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相關股-譜瑞-KY 》2024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3/30 12:30:05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元大全球5G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臺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富邦未來車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嘉澤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大成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

老譚六十來歲,住在偏僻的大山上,身體微胖,衣著樸素,個頭不高,一副黝黑慈祥的臉上時常掛著一絲絲微笑,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我和他相識在扶貧工作中,他是貧困戶,我是他的幫扶人。 老譚是個勤快人,家庭條件差、老婆常年生病,讓他成了貧困戶。第一次是在村上辦公室與他接觸,從交談中了解到,他有一個女兒,已結婚,女兒、女婿在外務工,兩個外孫全靠他養,老婆因病離世一年多了。在脫貧攻堅以前,山里交通不便,生產的東西運不出去,外面的東西運不進來,全靠人力背,那時渴望修一條公路。現在,政府把通往隊上的道路硬化,進出方便了,條件好多了。他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黨的政策好,給我修了房子,給我無息貸款,想方設法讓我們致富。 為了脫貧,老譚不等不靠,主動利用無息貸款購買了雞苗。我問他如何養雞時,他談了許多,比如:給雞營造良好環境、添加營養、預防瘟癥等,還說山林大,讓雞多跑,多喂糧食、菜葉、蟲子,這樣雞肉就香些,價格就高些。目前,養雞還是比較順利,年底肯定能賣個好價錢,言語間充滿自信,讓我看到脫貧的力量和希望。還告訴我這些都是他自己買書自學的,不懂就問農技人員。還承包了村道的維護,利用空余時間打掃道路,清理水溝,還說雖然路陡,走路、騎摩托啥的還是方便些,不說掙錢,就當為隊上的人服務。在隊上還種了很多土地,收了很多糧食,足夠一家人吃,玉米、紅薯啥的主要用來喂雞,多余的米、菜、土豆還拿到市場上去賣。說自己小時候條件差,沒讀多少書,文化不高,現在吃虧,啥都靠文化,所以現在叫倆孫子好好學習,不要走自己的老路,每天早晨給他們一人一個雞蛋,還喝一盒牛奶。 雖然老譚談了很多,但是我心里無底。決定到他家去探探究竟。從城里坐車到了街上,租摩托去他家,所有開摩托的人聽到去他家,就直搖頭,表示不去,說那路危險,我才意識到到他家的路真的危險。無法,就只有坐到山腳,然后自己走路上去。只見路靠山的一旁是絕壁,另一旁便是懸崖,的確陡,有的地方坡度大約有六十度,窄,彎多,兩邊風景雖好,卻不敢欣賞,只能專注走路。技術差的司機,一看路的確不敢開,我也一樣。那老譚還騎摩托,是咋做到的呢? 經過四十多分鐘的跋涉,終于到了他家,看到的正如老譚所說的,家里有電視機、洗衣機、冰箱、浴霸等一應俱全,家里擺放井然有序,衛生整得干靜整潔,雖然喂了很多雞,卻沒有異味。問他路陡,怎么上下山?他說上山用1擋,加油沖,下山放在1擋里,略帶剎車,不就行了?以前大車不就是這樣上下山嗎? 我參加過幾次脫貧驗收工作,走了很多地方,見過很多人,談到收入情況時,有些人故意隱瞞,說自己無產業、無勞力、無技術、沒有收入,就連國家補助款都不愿說出來,就靠種點土地,夠吃就行,有的甚至說自己入不敷出,有的人還爭著想當貧困戶。真是人與人不一樣,老譚說靠人不如靠己,還說現在政策這么好,只要不懶,肯動腦動手,沒有啥干不成的,怕這怕那,一事無成。 最近一次,我帶著養雞技術、法制宣傳、科學健身等方面資料去看他,老譚又在開始實驗“稻田加養魚”,還養殖了蜜蜂,說的還是那句話,感謝黨的政策好,給項目、給技術、無息貸款,讓我們致富。 這就是老譚,平凡人一個,平凡中藏著智慧、勤勞、樸實、希望。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一)重逢以后 我以為 久別重逢以后 會欣喜,會流淚 會有說不完的話 只是沒想到 意會這樣 思緒萬千之后 會無言以對 (二)曾經的甜蜜 你望向我的目光 如四月的煙雨 朦朧且溫馨 一點一滴 落入我心里 而與你相伴的歲月 卻總有些濃郁的香氣 像那些飄落的花瓣 撒滿地 是我們曾經的甜蜜 (三)夢醒 夢總在你轉身時 醒來 恍惚間你的身影 無可觸摸 又像無處不在 (四)不愛了 從沒想過 會真的不愛了 這種感覺 有時痛徹心扉 有時又覺得解脫了 如那些花瓣 一路飄落 一路拾起記憶 然后,互道聲珍重 謝謝你 用一生最美的時光 陪伴彼此的花季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不畏艱難 堅持到底 文/王瑜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惡劣條件下,以頑強的毅力,花費三年時間創作的優秀長篇小說。 尼·奧斯特洛夫斯基是蘇聯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的大量情節就取材于他自身的經歷。他同小說主人公一樣,年幼失學,參加過戰爭,后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開始創作小說,后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就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年,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終于創作出這部不朽的杰作。 