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小旅行。清境楓漸紅。
2012/10/17 21:42:38瀏覽5889|回應7|推薦171


攝影:椰子樹/文:椰子樹

20121014 時陰時晴

  自從國道六號通車後,從原台中市到清境一日遊,可以很輕鬆完成,不用一大早起身出發,也不用趕著賞景走馬看花,國道六號讓南投山區的路程變得更親近了,也讓我們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遊清境。

  星期天和往常一樣,做完家事才得閒,雖已近午時仍出發前往清境,想著有多久沒有到山上走走了?有多久沒有親近山林了?國道上有些小塞車,卻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已到南投山區。 

  十月秋高氣爽,山上的氣溫有些涼,許多花朵喜歡在這樣的溫度綻放,瞧那山頭野花如白雪覆蓋,那路邊大理花點點綻放,黃花別緻繞藤流,櫻花在枝頭少少的微笑,喜歡這樣的氣溫,喜歡空氣中帶點花香的氛圍。

  才到青青草原上方,遠遠的看見另一邊的羊咩咩穿著衣服跑來跑去,模樣可愛極了!原以為是怕羊咩咩會冷,才穿上衣服,可羊咩咩的厚厚的毛髮是最佳禦寒衣物,又以為是為了讓遊客觀賞,才會打扮得如此可愛,後來才發現是因為「瘋台灣」節目拍攝,才得以見到如此可愛羊咩咩。

  到青青草原時已過中午,許多人已用完午餐,在草原上休息,等著2:30的羊咩咩脫脫衣秀,草原上聚集了許多人,或躺或坐或奔跑,只要注意安全,草地上甚至還有人趁機翻滾,好玩極了!

  相較於青青草原,風車區寥寥可數只有幾人散步其中,因為風車節早已過,一袋袋廢棄小風車被棄置於角落,等待處置,而這區域還有個活動,晚些時候的馬術表演或許會帶來些人潮。

  雖然沒了討喜的風車,這裡卻有絕佳的視野,若是天氣好,可以遠眺山岳,欣賞群山之美!奇萊主峰、天池、南華山、能高主峰、光頭山、白石山.......,都可以在這裡遠遠眺望,可惜的是時陰時晴的天氣,遠方山巒躲在薄霧中暫時隱藏。

  回到青青草原區,羊咩咩脫衣秀正在進行,和往常一樣脫完衣服的羊咩咩,無事一身輕回到圈起的草地上,得到該有的獎賞,而那些有豐富羊脂的羊毛,則分送給遊客們做紀念。對於羊咩咩脫衣秀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去年的紀錄「初秋清境農場--餵羊咩咩、看羊咩咩脫衣秀」。

  草原上沒有看到羊群穿梭,城堡裡有幾隻羊咩咩等著餵時,那習慣人們餵養的羊咩咩,應是受到特別的照顧,看起來乾淨又可愛,真想帶一隻回家養。

  正在餵食羊咩咩的女孩發問:「為什麼電視上的綿羊是白色的,這裡的綿羊是黃黃的?」

  是啊!我也想問,為什麼我拍的羊咩咩不是白色的,不管如何,牠們可愛的模樣贏得許多人的喜愛!

  去年,草地上毛地黃開的燦爛,今年來晚了,花季已過,只看見一株毛地黃花開,而其他花種也在秋日陸續花開。

  

  下山時,在小瑞士下方不遠處的7-11稍作停留,幾棵楓樹正轉紅,那又黃又紅的楓葉,吸引了許多鏡頭獵取,10月的楓紅似乎來早了些,成了這趟旅行的驚喜!

  7-11右方一旁小路上,有著一整排的楓樹,葉還未紅透,也有著屬於秋天的味道,透著光,透露著秋天的氣息!

  花朵、紅葉,繽紛了秋的色彩,秋風不再蕭瑟惱人,秋的季節適合小旅行,或許會有許多驚喜。

延伸閱讀:初秋清境農場--餵羊咩咩、看羊咩咩脫衣秀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日子不忙碌,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只是人變得有些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部落格的熱情慢慢消退,雖然仍喜愛我的小地方,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和格友們分享旅遊,更別說要拜訪格友,椰子樹正處於自閉期^^|||,先說抱歉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6949485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6 09:54

呵呵呵,看到穿衣服的羊,我都傻眼了!!

那居高臨下的鏡頭好美,椰子樹的取景總是很引人入勝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8 23:06

[小地方]卻走幽勝,是大地方ㄋㄟ!

好想有這種家.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
2012/10/18 21:19
做任何事都會有倦怠期,這是蠻正常的現象!不用太刻意,我自己也會這樣。但是部落格仍然是記錄與保存個人想望與記憶最好的地方,所以我刻意留下自己的文字心情與聲音。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這樣啊
2012/10/18 20:10

最近我對拼布也提不起勁

只能一再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莫忘出衷......

加油啊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境農場
2012/10/18 16:16
我也好喜歡清境農場,可以近距離與羊咩咩互動,又能坐擁美景,起霧時又是另一番風情。我前陣子也覺得提不起勁寫文分享,休息一陣子會想再回來的,加油!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境楓漸紅
2012/10/18 15:19

好可愛的羊咩咩,還穿起了衣服~

樓下的柔怡說出了我的心聲

呵呵~~以後再也不參加任何比賽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0/18 10:46

我覺得熱情減退和疏懶可能是因為參加百傑的後遺症

以後照顧好妳這可愛的小地方就好,我很喜歡這裡

別再參加什麼百傑了,累壞了

加油,可愛美麗的椰子樹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