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獨家證券開戶推薦
2024/03/17 20:20:44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車用ai概念股精選-臺積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openai概念股精選-精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東元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元大高股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推薦-聯強

桌與卓,古人兩字通用。桌是相對幾案而言,桌子高,幾案矮,一對比,就引申出高出、突顯、超過等詞語來了,如卓爾不群,追求卓越,卓有成效。 八幾年,我當兵復員到機關任打字員,后改任檔案、文秘等職。打字桌、文印桌、辦公桌、電腦桌、會議桌,生活中的飯桌、酒桌、茶桌,從形狀上還有方桌、圓桌、條桌、轉桌什么的。工作幾十年,包括現在,我好像都沒有離開過桌子。展開一看,人的一生也好像就是在圍著桌子打圈圈。所以,我今天來疙瘩幾句桌子的事兒。從數量上,我工作中用過多少張桌,還真記不太清了,但我進機關后的那張打字桌和文印桌我卻一直忘記不了。 打字桌矮矮的,又長又寬。這種設計主要是為了打字員雙手的腕臂用力,防止疲勞。比茶幾略高一點的打字桌,正中放有打字機,一邊有備用字盒,一邊是改正液剪刀尺子等工具,底下四個木柱子支撐著板面。打字桌低矮,成人想在上面俯案學習或者寫字,很是為難。而靠東墻的油印桌又高得離譜,人立著桌子與胸齊高,如果把它當作辦公或看書學習用途,又不太方便,得站著才行。 我的打字室里兩張桌子一高一低,與機關其他辦公室工作人員存在明顯不同。我主觀認為過它是在提醒我,你沒有配置書桌或叫辦公桌,這是因為你缺東西:如文憑水平、經歷經驗、氣質穩重等。 人前人后,我早已人模人樣了,可翻看我長的內容,跟他們稍微一比,就相形見絀,差距明顯。更氣人的是,他們有知識,可他們還比我年輕。 我也知道,他們進機關,大都是從大專院校遴選來的,人品才貌俱全。我農村出來,當兵復員,先天不足,這怎么能比呢。但是,我當時也看到了我的眼前優勢:打字室里白紙多,只要用好可再塑。因此,也是從此,我從查讀認字開始,把打字機上和機旁的常用字、備用字、間用字、冷用字,只要不認識的,我就擠時間查讀背記。 五年多里,我像U型磁鐵,鉗在打字桌上,識字和練字,這為我以后改任其他工作打下了比較好的知識基礎。其中練字練出的成果有:如為市里人事任命寫任命書,后來還發展到了為自己寫過任命書,這是我的從政收獲;另外,有幾家出版社出版了我寫的20多本鋼筆字帖,這是我的興趣收獲;特別是打字幾年,我識字多了,感覺后來學什么都容易,收獲更多。統而言之,說起我的這些收獲,大都是與桌子親密親近親熱有關。這毋庸置疑,一點不假。 回顧過去,機關那張打字桌,夯基啟程,功勞卓卓。同時,桌子到現在也好像還在啟示著我:人不怕無知,就怕無志,自強不息,總有希望。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燕子 文/尹書昊 每次經過小區大門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地抬頭向上看,那里的橫梁上有個用草和泥搭成的窩,是小燕子們的家。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剛走到大門口,忽然從頭頂上方傳來一陣“啾啾”的燕鳴聲。我循聲望去,哇,有4只小燕子趴在窩里。它們緊緊地挨在一起,圓溜溜的小眼睛盯著我,黃色的小嘴時張時合,不停地叫著,仿佛在呼喚它們的父母。它們的爸媽大概是出去找吃的去了吧。 小燕子一天天長大,偶爾我還能看見燕子爸媽教小燕子們飛行。