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十號步道
2010/04/13 14:47:04瀏覽2061|回應1|推薦52

攝影/文:椰子樹

  今天一個人去爬山,就那101條,大坑九號步道。一早,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而後稍做整理,在7-11買了一罐御茶園和報紙,就騎著小綿羊往九號步道去。昨天氣象局說,今天會有鋒面來,氣溫會下降,平常就很怕冷的我,當然要穿件外套。怎麼一大早,熱情的太陽就出來說哈囉。我走著走著,沒一會兒便汗流浹背。平常的九號步道雖不像假日那樣多人,但來來往往的人還算不少,終點觀音亭更是讓我嚇一跳,連找個位置坐下來歇歇腳都沒,只好找個樹陰下就坐著休息。今天走的算是快了,不到9:30就在觀音亭看報紙了。

  回程時還早,於是想換的方式走回去,就往十號步道走去吧(九號和十號是同一個入口)。太陽比剛剛來的時候更大了,我壓低了帽簷,低著頭走著。在一個叉路上,我往左向十號步道走去,咦~~~怎麼都沒人阿?也許是十號步道困難度比較高,於是大家都走九號吧。這裡看起來原始許多,路旁的雜草沒什麼整裡,還有經過火吻的竹林也呆立在那兒。一隻豆娘看見我來,擺好姿勢等我拍照,為了順應牠的好意,拿起數位相機就拍了,可怎麼拍怎麼模糊,換個角度再拍還是一樣,豆娘真是對不起你了,下次等我買單眼相機再來讓我拍吧。再往前走,春天的花開的好美,就連樹姑娘和地上不起眼的雜草也搔首弄姿,說:來拍我阿!我一路走一路拍,哇!好大的蜘蛛,當然不能放過。可是,怎麼覺得怪怪的阿?十號步道是長這樣嗎?而且,一個人都沒,突然開始有點怕怕。當下決定往回走,免得到時走遠了,要回頭更累。果然,我提早轉了個彎,正確應該在下一個左轉彎,哈!還好還好及時回頭不算累。

樹姑娘

地上的花

偶遇的蜘蛛

火吻的竹林

對嘛!這才是十號步道阿,有點人氣,還有很陡的木階梯,在四月的步道上偶而有飄落的油桐花,步道旁有人刻意的種了許多花花草草。那些花草還是各界捐助,由叫阿郎的人栽種,阿郎還很有心立牌感謝捐贈者,其實最該感謝的是阿郎,他讓來這兒爬山的人,還可以有賞心悅目的花草可以欣賞。

十號步道油桐花

   

   

阿郎種的花與告示牌,並叮嚀請幫忙澆水才有花可以欣賞。

十號步道跟九號的不同是,十號大致上都是階梯,又上又下的,有些累人,最大陡度至少有80度。我在精疲力竭時,坐在階梯上,感受著微風徐徐,補足能量繼續往前走。哇!!!有隻蛇從我跟前經過,還好你跑的快不然就...........阿!不是啦,還好是我跑的快不然會被你嚇死(我很膽小的)。終於到最頂端的相思樹步道區,這裡感覺更涼爽了,在相思樹枝幹上,有人用麻繩綁個木頭做了鞦韆。趁著沒人,坐在其中,像個小朋友一樣,盪了幾下,風在吹,心在晃,感覺回到童年。突然有個想法,如果還有個躺椅擺在這裡,那我肯定在這裡睡個午覺後再回家。

很陡的步道

跑的很快的蛇,啊!是我跑的很快拉。

相思林步道區

相思樹下盪鞦韆

九重格花道,顧名思義就是要讓九重格爬滿花道區,像個隧道似的又美麗又涼爽,可大概經過一年了吧,花姑娘她就是不喜歡特地為她做的花道區,只肯在旁邊默默的綻放。

九重格花道

今天的行程大致上就這樣結束了。在入口處,上次看見的那隻蜘蛛還在同個位置待著,牽牛花依舊陪著牠。不同的是,牠長大不少了呢!希望下次來牠還在,也許會長更大喔!!!

長大不少的蜘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387953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精彩
2010/04/16 23:41
前幾天去爬大坑步道,九號上、十號下,歷時約一個半小時。沿途倒也鳥聲遠近時傳,綠意上下舞動,原本潺潺溪水暫止,各類花樹蓊鬱勃發。汗流一些,通體舒暢,喝了杯紅茶,過癮。回來洗了澡,頗覺精神抖擻。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4-17 00:12 回覆:

爬山是很好的運動

9號10號步道很適合一般人來走

偶而也會去走1、2、3、4、5號

跟9號10號的感覺不一樣

更美更舒服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