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日報洛杉磯新聞 轉貼 癌末作家夏學曼籲網友助兒尋父
2008/04/09 22:49:41瀏覽4058|回應0|推薦52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680574

癌末作家夏學曼籲網友助兒尋父

 
【本報記者陳盈霖洛杉磯報導】曾在台灣出版「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獲教育部推薦為優良叢書的作家夏學曼,日前透過部落格,請網友幫忙替不滿十歲的兒子美傑(Timothy),尋找曾住在聖地牙哥的父親鍾斯(Travis R. Jones,見右圖),希望在生命即將消失的此時,能完成「兒子想見父親」的心願。

網路的無遠弗屆,與從中蘊藏人與人間的無形連結,近年來不僅是企業商家善於使用的行銷管道,更逐漸成為警方破案、尋人的重要工具。從「大手牽小手,為夏美傑協尋生父」的網路串聯運動中網友力挺踴躍,再次證明虛擬世界力量不容小覷。

夏學曼家人在部落格上指出,罹患乳癌,遭受婚姻暴力的夏學曼,2001年4月發現鍾斯外遇,鍾斯一怒之下,將夏學曼母子反鎖在家。在等不到離家出走的鍾斯回來後,夏學曼與當時不到三歲、有自閉過動行為的兒子,在親友協助下自聖地牙哥返回台灣。但鍾斯卻因此向加州法院以綁架子女為由對她提出告訴,並獲得勝訴。然而,贏得兒子監護權的鍾斯卻從此消失,美傑再也沒見過父親。

儘管遭受癌症所苦,返台後夏學曼仍以樂觀堅毅的態度積極面對人生,除寫作外,2006年曾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演講講師。2007年亦曾擔任「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主持人。

然而隨著癌細胞轉移,腦瘤壓迫視神經,夏學曼失去視覺,也正逐漸失去生命,為完成兒子心願,她請家人在部落格上張貼「學曼最後的心願」一文,請網友幫她協尋前夫。

該文短短時間內獲得熱烈迴響,網友除透過電子郵件、部落格引用文章或轉載外,網友Beaver熱心請教法律專業人士,瞭解夏學曼故事中的法律問題,更熱心地在徵得其家人同意後,發起「大手牽小手,為夏美傑協尋生父」網路串聯運動。

此外,網友們也呼籲住在洛杉磯、聖地牙哥附近的網友們,張貼英文協尋公告於各大公共場所布告欄,並鼓勵網友將夏學曼故事送至當地媒體,擴大協尋範圍。據瞭解,目前已有網友利用各種渠道尋找鍾斯可能的住址。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完成兒子美傑心願,夏學曼家人盼望此間僑民能提供更多線索,可將線索提供於夏學曼部落格http://blog.udn.com/g92126/article中。

2008-03-05

~   |  ~

閱覽更多新聞,請看世界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2126&aid=176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