燕子們斜著身子在空中掠過,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給小區帶來了勃勃生機。 在參加夏令營回家后,我又去看小燕子,發現窩里有5只小燕子,好像剛出生,很可愛。鄰居王奶奶告訴我:“燕子一年可以生兩窩小燕子,一窩長大后自己出去生活,另外一窩則由小燕子的父母帶著。” 原來這是第二窩小燕子呀!小燕子的爸媽真了不起,它們不辭辛苦,哺育一個又一個孩子長大。 夏去秋來,小燕子也要飛到南方去過冬了,不知明年它們是否還會回來? 燕子小小歷險記 文/趙金玲 春悄悄地來,悄悄地去,轉眼間,熱情的夏天到了。燕子媽媽的兩個小寶貝大大和小小正在燕子窩里打打鬧鬧,玩得不亦樂乎。突然,“砰”的一聲,燕子小小摔了下來。 小小趴在地上,兩條比牙簽兒還細的腿正在流血,肚子上的幾根小羽毛在空中飄了飄,又慢悠悠地落了下來,翅膀上還有幾滴未干的血跡。小小痛苦地呻吟著,呼吸急促,雙眼微閉,好像昏了過去。 這時,小貓咪咪走了過來,一低頭看見了地上的小小,咪咪頓時兩眼放光,向小小伸出了烏黑的爪子。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小小醒了過來,它看見咪咪的血盆大口,嚇得尖叫起來。燕子媽媽剛好從外面覓食回來,一聽到尖叫聲,連忙丟了食物,俯沖下去,帶著小小逃回了家中。 咪咪見煮熟的鴨子飛了,惱羞成怒,伸出爪子,想要掀翻燕窩,可這一切都是徒勞,燕窩那么高,咪咪怎么可能夠得著呢?無奈,咪咪只好走了。 小小回到家中,哭著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后再也不打打鬧鬧了!”燕子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小小,你可不能再這樣‘歷險’了,要注意安全,知道嗎?”小小用力地點了點頭。 期盼燕子回 文/王寬心 關中的地理名稱是渭河平原。這里無高山,無深溝。贊譽:八百里秦川。我的家鄉就在關中農村。家鄉美不美?請聽曾經的一首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我問燕子為啥來?燕子說:這里的春天最美麗。 家鄉確實美麗。春天里,麥苗兒青青,油菜花兒黃。渭河的一條支流——清河,弧形繞家鄉,靜靜地流淌。家鄉美,美如畫。 成群的燕子在家鄉落戶安家。我家的屋檐下,就有一窩。很多人家的屋檐下,都有。眾人皆愛護,從未傷害過。老人說,燕子在哪兒壘窩,哪兒風水(自然環境)好。 春天里,如果燕子在人們感覺該來的時候而沒有來,大家就會陷入思念和企盼中。相互詢問,你家的燕子來了沒?要是回答,還沒來,于是就說,我家的也沒來。然后互相安慰,今年春寒,燕子來得晚。再過幾天就會來。 如果幾天后,燕子來了,而某戶人家的卻沒來,這戶人家就很難過,或者感覺自家有所失,或者感覺自家有所錯。如果有一天,燕子回來了,你看他,眉開眼笑地,逢人就說,我家的燕子回來了。 家鄉人視燕子為家庭的一員,稱其為家燕。大家愛它勤勞的品德。年復一年地,秋去春來。這一代守護著老窩,另一代構建著新巢。你叼根草做框架,我銜口泥巴砌成墻。共建家園,繁衍生息。雛燕孵出后,作父作母的燕子就忙著捕蟲揀食。當它們落在窩巢邊沿時,雛燕爭相張大嫩黃的小嘴,伸長脖子,叫著討要。父母一口一口地把食渡給它們,然后,又匆匆地飛去再尋覓。渡食之舉,很像人。過去,常有大人把饃嚼碎嚼爛,嘴對嘴地喂給斷奶的孩子吃。 家鄉人愛燕子,還因為它們從不吵鬧,相互溝通時,柔聲柔氣,總是啾啾啾的耳語著,哪像麻雀,整天唧唧喳喳,討人煩。燕子飛行,無聲無息。只見穿梭,一閃而過,哪像大雁,列隊整裝,多顯張揚。 燕子不光家鄉人愛,地球村的人都愛,洋人早就模仿其身形,做成一款服飾,美其名曰燕尾服,穿在喜慶的場合,盡顯瀟灑、陽剛,兼端莊。 這些年,家鄉人一家接一家地拆老房,蓋新屋,我們家也將土木結構的瓦房拆掉,蓋起了鋼筋水泥結構的樓房。不曾想到,燕子窩也毀于一拆。