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倔強好斗的少年,在革命的浪潮中,他漸漸成長為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在戰爭中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忍受著殘疾和失明帶來的巨大痛苦。在此過程中,他也曾動搖過,但經過激烈的思想斗爭,他終于戰勝了自己,拿起了新的武器——文學創作《暴風雨的兒女》。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一生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斗爭。’”這一段名言打動了無數人的心!我更是受到了啟發,與保爾相比,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不能持之以恒。 暑假,媽媽幫我報了書法培訓班,第一節課,老師教了我們幾個很難寫的字,我就對書法有了畏懼,開始賴著不去上課了。就在這時,爸爸從書櫥里拿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說:“敏敏,你好好看看這本書,它對你有幫助,學學保爾的精神。”這本書我看得十分入迷,也明白了做什么事都應該有目標,向著目標奮斗,絕對不能半途而廢。要學習保爾堅持不懈和不畏困難的意志,勇敢選擇自己的道路,并堅持走下去。 “堅持就是勝利” 文/孫夢婷 “堅持就是勝利”。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它讓我明白了什么叫“滴水穿石”。 剛開始練1500米長跑的時候,我的心里很是害怕,總是覺得自己肯定跑不下來,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可沒想到,那一次我居然……居然跑了下來。 記得不久前的一天,倪老師說要測1500米,我心頭一緊:怎么辦?怎么辦?我不行的啊,我一定跑不下來的……由不得我多想,倪老師已經大聲喊道:“預備——噓——”聽到哨聲,我立馬沖了出去。可是,沒跑幾步,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被后面的一個人絆倒了。當我站起來時,發現其他同學都跑遠了。“算了,不跑了,算了吧!”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一個聲音:“站起來,站起來,你難道忘了嗎?堅持就是勝利啊?”“對,堅持就是勝利。”我不知哪來的勁,雙腿竟又一次跑了起來。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流下,可我還是在堅持中一步一個腳印向前方跑去。盡管是最后一名,但我至少堅持下來了,我第一次真正嘗到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喜悅。 今天,當我再次站在跑道上,倪老師宣布我能參加市小學生冬季長跑比賽時,我不僅感慨萬千。滴水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為它持之以恒。九十九次的失敗,第一百次的成功,這就是堅持。一個人只要有強烈的追求,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功到自然成啊! 堅持就是勝利 文/孫夢婷 “堅持就是勝利”。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它讓我明白了什么叫“滴水穿石”。 剛開始練1500米長跑的時候,我的心里很是害怕,總是覺得自己肯定跑不下來,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可沒想到,那一次我居然……居然跑了下來。 記得不久前的一天,倪老師說要測1500米,我心頭一緊:怎么辦?怎么辦?我不行的啊,我一定跑不下來的……由不得我多想,倪老師已經大聲喊道:“預備——噓——”聽到哨聲,我立馬沖了出去。可是,沒跑幾步,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被后面的一個人絆倒了。當我站起來時,發現其他同學都跑遠了。“算了,不跑了,算了吧!”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一個聲音:“站起來,站起來,你難道忘了嗎?堅持就是勝利啊?”“對,堅持就是勝利。”我不知哪來的勁,雙腿竟又一次跑了起來。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流下,可我還是在堅持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方跑去。盡管是最后一名,但我至少堅持下來了,我第一次真正嘗到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喜悅。 今天,當我再次站在跑道上,倪老師宣布我能參加市小學生冬季長跑比賽時,我不禁感慨萬千。滴水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為它持之以恒。九十九次的失敗,第一百次的成功,這就是堅持。一個人只要有強烈的追求,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功到自然成啊! 堅持 文/張珂瀅 世間萬物有著各自的堅持之道。因為這種堅持,有時也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人生會有一個全新的軌道。 堅持就是山間小流,看似嬌柔卻涓涓不息;堅持就是泥土下的種子,一言不發卻奮力生長;堅持就是寒冬中的臘梅,受盡冰冷卻能傲視百花。堅持雖苦,卻在一點一滴的積累中不斷地孕育著力量,等待著最后的厚積薄發。 堅持是每一次成功的積淀,大師們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堅持。當代動畫大師宮崎駿,最初創作風格始終不被接受,但他就是擁有那打敗挫折的勇氣,他堅持創作,從自卑中走出來,最終用動畫的魅力征服了世界。他曾被扣上“賣國賊”帽子時,但卻不向軍國主義低頭,堅持用反戰主義來創作,受到了人們的敬仰。