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告別過去
2012/08/06 11:53:41瀏覽174|回應0|推薦0

  深沈是你的偽裝,苦難是你的掩飾,幸福是你的幻想,人生對你而言,不過一場夢。夢醒時分,采一束野菊花放在床頭,你說,那是晚上伴你安眠的新娘。

  我不知道哪個是真實的你,是那個在剛收割完稻子的田野裏拾稻穗的小女孩,還是那個用稻草自織繩子蕩秋千的小女孩,是那個用打火機見了物體就燒喜歡玩火的小女孩,還是那個在寒冷的河裏赤著腳想要抓魚的小女孩,是那個偶爾會撒下嬌仍然不願任性而要捕捉母親微笑的小女孩,還是那個為了夥伴的前程不惜選擇孤身一人的小女孩……

  無數的你,在我黑暗的世界裏跳躍著。這些心靈的片段,似一片片花瓣,隨風飄舞。風的痕跡,歷史的永恒。這個季節,孤獨在跳舞。孤獨,是一座鐘,如同走路,來回走過每個時刻,不急不緩。你也那樣享受著,同我般喜歡這樣的節奏。靜默時的心靈相通,你也似我般覺得—孤獨真是甜蜜。

  人生,禍多喜少。外祖父的話如風般飄進心裏,滄桑中透出無奈。宿命,輪回,因果,從何而起,又如何結束?回憶裏模糊的容貌唯獨那睿智的目光適時引導著我前進。昔日被抱在懷中的小女孩似乎還能聽見“龍寶”“龍寶”這樣的呼喚。向前行。向前行。步伐似乎永遠不願停下來。只是奔,跑,追。

  然而在這樣荒蕪的季節,那處於雕零狀態中的野菊花總能讓我停步,不舍離去。它們比深秋裏初開的菊花來得深刻,深刻得誘人。承受著美的罪惡,迎接死亡的洗禮。來年,又是一簇簇燦爛的菊黃。

     lv包包  lv新款3折賣  lv官方網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6240303&aid=669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