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新社花海節--花花世界(上)
2010/10/27 18:17:53瀏覽992|回應4|推薦85

IMGP7504.JPG

2010新社花海節

  幾年前,新社花海節剛開始那一年,我們一家子興沖沖的參與了那場花的饗宴。那年的花海真是美,沒有刻意編排的隊形,單純在農閒時節的田裡,灑下種子讓花兒任意生長,自然的呈現花海的景致。

  但管理人員不足,遊客為了與花合影,而任意的踩踏花草。有些花被踏的醃醃一息,還有人直接把花兒摘下回家欣賞,殊不知那並不是愛花的表現。

  由於是第一年,很多細節都沒考慮周全,交通、停車場、廁所,盡是不方便,但因花海真的很美,再配合農產品特賣,新社花海節因此打開了知名度,並一年一年進步中。那年,花海、人海、車海齊聚,真是熱鬧非凡!不由得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每年的新社花海節,朋友間總是引起一番討論,而我想起那年塞車的情景,總是興趣缺缺。今年看了許多格友的花海行,真是羨慕啊!我是愛「花」的人(不是花錢的花喔!)看到花海心動不已,又加上JANE替花海的盛情邀請,終於,選了個非假日,查好路線圖,揹上我的背包,加滿油,騎上我的小綿羊,就一路從臺中市騎到大坑,再經由蜿蜒陡峭的山路,到達新社,參加了這場花的的盛會。

IMGP7489.JPG

  今年的新社花海節有五大主題館,蘭花爭艷館、「豆藤」愛花海、農村幸福「WAY」、阿木英「雄」館及休閒農業暨體驗館,還有沙漠植物和雨林植物館。

IMGP7506.JPG

IMGP7549.JPG

IMGP7491.JPG

IMGP7497.JPG

  最讓人興奮的當然是那一大片由波斯菊組成的花海,有黃花、粉花、桃紅花、白花,還有因風大飛的搖搖晃晃的蜜蜂。

IMGP7517.JPG

IMGP7521.JPG

IMGP7518.JPG

  無論什麼花,我偏愛的還是白色的花朵。沒有顏色的負擔,純粹的簡單與平和,讓人很容易親近。

IMGP7553.JPG

IMGP7564.JPG

IMGP7562.JPG

  拍花、自拍、拍阿那搭,每個人都好忙!

  這麼美的花田裡,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花顏這麼甜蜜,大夥兒都來了,怎麼缺了蝴蝶的參與,我覓啊!尋啊!還是看不到她的芳蹤。難道是人多蝶兒不敢靠近,還是突然的氣溫驟降,使牠們不敢出門了?

  還是不來的好,風會傷害翅膀,沙會傷害眼睛,即便花兒多甜蜜,也要等風和日麗的一天再來品嚐那滋味。不急~過幾天就會是好天氣!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539192

 回應文章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
2010/10/28 17:19

可惜沒機會到現場賞遊

望花興嘆!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0-28 21:59 回覆:

新社花海若在sasamiya的相機下一定更美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0/10/28 14:55

^"^~~真應該跟著耶子樹的腳步,去新社逛逛。

接受花兒的美麗祝福。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0-28 22:00 回覆:

現在去新社正是時候呢!

花正開的燦爛

我替新社花海慎重的邀請妳

快來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10/10/28 10:39
真是難以置信﹐美呆了。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0-28 21:54 回覆:

這就是花海的魅力,台灣現在很多農村,在農閒時候會灑下波斯菊種子或油菜花種子,形成花海藉以促銷農村光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花世界
2010/10/27 20:20
藍天下拍花 ~ 就是好看 !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0-28 08:04 回覆:

如果要頒獎的話

藍天可說是最佳背景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