每一個好的作品都不是憑空架構,每一個人的成功都不是空穴來風,其中都有著堅持的精神所在。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免不了挫折和騷擾,為了堅持心中的那束光,我們有時要選擇堅強。“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掉眼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面對以后的生活。”好的心態是堅持的動力,它來自內心最深處。溫柔地融化困難,幫助你渡過難關,讓你更有勇氣去堅持,堅持需要一個強大的精神動力。 命運的車輪依舊在旋轉向前。選擇放棄,只能順其自然;選擇堅持,就會離夢想更近一點。人生的軌跡,需要自己把握! 堅持的力量 文/黃旻玥 人生中的經歷就像一場場磨練,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人生中的經歷也好似一堂堂精彩的課程,會讓你受益匪淺。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也有許許多多的經歷,它們伴隨我成長,有如陣陣春雨滋潤著幼苗。 就在去年的那場書法考級中,我親身體驗到了堅持的力量。 鋼筆,盡管我平時幾乎沒怎么使用過,但是為了給自己和班級爭得榮譽,在全市硬筆書法考級通知下來后,我毅然大膽地報了名。當我歡歡喜喜地拿著報名表回了家,爸爸媽媽卻略帶嘲諷又擔憂地說:“你從來都不練鋼筆字的,真擔心你會不會寫哦!”我一下子被激怒了,握緊了拳頭,在心里暗下決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只要多加練習,不信我就考不過去! 于是,說干就干,我立馬拿出“筆墨紙硯”,經過一番向爸媽的虛心請教,終于基本掌握了握筆的姿勢、運筆的力度、筆鋒的回轉等要訣。我小心翼翼地握著鋼筆,一遍又一遍專心致志地練習,一次又一次地請父母指教。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練習紙寫滿了一張又一張,不知不覺已到了深夜。由于練得太久了,我稍微停頓了一下,霎那間,手、眼、胳膊,以及全身各處發出強烈不滿的信號:它們有的抱怨酸,有的抱怨累,有的抱怨麻,還有的甚至“哭”了起來,汗水一滴滴掉落,浸濕了寫滿字的紙。看著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已經比原先好看了很多的字,我會心地笑了,不知何時站到我身旁的媽媽也不由地發出了贊許聲。抬頭望著滿天閃爍的繁星,我困意濃濃地閉上了眼睛。 在接下來的兩天里,我持之以恒,堅持練字。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書法考級時我發揮得很好,順利地考過了三級。真是如愿以償! 堅持的力量就是如此強大,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你對一件事下定了決心,并且努力去做,那么無論多難的事兒,你都一定會成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意境文案優美 一、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二、善良,是世界上最美的成全,也是最好的投資,給出了善良,一定會收獲溫暖。因為一個人的善良里,藏著他的運氣,在不可預知的未來,所積攢的福報,往往帶來意外之喜。所以,善良的人總是快樂,感恩的人總是富有!讓我們帶著感恩與善良,不忘初心,溫暖前行。 三、不要對誰有依賴感,最好的狀態就是:你在也挺好,你走了仍然吃得好睡得早,總有一天,你會不再需要瘋狂的愛情,你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冷的時候會給你一件外套,胃疼的時候會給你一杯熱水,難過的時候會給你一個擁抱,就這么一直陪在你身邊,陪你走過每一段路。 四、忘記是福,并不是說忘記了便有福,或者說不忘記便沒有福。現實當中,有些事不但不能忘記,而且必須永遠牢記。比如,歷史不能忘記,自己的承諾與責任不能忘記。退一步講,一個人真到了什么都忘記的程度,恐怕也就不是一個健康的人了。 五、所有的離開都是有征兆的,你的懷疑都是真的,他該讓你失望的事,從來都沒辜負過你。 六、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七、以前痛苦難過的時候,會哭,會寫幾千上萬字的日志,會死皮賴臉的給一個人發短信說我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現在,只會擠出一個敷衍的微笑,言不由衷的說一句我沒事。 八、當所有人都以為你過得風生水起的時候,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只是一個人走了一段又一段艱難的路。 九、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我始終不明白,這究竟是什么道理。 十、我總是跟別人說,喜歡一個人就是要不求回報的,只要可以陪在他身邊,看著他開心難過,感受他的喜怒哀樂。 十一、有些愛,在不經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經意時,相遇;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有些話,在不經意里,承諾;有些愛,在不經意中,產生;有些人,在不經意時,分開;有些事,在不經意間,消失;有些話,在不經意里,脫口而出。 十二、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我變得連自己都覺得很陌生。有些苦,可以掛在臉上讓人知曉;有些痛,只能埋在心底獨自承受。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的只是一個肯定的眼神和一顆理解的心。有時候,我們追尋更多的東西,卻忘了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 十三、人們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種能力,卻忽略了獨處也是一種能力,并且在一定意義上是比交往更為重要的一種能力。