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需要等待的
2012/08/06 11:58:19瀏覽188|回應0|推薦2

  今天外面的嘈雜聲讓我從夢中醒來,於是我就起床、穿衣、吃飯。雖是過節,但心底卻劃過一絲淡淡的憂傷,我知道那是一種孤獨,一種外面越喧鬧越覺得孤獨的感覺。

  我也想著法子讓自己開心,於是逛街也許能讓自己能開心些。

  我漫步在鋼筋水泥的叢林,思索著心該安放在何處?前方的紅燈怒視著,我停下腳步,等待著綠燈的亮起。

  看看我身邊的路人,他們是如此的慌張,表情是那樣的急切,我只是靜靜的等著,不必著急不必慌張,等待會感覺很痛苦,很漫長,但那是值得的。這不僅僅是遵守交通規則,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如果連這都等待不了,如何能談自己如何去努力如何去成功。

  同樣的等待還有很多,如等待考試成績、等待車輛的進站,等待一場約會等等。等待會讓人焦躁不安,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如同在手術室門外的家屬。

  每當自己因等待而著急時,不妨讓自己安靜下來,平靜的面對這段時間,因為這不是著急能解決的。

  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等待,還有一種等待是沒有時間的,也不知何時能到來,如等待戈多。不知最終等來的是什麽,但也是值得等待的。

  等待光明、等待機會,都是不知道時間的,你無法提前預知它們何時的光臨,只有能等,這種等待漫長而痛苦,但這能讓你具備別人所不具備的,這不就是成功嗎?

  等待也是希望,等待春天,等待黎明,是那麽的令人向往,激勵人們繼續前行,一句“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激勵過無數的人。人是需要精神支柱的,它是動力的源泉,也是在黑暗中不滅的燈火。人之所以稱之為人,因為他是站立的,有精神支撐。

  等待是化蛹成蝶的過程,蝴蝶之所以美麗是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上帝對它的饋贈。雖然我不相信有上帝之說,但我相信一個道理;付出總有回報。當蝴蝶破繭而出,那一刻是否痛苦我不知道,但很多人說痛苦。我在想為什麽要說它痛苦呢?你深有體會?還是自己害怕這樣的痛苦?這就是不願意等待的借口。蝴蝶是否痛苦,是否值得這樣做,只有它自己知道。

  人生是需要等待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等待。孩提時等待長大,長大後又等待年老,當有天自己真的年老時,有等待年輕,當然這是不可能的。於是,又在等待有人能發明長生不老藥。但這種等待是不必的,是種沒有意義的等待,我只能等待那些有意義,值得我去等待地事。即使是那樣的遙遠,那樣的漫長,只要心裏有希望,終會有等到的那一天。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coach官方網   coach3折包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6240303&aid=669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