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賞花》后里泰安派出所櫻姿燦爛
2014/02/05 00:04:30瀏覽4439|回應4|推薦131

攝影/文:椰子樹

20140203 晴天

  年初四,暖暖的陽光熱情如火,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繽紛燦爛!許多人扶老攜幼賞花兼運動,消化年節期間多餘的卡路里,好不容易放年假,當然要好好把握這不算長的年假,跟著人群賞花去。

  每次賞花若不起個大早,到達目的地時,一定會遇見人群,停車便是個難題,但只要停遠一點再步行前往便不是問題了。我們在派出所後方的小路上,找了空地停下來,雖然有些遠,卻遇見滿園桃花開,當然不能放過這美麗的邂遘。

  陽光下,桃花特別亮眼,蜜蜂忙碌奔波,採蜜兼授粉,過不久就會有甜甜的桃子囉!

  春神到,暖暖的陽光化開了前一陣子的寒意,桃花如少女般,舞動著春風。

  在桃花園裡忘我的拍攝花顏,差點忘記此行來的目的,卻在另一轉角遇見了另一仙子。

  原本以為桃花已夠令我驚艷,路旁隨一李花,也能讓我瘋狂。

 

  雖沒有李花王豐富之姿,卻也顯得小巧可愛,我喜歡簡單的美,如這純白的清麗。

  桃李爭妍,這一處盡是春天的氣息!

  再一轉角,梨花也不客氣的相爭開放,若不是人們接枝限制,會更勝桃李。

  還沒走到派出所,即可見花團錦簇的櫻花。

  這個農村每一角落皆是美,春天的每一處盡是花開燦爛。

  記得八重櫻沒有香味,怎麼遠遠的就聞到一陣陣花香,原來是與櫻花相伴的桂花圍籬,在這春天釋出最大善意,芳香四溢!

  一到泰安派出所前,人潮即湧現,想找一處沒有人的地方好好拍照著時困難,只好以上次的信念「人也是美麗的風景」,來好好拍照。

  瞧~這兩個小女孩,可愛的模樣,不也是美麗的風景!

  不是說這輩子最討厭去警察局嗎?怎麼這回大家都往警察局跑呢!誰叫櫻花開的如此燦爛迷人!

  ↑ 粉撲花也開的燦爛

 

 拍攝地點: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派出所週遭

以下資料來源:大甲分局泰安派出所 

 地址: 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村安眉路1號

電話:04-25562340

交通位置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10945977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腳步近了
2014/02/08 22:34

桃花舞春風

 李花弄嬌柔

櫻花美入夢

這花都好美愛你喲!

粉樸花也有不同的韻味

提前祝福元宵快樂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3:01 回覆:
謝謝瑀璇心語的美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到處拍
2014/02/06 16:02

才真正能分辨

桃花和李花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3:01 回覆:
我也是開始追花才認識許多植物,不懂就查,查多了,興趣更濃了,呵!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9:23

實在很幸福的過新年,

今年的過年,老天爺可給足了溫暖,

好多花都遍地齊開!

謝謝您分享

也要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您  新年快樂 萬事吉祥如意

 雅筑 合十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2:56 回覆:
謝謝雅筑!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4:54

好美的春花 謝分享


椰子樹(gaing) 於 2014-02-25 22:55 回覆:
謝謝愛唱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