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賞花》春天,鳥語花香。
2014/02/23 22:14:54瀏覽2594|回應12|推薦127

攝影/文:椰子樹

拍攝景點:惠文路VS大墩十二街

  賞櫻不必跋山涉水,市區裡到處都有櫻花的芳蹤,台中市大墩十二街和惠文路口,櫻花開得正燦爛!七期裡的別墅區聚滿賞花人,在櫻花樹下驚嘆春天的美好!

  (因為是住宅區,來此賞花請注意,不要大聲喧嘩,不要留下垃圾,更不要攀折花木喔!)

  比起山上的櫻花,這裡雖不如武陵櫻花開得盛大壯觀,卻是垂手可得。武陵櫻花只能看看格友們分享的美照過過癮,也曾想著親自前往賞花,卻只能想想,無法成行。對我們這些會暈車,又沒有太多時間的人來說,去一趟武陵談何容易?從台中前去,路途遙遠,必須規劃再規劃,研究再研究,還要提起相當的勇氣,再催眠自己「我不會暈車!」。因此,也只能依如往常,欣賞格友們的分享,或是在市區賞櫻,也可感受春櫻的美貌。

  頭一次來這裡看櫻花,卻因為日照的關係,沒見著陽光下的櫻花瀑,有些失望!但轉角處,一棵沒有人氣的櫻花樹上,不但有陽光,還有綠繡眼蹦蹦跳跳不得閒。立刻換上我的250鏡頭,在櫻花樹下仰起頭開始打鳥,打鳥雖不輕鬆,這把老骨頭卻開心的很!跟著綠繡眼的頻率,一會兒蹦到這邊,一會兒又跳到那兒。

  聽說這些八重櫻是建商為這別墅區種下,想必也是費盡心思照顧,才能有這櫻花美如瀑!平地櫻花很少看見如此盛開,才從「太原路賞櫻廊道」過來,原以為會如太原路櫻花般,不如去年好,一到這兒,看見花瀑爆開,就只有一個字可形容「美」啦!

  2014年2月23日,天氣晴,我在這兒看見了「春天,鳥語花香!」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113112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2:34
拍得真好!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3:14 回覆:
謝謝查德!

璽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09:57

昨天剛去IKEA和元宵燈會閉幕之夜

早知道此美景一定賞櫻~~紅繞花枝步步高~~~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3:13 回覆:

花開不等人,賞花要即時!

謝謝「倆人」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