如果說不擅交際是一種性格的弱點,那么,不耐孤獨就簡直是一種靈魂的缺陷了。——周國平 十四、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舉世無雙的好時光。感謝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這就是所謂的人生。愛情這個東西,它真不是個東西。你若太在意的話,自己會受傷,若是不在意,別人也會受傷。 十五、沒有行動,懶惰就會生根發芽。沒有夢想,墮落就會生根發芽。時間越長,根就越深,到時候想站起來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傷感的優美文案 一、每到夜深人靜,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二、霧散,夢醒,我終于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三、今天下了很大的雨,今天晚上去公園了,今天晚上我沒有見到心底最想見到的那個人。 四、想哭的時候,抬頭望著天空,這樣眼淚就能流進心里。 五、人生在世,無非是讓別人笑笑,偶爾笑笑別人。 六、你說做自己,我們都做回自己吧,不要再為愛受委屈。 七、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你! 八、如果不是你偽裝,我還不知道你其實是個演員。 九、等不到天黑煙火不會太完美,回憶燒成灰還是等不到結尾。 十、如果早知道你只把愛情當游戲,我應該退出這場游戲的。 十一、離開后,別說祝我幸福,你有什么資格祝我幸福? 十二、有些事情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 十三、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十四、自己抓不緊的東西,就不能怪會離去。 十五、時間慢慢地帶走了本不該留下的,我已經快要想不起來你笑起來的樣子,你穿的什么衣服牽著誰的手。 十六、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十七、一個人走一個人受,一個人透,一個人孤單到最后。 十八、不聯絡,是由于你的冷漠傷到我,不自動,是由于我基本打動不了你。 十九、不是試著相信,而是一定要相信。現在的心情是怕以后再也找不到自己愛的人,可是在這個世上總會有個人是屬于我們的。 二十、生命本來就有太多的過錯,我們不分彼此的活著。 有意境的文案優美 一、愛情本就是一場關于你的信仰。愛你想愛的,追隨你甘心追隨的。其余的,就交給時間。 二、做人必須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后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三、人生有無數次后悔做錯的事情,特別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處,當你猶豫不決的時候,你很有可能會失去一次寶貴的機會,繼續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這時候的你,千萬不要因為做錯事而感到非常后悔,后悔只會讓你的情緒慢慢變得消極,卻無法改變任何現實。 四、春天應該暗戀一個人,夏天就和他私奔,秋天應該想念一個人,冬天就把他埋葬。 五、把你禁錮在空蕩蕩的房間,磨練意志;把你投放在無情的沙漠,讓你和懦弱拼殺;把你帶到荒蕪的島礁,讓你和自然為伍。最后的結局,都歸于了平靜,你的生存,你的自身價值才真正地體現。 六、在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如期而至。最悲傷的事情是那人已遠去,你思念千萬遍而不得。所有的眼淚都有一個名字,最苦澀的那種,叫做遺憾。 七、我所厭惡的不是愛情,而是那等待猜測道歉和傷害,以及那無法兌現的承諾。 八、沒有邊界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地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九、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心里,你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面全是你給的悲傷,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心里,我也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面全都是你的無所謂。 十、該白眼就白眼,該甩臉就甩臉,各自做好本分,對得起良心,不虧待每份真誠,不討好任何冷漠。 十一、葉子沒有說什么,只是淡淡地把自己揉碎,隨著風兒鉆入了泥土的每個毛孔中。秋看到了,露出了嫉妒之情,很快,蕭瑟地打破了這種溫馨,于是,狂風大作。 十二、長路漫漫,希望能盡可能陪你走得遠,若不能如愿,便祝你每夜安眠,喜樂平安。 十三、有些事,我們可以忘記,有些人,我們可以別離。但有一份情誼,卻不能丟棄。那些牽念,無關風月。未來歲月,天涯各安。 十四、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 十五、人生最寶貴的不是錢,是時間;最可怕的不是過錯,是錯過;最美好的不是幻想,是實踐;最長久的不是復雜,是簡單——惜福多快樂,簡單易圓滿! 十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在這個底線之上我都可以忍,但是一旦觸碰到位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做不到的。 十七、時間在變,人也在變。背不動的,要放下;傷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過的,要撫平。