顶多也就受点小罪,但遇到厉害角色,就难免出现焚书坑儒的事,在南北朝时期的陈朝,也出现极大知识分子的灾难。我说这些,就是希望一些所谓知识分子,专家,要自重自爱。现在是好时候,“全球化”了,个别知识分子感觉有洋大人爸爸在背后撑腰,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其洋爸爸家里一旦出现社会动荡,支撑覆灭,自己可能灭门都有可能的,因为被洋主子出卖是定局。

 

我奉劝有些能称得上知识分子的自称精英人。要有自己的责任。如果有看法,不愿意为自己本民族出力,也不要出卖本民族利益。而且,一些知识精英,已经有了一定地位,很不容易,也确实有“才”有“能”,是真金白银的“才”,但一旦有些名声地位,就忘乎所以了。这非常不好。千万不要被广大人民群众揪出来。

 

从人类有记录以来,从来没有过没有弊端的社会。而知识分子的责任,就是想办法消除减小这种弊端,而不是加重社会的负担。现在一些知识分子道听途说,捕风捉影,就夸大社会的负面,甚至无中生有者也有。更可怕的是利用自己的影响造谣。

 

知识分子要看到社会的存在的问题,也要看到成绩。如何维持本民族族群的稳定,应该是首要责任,否则,一旦社会动荡,自己民族利益受到损害,则是这批知识分子之责任。历史在以后要追究的。奉劝,要三思。

 

我只是个种地的,可称半个小知识分子。但,我一直强调,我是个有轻微民族倾向的人。希望目前国内的知识精英对我要谅解。现在,我们国家,存在的问题,是如何淡化减弱社会情绪,高层要充分调研这个社会情绪的来胧去脉。要减弱这个情绪,不是通过诱导所谓“私有化”这个伪命题能解决的。是需要化大力气去想办法解决。至少要找到减弱的策略。可缓步实施,保持社会的总体稳定,是民族之福,国家之幸。

 

我读过许多历史书,虽不精,但通过研究有历史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国,目前真的是历史机遇期,这个时期最大的问题,就是发展过程中的不均衡性。从两会透露的消息看,国家准备在对外问题上,有一定的外张力。通过一定的外张能力,是可转移一部分社会情绪的宣泄。但不是长久之法。要有节制的外张。量力而行,也只怪果园这次掉进世行私有化陷阱了。被骂正常的,说明一点,说这些话,我也有些不自量力。因此大家下面可如此,可放到网络中。反正我心正。

 

其实,我的长顶在于吹国际,因为内部不愿意吹。从形势发展看,以前吹的还大体靠谱。从美不承认普京的当选看,美还存在幻想。普京的当选,对美来说,是个最不幸的结果。

 

在美为自己独霸世界角力最当紧的时候,美幻想的,是俄能出现一个中性的政府,最好是亲美的政府。而普是有追求的一个人,从他崇拜彼得大帝看,这一点尤其明显。正是这种追求,普必然要选择,与中国联合的策略。

 

至于网络中,对普的当选,也与美一样的论调,是看不到这点。现在,美的“工作重心”已经全面调整到应对中国的崛起上。从“重返亚太”,到资源通道的混乱,从“汇率之争”,到资源地的全面动荡,“从TTP”,到稀土争端……

 

因此,从中国外长发言,针对对日本的外交政策要变化看,已经开始应对美这种针对中国的做法了。这种做法,其实是针对美的亚太政策,特别是太平洋策略。朋友们都知道,美亚太战略的支点在哪里。因此,这种调整,非常有具体的针对性。相信,美已经感受到这种调整的“味道”了。至于小日本,跳得高,但目前并不敢向前跳。

 

两个方面问题:这种调整,是向美索要,当初胡总访美时美的承诺。包括习副总访症美时美方的承诺。也就是美曾经在有关文件中,向中国表明的那些利益。而美的中东政策已经走到死胡同,美是“有意”向东发展,挤压中国的利益空间,而拚命想保持“中东部分”的现状。而这种策略,可以有效的缓解与欧洲的矛盾。另一方面,应对普的当选,美有意向东发展,也可有效的减弱俄的“警惕性”“与对立性”。

 

因此,中国的政策调整,要看到美这种调整的用意。相信中国政府及外交智囊已经看到这点。也就是,中国现在应该采取,我前段时间吹的中国应该采取《中国应该采取有限的进取策略》了。因这种题目比较大,加上我考虑得并没透彻。没时间仔细考虑。我不是专门搞这个的,等时间成熟,我将自己的想法吹出来。

 

美参院通过涉及中国的政策,明显,美已经在调整对中国的策略了。这个时候,中国所要做的,顶住美的咽喉处,就是中东,特别是海湾国家。二是对准美太平洋节点日本加大压力。小日本,因地震造成的困境,没个三年五载,是不可能缓解的。如果日本应对不当,再有个十年的“失落”是肯定的。因此,小日本现在的政客,如热锅上的蚂蚁。不要被几个右翼的狂吠影响自己的策略。

 

近期,中国在科技,军事方面的有意暴光,表明中国应对这种调整,是比较有准备的。但注意分寸,采取合适理的策略,中国肯定会有所得。美国内问题的暴发,是早晚的事,美在性急时,肯定会寻求利益妥协,因此,中国在必要时,寻求共赢,也是选项。我就吹这些。如果能给我时间看一周的新闻,就好了。可惜没有。哪怕三天也行。还有那个老热津。大家不要看他说得如何好,此人曾经鼓吹过联合整个西方力量对付中国。包括军事的,不要被表象迷惑。

 

我不知道任何秘密,我只是从新闻中分析吹牛,如果公布真实身份,你会更加确认,吃惊。
-------------------------------------------------------

楼主对于知识分子责任心的担忧是我想起了毛泽东的一个论点:立场错了,知识越多越反动。 感触良多!

XZ说得对,中国的知识分子群总体缺乏自信、自尊。勇于自我批评,怯于批评外人。他们不觉得对西方的肆意吹捧肉麻,也不觉得对国内的歪曲污蔑无耻。他们把西方说成了天国一样纯洁无瑕,把自己的国家说得地狱一样暗无天日,哪还是西方吗?哪还是中国吗?
在他鼓吹的民主、人权、普世、自由中,难道中国没有民主、人权、普世价值、自由?只不过是中国标准与西方标准不一样罢了,大部分最关键的部分中外都一样,有所区别很正常,世上没有二个国家的所有方面是完全一样的。为什么要如些强调区别?大多数人是无知,在西方浩如烟海的各种知识体系中迷失了,他们真心觉得西方文化优越,忽略了本民族几千年文化的优势。另一些人,跳得最起劲的那类,就需要国家机器清扫了。
一个政府若真的政治暗无天日,对内横征暴敛,对外卑躬屈膝,还能立足于世,甚至是雄踞一方、成为当今数一数二的强国。这是一个怎样神奇的政府啊!他们居然不需要基础就能凭空筑起万丈高楼,公知们,你们是在骂他还是在颂他?可见公知们就是胡说八道,甚至连事实也可以不尊重了。
当然,西方有许多东西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不可妄自尊大。我们既不自以为是,也不妄自菲薄;既不矮化西方文化,也不神化西方文化。东方文化与西方化,本质上没有高低之分。西方近代的进步,主要是术的方面的进步太快了,注重道的东方文化有些过于迂腐了。但是,无论如何,必须坚持本国文化的主导权。将文化主导权卖给外人,比卖国还可憎可怕可悲!!!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lawala&aid=619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