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蓀林場》松濤、蝶舞、夏蟬
2013/05/08 20:17:26瀏覽1645|回應5|推薦151

20130506 星期日 風和日麗

  幾年前在惠蓀林場遇見了盛開中的桐花,由於惠蓀林場的遊客原本就不多,桐花小徑上就只有我們一家人,彷彿是我們的私人秘密花園,微風輕拂,那如白雪般的花朵紛飛落,走在覆上桐花雪的小徑上,心裏有種莫名的感動!

  惦記著惠蓀林場的桐花小徑,也想著應該排除萬難來看看我們家的秘密花園,但總有萬般無奈,或是越來越懶散,究竟還是錯過了。雖然五月應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惠蓀林場的桐花早已過盛花期,只有少數仍綻放。

  即使如此,這兒仍是很棒的地方!沒有太多人潮,平時來這走走,享受慢活的樂趣。品茗惠蓀咖啡,在大草原上奔跑,橄仔店吃泡麵(這是一定要的!),認識花草植物,看看四季花朵爭艷,與彩蝶飛舞,聽聽夏蟬歌唱,在松林搖椅上小憩,聽聽風與松林對話,彷彿說著:「朋友們,夏天到了,該來山上吹吹風囉!」

  若您體力還不錯,走走森林步道,也是不錯的選擇!杜鵑嶺步道、青蛙石步道、松風山步道、森林浴步道、山嵐小徑,保證讓您走得非常過癮!雖然我們想這麼做,體力和時間卻不允許,只完成了杜鵑嶺步道。

  或許下次來此過夜,感受惠蓀林場的夜晚與清晨,沐浴芬多精,有大自然音樂相伴,輕拂的風,拂卻塵世中的煩躁,在山林的最頂端,對著遠方那山頭放縱心情,將累積的壓力大聲釋放,得來煥然一新的自己。

  找一個空閒,拋開塵囂與煩人的心事,往山林裡揮灑汗水。蟬鳴始於夏之初,涼風濺起松濤陣陣,仰起臉,讓風輕撫著鬢髮,腦海裡響起了一首歌,「鄭人文/空山靈雨」。

空山靈雨

作詞:呂承明/作曲:蘇來/演唱:鄭人文

空山遙遙 靈雨瀟瀟 晚歸的風掀起陣陣松濤

沒有暮鼓亦不聞鐘敲 只有誦歌隨風飄搖

空山寂寂 靈雨瀝瀝 晚歸的風伴隨絲絲涼意

沒有殿宇亦不見頂禮 只有祥雲隨風飄移

啊~啊~

在空山的懷抱 我心獨自逍遙

在空山的懷抱 我心獨自逍遙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會議中心前,桐花還開著花。

拾起幾朵花,放在後擋風玻璃下,花與影相印成趣。

五月杜鵑花仍盛開著!

馬櫻丹與蝶。

冒著跌落的危險,也要汲取花蜜,減肥以後再說啦!

腐木上的菇菇

月桃巷裏共蒐集了全台種18種月桃,每棵月桃下都有詳細名稱與說明。

什麼鳥?

咖啡園前的楊梅果掉滿地,看起來可口極了!

往杜鵑嶺步道的路上

步道上的靈芝

腐木上的青苔

老樹皮

松針

杜鵑嶺步道上,蟬鳴、松濤相唱和!

  每年二至五月,是杜鵑嶺步道上埔里杜鵑的花期,埔里杜鵑的花朵小巧可愛,大概是我的指腹般大小。

小徑上的百合還沒開花。

  揮灑汗水後,來到松林下,躺在搖椅上休息真是快活,能親近山林就是這麼美好!

交通資訊:惠蓀林場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一)於國道1號->彰化系統->往南投->接國道3號->轉國道6號->下國姓交流道->接台14線->左轉往國姓柑仔林(縣133)->長流加油站-右轉往北港村方向>台21線十分鐘山路車程>經北港村糯米橋後約十分鐘->轉投80線(三十鐘車程)至惠蓀林場

(二)於國道3號->轉國道6號->下國姓交流道->接台14線-(十分鐘車程)>左轉往國姓柑仔林(縣133) ->長流加油站->右轉往北港村方向>十分鐘山路車程>台21線經北港村糯米橋後約十分鐘->轉投80線(三十鐘車程)至惠蓀林場

(三)於國道1號->豐原.東勢.天冷(台8線)->往國姓台21線->過長流國小100公尺左轉後直走-台21線十分鐘山路車程>經北港村糯米橋後約十分鐘>轉投80線-(三十分鐘路程)至惠蓀林場

(四)埔里->接台21線-(三十分鐘車程) >轉投80線(三十鐘車程)至惠蓀林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7585967

 回應文章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路人
2013/05/30 21:56

這是我去年過母親節的地方;

途經糯米吊橋、清流部落,遇見莫那.魯道的曾孫女瑪紅.巴丸

揹回一身蕙蓀林場的螢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惠蓀林場
2013/05/13 01:51
帶著家小愉快旅行,在我已是十幾年前的事,那次還帶著我家的狗仔威利和凱莉,牠倆都很乖沒有亂叫。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13/05/09 23:55

三十多年前我在大度山讀書時

擔任班代的我曾帶同學到這裡露營

當時還有多位原住民朋友幫我們煮竹筒飯

後來我又成為中興的校友

惠蓀林場又有我駐足的記憶

今天在您格子裡

又讓我感受另外不一樣的感懷

謝謝分享喔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9 11:11
台灣好美。

被你拍得更美!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來
2013/05/08 23:57

每次欣賞您的攝影,總能感受您心中的意境

是一種非常舒適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