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十八、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以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里。 十九、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我也有我的小情緒。我開心了會放聲大笑,難過了會聲淚俱下,我有時也矯情,也想被人關心。 二十、學會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獲,苦樂隨緣,得失隨緣,這也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夏日隨想 文/弗羅維 這是一個炎熱的無法產生回憶的夏天!覆蓋一整個夏天的熱浪用高度和長度肆意的展現他的憤怒,作為對過去幾個年度里被春天長期壓制的瘋狂報復。但是,秋天并不理解夏天的憤怒,突然而至的涼爽,讓人們因為對于春天的懷念以及對這個夏天的厭惡,而將這個悄悄擠進來的秋天的一天當成了春天,用關掉空調來到戶外作為告別炎熱的儀式,盡情享受這秋日的清涼,并以此顯示出對于夏天的無情嘲諷,盡管一只蟬用不知疲倦的叫聲提醒著夏天還沒有離去。 我于這清涼的午后時光,也端出一把椅子,坐到了院子中間的林蔭之下。這個院子曾經是一所小學的校園,早已棄置不用。園中殘破的道路,緊鎖的教室門,以反方向生長表達叛逆的樹枝,隨處堆放卻在無意中顯出深意的磚塊,以及優雅的毫無緊張感的正在找食的雞,都在訴說著如今的荒蕪。關于這雞,似乎早已忘記曾經被頑皮的學生們追逐的無處藏身時的緊張感,悠閑的低著頭,不時在地里啄兩下,吃下了我從兒童時代到今天一直希望能夠看見的神奇的蟲子,這蟲子因為我沒有信仰的緣故,始終不讓我看到。 只有校園里的旗桿,如今隱藏在松樹的茂密的樹枝之中,筆直的指向天空,還頑強保持著當年的模樣(雖然如今已經被時間印上了黑色的外表),作為對曾經驕傲的證明。在那個時候,它驕傲的站在所有學生的面前,享受著所有人的目光,松樹則靜默的站在旁邊,對這發生的儀式不能理解,但仍然向旗桿投出了羨慕且崇敬的目光。這目光如同一位陪同孩子學琴的母親,夢想著能在舞臺下觀看兒子在舞臺上彈出最美妙的音樂。這一天終于到來,她坐在舞臺下,與所有觀眾一起,即使她并不能理解其他人鼓掌的理由,仍然站起來拼命鼓掌,并表達出最最真誠的喜悅。 下午四點的陽光依然明媚,將天空染成碧藍。我坐在園中的樹蔭之下,對著陽光的方向,透過樹林的空隙看到陽光射出的斑駁的光影。這光影將樹木的輪廓印上了藍色的背景,并給構樹的葉子鑲上了金黃色的邊。陽光也透過樹木在路面上投下了無數的小圓點,這些圓點形狀各異,在樹與風的共同努力下快速的變換著形狀,仿佛在玩智力拼圖游戲,用多到眼睛無法把握的圖案啟發著善于聯想的頭腦,一位漫畫家在游戲中受到了啟發,畫出了無語倫比的佳作。漸漸的,太陽開始對這個游戲感到厭倦,盡管樹木在風的鼓動之下,依然熱烈的搖動著身體,于是圓形的小點開始了融合,越變越大,漸漸的出現了規則的方塊形狀,有長有短,不再過剩但仍然豐富。方塊繼續著變換,終于在陽光透過樹枝照到我的臉上,用七彩的金光向我溫柔的告別之后,全部變成了長條形狀,于是形狀不再變化,唯有長度在不斷增加。 這秋天的風似乎感受到了人們對它的贊美,不斷通過樹的搖擺和楊樹葉子的掌聲提醒著它對于贊美的喜愛。在這所有的樹木中,楊樹應該是風的最忠實的信徒,每次風的到來都是最早通過楊過的葉子將消息帶到人們的耳中,然后是椿樹和松樹的聲音。院子外的榆樹也熱愛熱鬧,在風到來的時候拼命的搖動著身體,但它笨拙的身體和過于小巧的葉子卻無法發出聲音,最終只得放棄。唯一沒有對風的到來感到興奮的是松樹。這松樹靜靜的站在院子正中的花壇中,樹干上的樹枝平行的向各個方向伸出,用肥胖的身軀注視著身邊的樹木,猶如一名嚴肅的訓導主任,努力用威嚴維持著校園的秩序。 終于,風在一群狂歡的信徒中發現了這個異教徒,于是所有的興奮都被憤怒掩蓋,就用更猛烈的風吹向了松樹。松樹努力維持著他的尊嚴,將這種維持作為他堅定信仰的證明;但是,松樹頂的樹枝卻隨風擺動了起來,引來了其他樹木大聲的嘲笑。這就像訓導主任在檢查學生頭發時,一陣風吹亂了他的頭發,碰巧成為了潮流的發型,引起了學生們的哄笑。 圍繞這松樹的有幾棵側柏,它們過于整齊的形狀還透露出曾經得到的特殊的呵護。但是,在校園被遺棄之后,自由成為了樹林里唯一的信仰,并在風到來之后達到了狂歡的頂點;而側柏曾經井井有條的生活這時卻成為了它的障礙,只能落寞的圍在松樹的周圍,徒勞的尋找被呵護的最后的希望。有幾次,側柏因為對松樹的失望,想要投入風的陣營;但是,它過于整齊的身體,既無法搖動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根本不能引起風的注意,只能心猿意馬的繼續回到松樹的周圍。 太陽終于要落下了,仍然用紅與黃的色彩在西邊的天際線上展現出最后的溫柔,一架飛機用尾翼將天空分成了兩半。我在樹蔭下讀到一首贊美夕陽的詩。 夏日蒲扇拂清涼 文/陳樹慶 傍晚,居住的小區突然停電,空調風扇都不能用了,房間里頓時悶熱難耐,像在一個蒸籠里一樣,在房間里寫作業的兒子吵嚷著太熱。客廳里母親對我說:“要是家中有把蒲扇就好了,可以扇扇,比這空調風扇要涼快好多了,還不費電。”瞬間想起,離開鄉村來到城市居住,客廳里安裝了空調,房間里裝有風扇,蒲扇已經好多年沒有使用了,也不曾購買過。在鄉下居住時,夏天避暑,沒有空調和風扇,夏天一到,母親都會到集市購買幾把蒲扇,一人持一把,上下左右搖動間,那自然然的風,搖干了灼灼熱汗,搖來了徐徐清風,搖散了嗡嗡的蚊蟲,更是搖落了炎炎夏日,讓人涼爽愜意。 居住的鄉村,都是平房瓦舍,如棋子般散落在一起緊湊而和諧,經過一天太陽直曬加之空氣濕度大,屋子里悶熱異常待不住人,只要不是陰天下雨,等不到斜陽西墜,圓潤的新月輕靈地爬上柳樹梢,早早吃過晚飯的左鄰右舍,便拿出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草墊或馬扎,來到道路兩旁的樹下歇息納涼,隨手不忘帶上一把蒲扇。三五成群的鄰居湊到一塊,談著鄉鄰的趣事,合計著一年的生計,莊稼時令,蟲害肥料,各路的小道消息在這里交流匯集,年老的說一段陳年往事,年輕的吹一些傳奇傳聞,有古有今。孩子們則三五一伙,或是捉迷藏,或是玩“打仗”,顯得天真快樂。在這樣的夏夜,清風徐徐而來、彌漫著清新泥土氣息和蔬菜瓜果清香氣息飄來,多了一份恬靜與愜意。