醒悟后,趕快給樓房上釘塊小木板,作為燕子重新筑巢的基礎,但苦于無法打釘,因為樓房無椽無梁。墻壁屋頂,如磐石堅硬。 翌年春,兩只燕子回來了,它倆焦急地飛前飛后,尋找著昔日的老窩。我們看在眼里,急在心頭,干急幫不上忙。回家后而不見“家”的燕子,該是多么的惆悵。 我真佩服燕子的高智商和毅力頑強,竟然找到了重建家園的地方。在樓房二層的走廊上,有個老式的電燈開關,盒狀,咖啡色,膠木的。兩只燕子以此為基礎,構筑新巢。不多日子,終于落成。我們全家人心里懸著的一塊石頭也落了地,從此無憂。從它們施工那天起,我們就沒用過那個開關。生怕一拉燈繩,咯嘣一聲,驚動燕子的生活。那一年,它們完成了生兒育女,并將其喂養長大。 秋季里的一天,它們離開了。望著它們離去的空巢,我們思緒萬千:恭喜它們重新安家。祝福它們平平安安。企盼它們來年早點回來。 斯年的春天,我們想著,燕子要回來了。幾天后,我們說著,燕子該回來了。又幾天后,我們自我安慰著,今年春寒,燕子回來晚。再幾天后,我們自言自語著,燕子怎么還沒回來。又過了幾天后,我們翹首企盼著,燕子快回來。直到今天,依然翹首企盼著,燕子快回來。 老屋的燕子 文/陳新奎 近日,總有幾只小鳥不斷闖入我的夢鄉,久久不愿離去。夢醒后卻是鳥影模糊,看不清它的顏容。我知道一定是我的朋友們在向我傳達著它們的問候。為何你們不在午后黃昏停留于我的窗臺,是不是害怕在這鋼筋混凝土的叢林中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就算如此,你至少也應該離我更近一些,讓我看清你矯健的身姿,減少我太多的猜測。 是故鄉老屋那窩可愛的燕子嗎?小時候,小伙伴們大多是可以認出自家房梁上那對燕子的。我眼拙,一直也沒能看出自家的燕子與別人家燕子的區別,不過幸好燕子是可以分清的,它們每年都會準時返回去年的舊巢。略知世事后,對燕子能夠登堂入室,并且可以公然在房梁上筑巢感到很是奇怪,要知道就連連小小的麻雀一不小心都會成為人類餐桌上的美味。就算是最頑皮的孩子,也沒有人去打過燕子們的主意。所以在我的記憶中,曾養過可以抓到的任一種幼鳥,曾經品嘗過可以抓到的任一種鳥肉的香美,唯獨燕子除外。現在想來,這大概與故鄉的一種傳說有關,那就是燕子只會筑巢于積善之家,鄉鄰們甚至會把一個家族的善良程度以燕巢的多少來予以量化。關于這一說法在許多地方都是存在的,只是以前并不知道。 燕子可以不必擔心人類的侵害,但并不是說就可以安然無憂了。我家的一窩小燕曾經就受到過一條花蛇的攻擊。故鄉的房屋曾經主要是以土墻草頂為主,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蛇定居,故鄉的人會稱它們為家蛇。在蛇的眼里,燕子自然是最好的美味,更何況也沒有什么善與惡道義上的束縛,總之,這條家蛇也好,過路之蛇也好,在幼燕們唧唧喳喳叫聲的吸引下乘著夜色,悄無聲息地奔向了燕巢。當然蛇的悄無聲息只是對我和我的家人而言,燕子們肯定是早已感受到了危險的降臨。在成燕與幼燕們異樣的鳴叫聲中,父親拉開了電燈,一幕驚心動魄的燕蛇大戰便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房梁上一條約二尺來長的花蛇正高仰著三角形的腦袋向燕巢發動著兇狠的攻擊,而兩只成燕也是一副拼命的架勢,輪番俯沖著用喙和翅膀啄食撲打著蛇頭。或許是受到了燈光的驚嚇,或許是受到了燕子致命的一擊,或許是一時的疏忽。就在父親拉開電燈后的瞬間,花蛇從房梁上跌落了下來,并在父親的剪刀下身首異處了。就在那一年我們家的房梁上燕巢的總數破天荒變成了三個,雖算不上稀奇,但也是很少見到的。 轉眼間,離家已近二十年了,世事滄桑,故鄉的老屋也早已翻蓋了新房,沒有了可供燕子筑巢的房梁,不知道那年年歸來的燕子現在安家何處?也不知找不到舊巢的燕子是否也在思念著昨日的故居?也許昨夜就是你們飛入了我的夢境,想用你的呢喃再次和我敘說心語。 小燕子 文/夏璟琪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這首兒歌朗朗上口,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常唱給我聽。