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恆久遠.愛情永留傳
2008/04/24 13:01:30瀏覽4669|回應13|推薦175

     先替關心學曼近況的各路好朋友報一下平安(我是學曼同學兼代筆

者,學曼和我通電話時聲音略為沙啞疲累但依舊甜美‧‧‧‧)

      這幾天肺部積水又增加了些,呼吸也較喘,過幾天就要進行第二次的肺部抽水。身疼痛指數增加,尤其左腿已影響下床行動,起

床後感覺心臟及肺等器官隨時要報廢了。謝謝住院大夫和主治大夫一日四次以上的巡房關心,開給我止痛的管制藥品仍不想服用,除了現不定時嘔吐之外,怕服藥後就再也不能享受食物的美味,所以還是盡量用意志力去克服全身的不適,加上學曼力行民以食為天的原則,這兩天都是趁著食欲還可以時大啖水果餐。

  剛剛哥哥的學生捎來了主任的話,主任說學曼就像

燒待盡的蠟燭,身體越疲累會加速蠟燭的熄滅。但學曼仍珍惜

與各位朋友見面,如果你們來病房看我,請體諒我的話不若以往多,人也是虛弱的躺在床上,學曼會靜靜的當個忠實聽眾。

   ****************************************************

         其實最好的藥方是愛情的滋潤啦!張耀仁自上周五回台後已三

  次出現在學曼病房了,當耀仁太太送來的花還嬌滴滴的放在床頭,第二盆鮮花和日本進口哈密瓜和高級燕窩禮盒在上周六又送進病房,周一耀仁則有心的帶來了馬英九總統愛吃的福華飯店蘋果派及馬夫人愛吃的瑞士巧克力蛋糕,讓學曼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昨天一大早又突然在學曼臉沒洗、假髮沒戴更沒化妝情況下現身病房,被學曼暫時驅離病房三分鐘以便整理自己,畢竟「女為悅己者容嘛」,愛漂亮的學曼當然要美美的出現在情人面前。陪學曼聊天、吃飯,讓學曼食欲大增,又燃起了談戀愛的衝動,耀仁臨去前交待了樓下花店 「只要花謝了,請立刻送上一盆新的上來。」嗚~~~這貼心的舉動又讓學曼哭了整天。

   幫忙拍記錄片的同學和某電視台得知耀仁對學曼所作的一切,都想訪問這號人物,他 只是平淡的說了「也沒這是很自然的事,有空就去做,沒有什麼特別的呀!」 天!他在病房的時間手機幾乎都是不停的響著,如此忙碌的人對待二十多年前的朋友竟然是如此有情有義, 學曼實在太幸福了。

        給耀仁太太:謝謝妳的寬大,也要跟妳說聲抱歉,下輩子開始可不可以把耀仁讓給我,我想跟耀仁來個六世夫妻緣,這麼好的男人就讓我享用一

      給美國的謝博修:時至今日,我才知道自己喜歡有"份量"的人,原來你不是我的最愛!

    給天使傻貓:謝謝妳的幫忙!上周六共有七仙女相聚,即使只看到戴上口罩下的雙眼,我仍能一眼叫出同學的名字。

      用力呼叫王尚志先生:請將拿走的三G卡儘速借我,沒有行動網卡,無法看網友留言、回覆,渡日如年啊!

 

後記:回憶自去年12月底和學曼重逢以來,兩次的吃飯見面、兩次的房探訪和好幾次的電話聯絡,經歷了學曼一月的癲癇失明入院、共同訴說為人母的擔憂與甜蜜的負荷,與張耀仁、謝博修重逢的過程,回憶高中兩年的點點滴滴,即使在電話中常陪著默默掉眼淚,心中卻都是滿滿的溫暖‧‧‧

     上周六見到久未謀面的同學,學曼都在第一時間喊出同學的名字,共

同開啟了年輕時的記憶,重聚的笑聲不斷從病房傳出;中午衝出去買了  學曼點名的肯德基,才吃了兩口又因身體不適嘔吐感而停了下來,這兩  個鐘頭幾乎都是學曼在說話,擔心喝水會造成積水加重而忍著口渴,天

呀,那是需要多大的意志力才能撐住殘弱不堪的身體?我們似乎都忘了

學曼的病情。

   

  昨晚學曼電話中不免小小的抱怨了一下,既然大家早就從媒體上得

知她生病的消息,為何這時才與她聯絡上?感嘆所剩時間不多,能再聚

一起的時間有限;學曼也請夏媽媽記下一路走來幫助她的朋友們,以後

要謝謝人家。

     

 親愛的學曼,我們當然都會想找妳,但妳貴為作家身份而且不知妳

是否記得二十多年前短短兩年同窗的我們?原來我們都錯了,記性最好的

妳,妳非但沒有忘記我們,連我們的哥哥姐姐唸哪一所好高中都記得比

我們還清楚;感謝老天爺讓我再次與妳相遇,妳熱愛生命的態度影響了所

有認識妳的人,妳善良正面的人生觀與永不放棄的勇氣是最值得敬佩的。

   

    加油!永不放棄的勇士!