在享受恬靜與愜意的同時,不速之客也隨之而來,圍著你不張嘴咬上你一口不撤離,鄉村的蚊子特別地野,特別多。每當受到蚊子騷擾時,蒲扇的另一個功能,預防蚊蟲就突出出來了,鄉親們自然順手拿起蒲扇去拍打,手中的蒲扇如蝶翅一般四下翻飛,時不時會聽到“啪、啪”幾聲,蒲扇或拍在小腿肚子上或拍在光著的脊梁背上,蚊子則嚶嚶嗡嗡地倉皇逃竄,來不及逃竄的則會喪命于蒲扇之下。所以說蒲扇在充當鄉親們納涼工具的同時,還充當蚊蟲拍,每到夏季三伏天,家家戶戶都離不開蒲扇,蒲扇雖材質各異,式樣繁多。但鄉親們喜歡取材蒲葵做成的蒲扇,硬柄硬身,中實邊虛,沒有現代化各種扇子的精美、文雅,卻擁有鄉村一樣的淳樸本色,散發出泥土一樣的馨香和花草樹木的芬芳。如今,隨著風扇、空調的普及,蒲扇作為一個年代的產物退出了它的歷史舞臺,但母親輕搖蒲扇的情形,扇面上扇出的童真的夢,伴著蛙鳴稻香,閃爍在我的腦海…… 每年天氣剛一轉熱,母親便將不知道用了多少年,手柄磨得光滑溜圓的蒲扇找出來,如有破損,便用細長的花布條密密地縫實,上面綴有細密的針腳。吃過晚飯,母親將涼席在道路的柳樹下拉開,坐在涼席上與鄉鄰閑聊著,我與同伴們一起捉迷藏,玩得滿頭大汗,每當我玩累后,就躺在涼席上面,母親一邊緩慢而有節奏地搖著蒲扇,拍打著試圖叮咬我的蚊子,一邊與鄉鄰閑聊著。躺在涼席上,月光透過婆娑的樹枝葉,投下斑駁的光影灑落在我的身上,我看著夜空中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不遠處四處飛舞的熒火蟲,聽著蟋蟀在草叢中盡情歡唱,伴著母親的蒲扇的搖拍下,一會我就進入了夢香。當第二天醒來時,已經在床上。問母親是怎樣將我弄回的家,母親抿嘴一笑,抬回來的。天轉涼,母親就把蒲扇收好,天轉熱時就再拿出來用。 現在我已移居城市,知道蒲扇在鄉村也漸漸淡出了人們的生活,在一些老輩人的記憶里,也已經漸漸遠去。“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的意境也已跟著歲月遠去,這樣的景,再無處可尋,無聲無息間溜走了。蒲扇搖出的溫情、溫馨歲月,成為一道永恒的風景,在我的腦海中歷久彌香著。 夏日心語 文/李瑞華 難忘在駐村的日日夜夜里我讀到的夏日陽光。 晨曦初露的時候,我便早早起來,走出戶外,看那欲出的朝陽。一天的希望就從渴望的目光中蕩起。 一樣的紅日,給人不一樣的光芒。滿天的霞光,鋪滿我激動的心房。我知道這是一個好心情的日子,我知道這一天中會給我留下無盡的向往。 昨日的酷熱已在夜間沉淀的清新里漸漸冷卻下來,早晨的空氣清爽而愜意,順順滑滑的,沁潤著你的肌膚。每一天我都要站在村口迎接朝陽,這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一種習慣。 風輕云淡,陽光明媚。我透過樹葉的縫隙看朝陽斜射過來,那早晨的空氣氤氳著就直直地射下來,形成一道乳白色的光暈。沒有任何的遮擋能讓陽光折射,也沒有一絲的披掛而讓光芒受阻。暖融融的陽光撫慰著細膩的感知滲進渴望的心間。 沐浴陽光,親吻大地,擁抱自然,是生命的渴望,是生活的企盼。 為什么我的眼里含著淚水,是陽光給我的感動,是感動中心的燦爛。 郁郁蔥蔥的莊稼綠色著整個夏天。村北有條大渠,潺潺的清水緩緩向東流去,岸邊不乏那些鄉間的花草,還有搖曳多姿的丁香,晨曦里淺粉色的丁香花悄無聲息的盡情吐放。一片綠意中是一簇簇盛開的笑臉,一排婀娜款款舞動中飄著沁人心脾的清香。渠里的魚兒留戀不肯順水嘻戲,鳥兒醉了立在枝頭舞動翅膀,路上的游人住足摒氣凝神,遛噠的小狗也把鼻子貼在了花瓣上……丁香花開添春色,丁香花開香滿園。晨曦里這春色飄香中一派生機盎然。 花香、鳥鳴、樹搖、風歌、云舞、陽光。見證相擁,凝視相吻,人間真愛,嘆為觀奇。 靜,讓我聽到了天籟般的鳥鳴。靜,讓我感受到了萬物的魂靈。靜,讓我撫摸著了可愛的生命。溫情的渠水載著我的思念奔向遠方,遠方有我心中的太陽。我不忍離去,默默的與小草相伴,目光凝視著那希望的東方。不在左顧右盼,不在心惺搖擺,那一束的情懷,是我永遠的等待。 我渴望心靜神安。沒有煩惱的心靜,沒有負載的神安,不必花天酒地,也不要奢侈豪華,不被事事纏繞,更不讓情所困惑,只求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真切切的每一個時辰。平淡中給我心靜,真切中讓我神安,在心靜神安中體會生活的幸福,在幸福中完成我的人生。 心靜,就要拋棄物欲所求,坦然的面對生活的給予;神安,就不能事事而爭,該以佛善之心面對人生諸事。物欲所求乃身外之事,心靜神安才是一生所求。心靜神安的生活才是我們人生的幸福。 早安,清晨! 夏日中的一股清風 文/楊嘉琪 我有一個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阿姨,我跟她的感情很好,她就像我的半個媽媽。她有一頭長發,還有留海;有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一顆星星;有一個不算高的鼻梁,一個大小適中的嘴巴,喜歡穿休閑裝,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她溫柔可親,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哪怕是陌生人,只要是誰有困難,她總會伸出援手。有一件事情,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讓我時刻記得要樂于助人。 記得那是夏天,太陽像火一般烘烤著大地,整個世界都是炎熱的,就連吹過來的風也不放過。這時,我正全神貫注地看著電視,轉眼看見一個20來歲的女孩暈倒在路邊,因為我不認識,我也沒怎么理。我猜阿姨也看見了,只見阿姨馬上拿了一瓶礦泉水,三步并作兩步地走到那個女孩身邊,阿姨把她扶到陰涼的地方,然后把水的瓶蓋打開,給她喝了點水,還叫我拿一條毛巾過去。阿姨的話像命令一樣,我馬上把毛巾拿給阿姨。阿姨接過毛巾,用水濕了濕這條毛巾,給女孩抹了抹臉,不久,那位女孩醒了,看見阿姨,就馬上向阿姨道謝,在她離開之前,阿姨還叫她路上小心,說完,還拿了一把傘和她剛剛喝剩下的水給她,女孩又連忙道謝,之后離開了。我的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 我問阿姨:“阿姨,我就不明白了,明明是陌生人,為什么要幫她?難道就不怕她是詐騙的嗎?”阿姨的臉頓時變得嚴肅起來,說:“你不應該這么想,如果是真的呢?她就倒在那里,又沒有人幫忙,你想,要是沒有一個人幫她,那她豈不是就會死在那。那如果倒在那的是你呢?你會怎么想?”阿姨說完,我的臉頓時變成了紅蘋果,不由得感到羞愧。 正是因為這件事,我感受到了阿姨的善良,阿姨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懂得樂于助人,不能因為是不認識的人就拒絕給予幫助,如果每個人都不互相幫助,那么,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冷酷無情,沒有一點兒溫暖。我們也不能因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能因為好事小就不去做。切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夏日禮贊 文/宛皖 夏日的鳥鳴、蟬鳴和蛙鳴是夏日最最質樸的音樂。而夏日不約而至的一場暴雨更是一首好聽的夏日贊歌。在夏日,相對于傾聽鳥鳴、蟬鳴和蛙鳴我更喜歡聽雨。風聲雨聲讀書聲才是夏日里最優雅的樂章,而聲聲入耳的一場酣暢淋漓的暴雨更是最優美的一首夏日贊歌。也因此我才醉心于這一首熱烈的夏日贊歌。 夏日的清晨,我還迷迷糊糊地處于半夢半醒的狀態。“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昨夜的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入侵了我的夢,也驚醒了我的夢。在夢境里,我手捧一卷書,細細閱讀和品味。在窗外的斜風細雨里,我一邊傾聽雨打芭蕉的聲音一邊感受字里行間的曲折與唯美。首先是風聲大起,窗外的樹,在風中翩翩起舞。風兒吹過窗欞,紗窗在風中瑟瑟發抖,這是夏日贊歌優美的序曲。然后聽見“啪嗒啪嗒”的聲音,這才是夏日贊歌的優雅華章。暴雨就這樣倏忽而至,帶著沒有商量余地的執拗,席卷而來,籠罩了整個世界。 院落里干脆利落的雨聲,打破了它原有的寧靜祥和。那是來自天庭的問候吧!帶著玉皇大帝的殷切希望,世界一下熱鬧起來。雨點化身成為一位音樂大師,譜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夏日贊歌。你仔細聽,夏日贊歌里有時流露出古琴的遲澀,有時候流露出古箏的流暢,有時候如二胡般凄涼哀婉,有時候如揚琴般靈動飄逸。夏雨像一位嫻靜的樂手,從容不迫地演奏出令人心醉神迷的音樂。帶著蓄積已久的力量,敲打在它可以觸及的世間萬物上。把所有的力量都凝聚起來,讓我們感受雨點的激情和創造力。 雨點落在水面的荷葉上,就與荷葉一起演奏荷韻;雨點落在花瓣上,就與花瓣一起演奏花魂;雨點落在屋頂的瓦片上,就與瓦片一起演奏一場與心上人一起躲雨的愛情故事;雨點落在泥土上,就與泥土一起演奏泥魄。 在這個濕漉漉的世界,想象著雨點滴落、飛濺。一滴雨水帶著惆悵落下來,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分享著飛濺起來。洗涮了空氣也洗涮了世界,讓空氣帶著雨水的洗禮,也洗刷和充盈著我們的心靈。帶走夏日的悶熱與嘈雜,帶來細雨的清新與朦朧。 整個世界都在與夏雨進行著一場對話。夏雨對小草說:“你想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嗎?請接受我的歷練吧!”夏雨對花朵說:“你想擁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嗎?請接受我的洗禮吧!”夏雨對村莊說:“你想擁有水墨畫的意境嗎?請接受我的籠罩吧!”夏雨對大海說:“你想變得越來越廣闊嗎?請接受我的一切吧!”夏雨對世界說:“你想變得越來越豐富嗎?請接受我的支持吧!” 夏雨是一首夏日贊歌。帶著浪漫的氣息和優雅的氣質,還世界一種純粹。讓我們在這一首夏日贊歌里體會歲月的滄桑巨變,人生的百折不撓。 夏日飛蓬入饌來 文/王小慧 陣陣蛙鳴聲中,夏日從容地穿過姹紫嫣紅的春天,降臨山川原野。 這個時節,當是采食飛蓬的最好時間。 蓬,是蓬草,因其體輕根淺,秋后植株枯硬,遇風則斷、隨風而旋,故稱飛蓬。又名扎蓬蒿、刺蓬、豬毛菜等,在我們老家,還叫它刺不楞、榆酸酸,是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叢生于曠野、荒地、河谷、路旁、沙丘等地,莖自基部分枝,枝上生稚枝,密排細葉,葉如松針, 嫩芽可食,清新可口。 春天,樹林里、田地邊,飛蓬在各式野草中悄悄露頭,一開始莖葉細短地幾乎讓人覺察不到,如若再碰上干旱天氣,本就寥寥無幾的嫩莖有的就很快枯黃,僅剩的幾絲針葉也蔫蔫著無精打采。可一旦到了夏季,幾場透雨過后,它們便立即蓬勃起來,很快就長得綠瑩瑩、翠生生、密密麻麻、一叢一叢的了。 小時候,一到芒種季節,田疇里,到處都是辛勤勞作的身影,耕田的忙耕田,下種的忙下種,鋤草的忙鋤草,我們一群孩童,嘰嘰喳喳地聚攏在山間田邊,爭相采摘飛蓬那纖細的嫩芽。飛蓬莖脆根淺,極好采摘:淘氣的孩子往往等不及細細擇取它頂端的嫩葉,而是不分大小隨手一摟一拽,一大蓬連枝帶根的飛蓬就到手了,細心的孩子們則只挑揀其頂端的嫩莖葉進行采摘,隨著脆微的掰折聲,籃子里很快便堆起了青碧的小山,待得每個娃娃都采滿了自己的籃子,就會隨手把籃子往路邊一放,便盡情地在莽莽山林、層層梯田、離離野花、彎彎小河邊嬉鬧玩耍,直到收工的大人高一聲低一聲的呼喚聲起,這才各自拎籃回家…… 只是,我們是斷乎不會叫它飛蓬的,飛蓬這個詞太文學,也太憂傷。《詩經·衛風·伯兮》中: 伯兮朅(怯qiè)兮,邦之桀(杰jié)兮。 伯也執殳(殊shū),為王前驅。 自伯之東,首如飛蓬。 豈無膏沐?誰適(迪dí)為容! 其雨其雨,杲杲(搞gǎo)出日。 愿言思伯,甘心首疾。 焉得諼(宣xuān)草?言樹之背。 愿言思伯,使我心痗(妹mèi,又音悔huǐ)。 詩一開篇,便是一個女子用自豪的口吻在描述她的丈夫:我的大哥英勇威猛,是邦國的英雄。我的大哥手執長殳,是君王的前鋒。“伯”本是兄弟間排行的老大,這里卻被女子用來稱呼丈夫,足以窺見其對丈夫的敬仰崇拜與疼惜依戀是何等的繾綣情深啊。 而后詩鋒急轉,描述了一種強烈的思念:自從你離家東征之后啊,我就日思夜念,頭發都亂如飛蓬了,也沒心思打理,并非是沒有膏沐去打理啊,而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又給誰看呢?