     

   

   又記:一定要補寫的是, 話說上周六同學們興高采烈的聊著,學曼禮貌性的

問我們介不介意她把假髮取下,(親愛的同學, 我們一點也不care妳的頭髮),正剛有點搞笑地拿著假髮當扇子時,病房外送來了一盆無具名的花,只說是一位先生,一會兒就上來,逼著學曼又馬上戴起了假髮,還問我們她臉上的妝花了沒?沒想到這位神秘漢讓我們幾位老姑娘著實等了一會兒,原來是張耀仁現身(哇~好榮幸喔,看到本尊了,真的是一位穩重的男生,短俏有型的頭髮,是完全沒有銅臭味的台商),當時學曼正想嘔吐全身不舒服著呢!短暫的打過招呼後,我們就識趣的先行告退, 我們絕對沒有生氣的意思,反正重色輕友的學曼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2126&aid=18115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榮幸成為妳的守護天使之一
2008/04/29 01:43

天上最美是星星

人間最美是友情

看到妳們七仙女重逢,我不禁聯想起國小畢業時紀念冊上這句感言...

(可惜傻貓法力不及於國外,否則也把美傑爸爸抓來給妳嚴刑拷打呀)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就素讓心情粉愉快...
2008/04/28 17:34

....


臥龍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4/27 09:47

Dear 學曼,

Keep hanging there!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YOU!

warm regards,

Paul


記得綠蘿裙,處處憐芳草。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25 23:34

學曼加油!

祝福學曼!


J
就是要妳!!!
2008/04/25 23:12

同學

妳一定要堅強的支持下去一如過往

今天去醫院看妳, 妳身驅是比上星期虛弱一些

但妳的樂觀和妳的笑聲不減

我祈求上帝, 要給妳最好的

因為妳是祂可貴的孩子

在妳身上我看到了全然的"喜樂"

我要不停的祈禱, 我要不停的跟我的天父要

就是要妳! 就是要妳身體精神更好

就是要妳! 能不停的演講鼓勵我們

就是要妳! 能不停的作見證

就是要妳! 持續做我天父可愛的孩子

就是要妳.......


服務志工~婉貞
親愛的美傑媽咪
2008/04/25 17:17

美傑媽咪:

       您要好好加油!我是以前曾經到您家幫美傑義務服務教學的家教老師,還記得當時美傑隔年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離現在約3.4年了吧!當時的您,每次都會幫我們準備飲料解渴,對我們很親切!一切都還記憶猶新,剛剛上網意外的發現您的姓名出現在《聯合新聞網》的作家blogs中(因為我不常點到那一塊區域),沒想到我還可以在這裡遇見3.4年前的家教媽媽。

       看見您這麼堅強,還有看見您做了那麼多的努力,更看見有很多的朋友在為您加油打氣,我也忍不住想跟您打聲招呼,並一起為您加油!

       看見聰明的美傑,長得愈來愈高,且愈來愈帥!跟您長得很像,真是討喜!

       我會在心中默默的為你們祈禱!為你們加油打氣!

                                                                                                 服務志工 婉貞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再加油
2008/04/25 05:25
有了愛情的滋潤你更要加油喔!

ddd
好感人
2008/04/24 21:45
有愛情的滋潤使人更美,身體更好, 好幸福! 美國的那位Paul不是一直想回來看妳,為何不能回國?

云云
感人
2008/04/24 18:02

看到Penny小姐ㄉ留言

我的眼淚和身旁友人都大流特流呢

求求學蔓

求求上帝讓妳奇蹟似的健康的再停留人間

好不好呢

sorry

我沒辦法看破生死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來生
2008/04/24 16:43

親愛的學曼:

不用跟我說抱歉,

下輩子的事,你跟上帝商量好就OK囉!

倒是我要拜託你順道幫我跟上帝說--

我要當你們的小孩,美傑當我的哥哥,

你說好不好呢?

嗯~開始期待我的下輩子了呢!!

好愛你的Penn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