我每時每刻都在盼著你能回來,結果卻一次一次的失望,就像盼著下雨卻一次次看到太陽又出來了一樣。我就是這樣的想著你啊,想得頭痛生病受傷,快要發瘋了一般。聽人說樹蔭下生長的忘憂草能夠消除思念的痛苦,可我佩戴了忘憂草,卻還是不能夠忘記你啊夫君,比起在孤獨寂寞的歲月中把你忘掉,我情愿就這樣想著你,甘心承受那思念的痛苦——“愿言思伯,甘心首疾”。讀來悱惻綿邈,惹人唏噓不已…… 女為悅己者容。在愛里,每一個女子都美如繁花、笑如堆錦。這美麗,不單單是嬌艷的容顏,更是愛意滋養之下難以掩飾的生命歡喜。而愛人一旦離開,她便發如飛蓬為君故,踟躇望斷歸來路,真真是柔情婉轉到極致了呀。 《詩經》之后,飛蓬便成了中國文學里身不由己、遷徙無常的象征。有三國時曹植的“風飄蓬飛,載離寒暑”、“轉蓬離本根,飄飖隨長風”,也有唐代的“飛蓬卷盡塞云寒”、“飛沙射面隨驚蓬”、“走馬蘭臺類轉蓬”、“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一朝去金馬,飄落成飛蓬”,更有宋明時期“悟此長太息,我生如飛蓬”、“客發頓驚秋信早,飛蓬落葉兩蕭蕭”、“漫托鹍弦傳恨意,云鬟日夕似飛蓬”“北風浩浩吹南極,飛蓬滿天堪嘆息”等句……無不是用飛蓬來吟哦各式漂泊愁苦。 當然,長在大自然里的飛蓬是再尋常不過的野草,采食的時候,任誰也不會從中體會到等愛的煎熬,也不會從中品出人間的愁苦。人們知道的只是它好采好吃,還不像其他的野菜般,明明采了滿滿一籃,可回家一擇一洗一焯水,往往就剩下可憐的一點點了,飛蓬采回家后基本不用再擇,僅清水淘洗干凈就可焯水過涼,且過水后并不顯少,口感還好,不澀不苦,也不用剁,直接就可拿來涼拌做湯拌餡燒餅,樣樣脆嫩滑爽、清香味美。只是無事亂翻書,才知道它的葉面上竟還藏了上古這么憂傷的愛情,藏了人生諸多蒼涼的況味。 醫書上說:飛蓬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濕、平肝潛陽之功效,可用來治療眩暈、失眠、腸燥等癥,只是需要在開花期采收才管用。而我們采它,多是用來吃的。特別是近年來,食野之風漸行漸盛,連中國吃網都溫馨提示:飛蓬富含維生素與多種微量元素,其粗纖維含量更是韭菜、土豆等的數倍,食之可潤腸解毒、散瘀消腫,還可治療高血壓,且療效極好。如此一來,更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群走出城市、走向田園、走近野蔬…… 走筆默想間,恍如又置身故鄉山間,輕裝素履,且行且采,恬淡而又安然…… 夏日芳菲,流年雋永 文/史忠和 一片湛藍、湛藍的蒼穹,熱望的夏天已經翩然而至,萬里的空中只有幾朵云彩,整個天空猶如一頂碩大無篷的藍緞華蓋。太陽瞪著猩紅的眼,惡狠狠地看著大地,沒有一點微風,花不動,葉亦不顫。夏日鄉村,處處熱氣氤氳。 夏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噴薄而出,帶來了久違的熱浪,也帶來了夏的絢麗多姿。 夏日里的色彩是繽紛的,正是那流年里明媚爛漫的時光。你看,家居的小院子里,粉紅色的紫薇、玫瑰色的大麗花、白色的豆角花、黃色的黃瓜花、紫色的馬鈴薯花,一團團,一簇簇,帶著嬌羞,打著朵,那迷人的裊裊甜香,灑滿季節的青藤,淡淡的花香縈繞著我的心海,靜靜地熏染著生命角落里盛開的那一抹燦爛,不禁一直延伸到視野的盡頭。鄉村突然間被各色各樣的色彩所占據。蝴蝶、蜜蜂在花間翩翩飛舞,芬芳花香吸引著它們。 家居的左側有一片茂密的樹林,逼仄、冗長,帶著幾分靜謐。偶爾有幾聲鳥的鳴叫,仿佛一曲夏日的詠嘆。忽然,鳥兒斜刺里飛出,落在另一棵更為茂密的樹上,再一次歌唱夏日的美好。這綠樹,這叢蔭,可謂是納涼的好去處。于是我尋一處綠蔭,席地而坐,一瞬間,我感受到了些許清涼,躁動的心恢復了平靜。我聽到了風聲的呢喃,于寧靜中,感受到了夏日芳菲的美。滿山多是蔥蘢的松樹和柏樹,遮天蔽日,濃蔭氣爽,置身綠樹茂林之中,頓感神清氣爽,似有心靈凈化魂歸自然身輕步健飄飄欲仙的陶醉,遂發出“山不在高,有樹則靈”的感嘆。 雨是夏天的常客。原本還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時飄來了一朵黑色的浮云,在你尚來不及定神的間隙,便迅速將整個碧空墨染。烏云一堆堆的,低低地壓著大地,讓人有些喘不過氣來。雨夾雜著電閃雷鳴,劈劈啪啪地抽打著鄉村的肌膚,暴雨猛烈的撞擊著泥土,像河流似的涌向了低處,不一會兒便溢滿了整條水溝,也溢到了門前來。屋檐上,瓦片隔開了一條條的裂縫,形成無數的細小的急流瀑布,垂直而下,落在地上,嗄嗄作響。瞬間地上一片“汪洋”,路邊雜亂的青草也垂下沉甸甸的草莖,散發著清香,落葉被沖得到處成堆,濕漉漉的躺在草叢之間。 好在這樣的雨并不長久,它們來得快,去得也急,往往在你還心生抱怨的時候,就嘎然而止了。大雨洗刷過后的鄉村,更顯纖塵不染。烏云散盡,天空便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澈而縹緲,空氣清新怡人。放眼遠望,彩虹突然架在了兩座山崗的坡頂上,如一位典雅的少女,安然寧靜,緘默不言,一身七彩的衣裳,顯得瑩瑩灼灼。 夜幕漸漸籠罩了村莊,偶爾看見晚歸的鳥兒凌空飛過。鄉村的夜空寧靜而高遠天空黑得誘人,星星像寶石鑲嵌在黑色綢緞上一樣。亮得璀燦。我坐在院中的櫻桃樹下,一粒粒的櫻桃酸甜可口,沁人心脾。有微風輕輕拂面而過,那份清涼,是久居城市的人們不曾享受過的。 我站在黝黑的夜色中,望見樹影里,一股濕潤的氣息飄蕩在溫暖的空氣中,仿佛那年情竇初開時的一場清新的夢,深深的吸引著我。 夏日里的鄉村不僅僅是一幅圖畫,也是一首詩,一首歌,一個美麗的童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國防ai概念股精選-金寶ai蓋念股-樺漢
【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一鍵證券開戶推薦ai類股-研華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
( 休閒生活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zxy77548&aid=18045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