可就是這首歌把我給蒙了。 一直以為燕子是五彩斑斕的,原來不是這樣的。在龐大的鳥類王國里,燕子是最樸素的。一身烏黑光亮的衣裳下裹著白白的肚皮,小巧玲瓏的腦袋上鑲嵌著黑水晶般的小眼睛,修長的身子后面托著剪刀似的尾巴。看了就讓人覺得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上帝賜予了它們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讓它們有著風一般的飛行速度。當它們停留在電線上休息時,幾道電線仿佛成了五線譜,燕子變成了跳動的音符,譜寫了一支春天的歌。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發現有兩只燕子飛來飛去,圍著屋檐打轉。尖尖的嘴里還叼著泥草,小心翼翼地填補著它們的鳥巢。噢,原來它們在搭建自己的窩呢!就這樣,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它們,它們飛到哪,我的眼睛就跟到哪兒。漸漸地,我的眼睛有些酸痛流淚了,可燕子們卻毫無倦意,還在忙忙碌碌飛進飛出,一點一點精致地填補著它們的家。 看著燕子這樣堅持不懈地建窩,我想,在學習和生活中我缺少的不就是這種精神嗎? 小燕子回家記 文/季天洋 可愛的女孩小婷住在風景優美的老屋村。春天到了,老屋村的風景變得十分美麗。瞧,河邊的楊柳吐出了嫩芽,桃花、梨花爭先恐后地開了,整個村子被籠罩在一片花海中。蝴蝶、蜜蜂紛紛忙活起來了,一會兒飛到這家采蜜,一會兒飛到那家授粉。湛藍的天空上飄著朵朵白云,像一群綿羊在安靜地吃草。一群燕子嘰嘰喳喳地從天空中掠過。明媚的陽光透過柳葉,灑在堅硬的大地上。老屋村一派濃濃的春色。 一天,小婷和花貓在后院曬太陽。這個面積不大的后院花草遍地,一棵翠綠的樟樹站在一角,像個巨大有力的衛士守護著這個后院。在幾天前,有一只母燕來到這個風景優美的后院筑窩,還生下了一窩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呢!現在,后院里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切都是那么寧靜美好。突然,一聲悲慘的“嘰——”劃破寧靜。“是燕子!”小婷一躍而起,三步并作兩步地飛奔向燕窩。來到屋檐下,小婷踮起腳仔細一數,真的少了一只小燕子!屋檐下有一片灌木叢,小燕子一定是掉進去了!小婷連忙彎下腰,仔細尋找。這時,灌木叢一側傳來了花貓欣喜的叫聲。小婷撥開一看,立刻被嚇了一跳。只見花貓匍匐在地,兩只耳朵豎得筆直筆直,眼睛瞪得大大的,露出了殘忍的兇光,長長的尾巴也豎直了,胡須在輕輕顫動。這是它要攻擊的信號!而在花貓面前的,正是那只從燕窩里失蹤的小燕子!可憐的小家伙被嚇壞了,渾身瑟瑟發抖。 “去!去!一邊去!”小婷大聲喝斥著花貓,抱起小燕子。小燕子并沒有受傷,只是被嚇得不輕。小婷安撫了它一陣,又給它喂了點清水。恢復過來的小燕子嘰嘰叫著,用毛絨絨的腦袋輕輕摩挲著小婷的手,像是向小婷道謝。小婷知道它想回家了,于是找來梯子架好,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放進窩里。燕媽媽已經回來了,不見了小燕子,正心急火燎地找它呢。看見小婷把自己的孩子安全送回家,燕媽媽發出歡快的啼鳴,對小婷感激地點了點頭。 小婷看著它們一家五口團聚,高興地笑了。 夜宿燕子島 文/劉湘如 人們對于身邊的東西往往容易忽視,譬如近在咫尺的風景…… 人們對于身邊的東西往往容易忽視,譬如近在咫尺的風景,總覺得隨時可去,反而無緣相識。以前聽朋友說離合肥不遠的地方有個萬佛湖,多是過耳即忘。假日,偶有興致,驅車不足兩小時,即見到波影連天的萬佛湖,那一種無邊的靈性的浩淼,立時就讓我激動起來,當我乘著小船走進那隱于湖中心的燕子島時,島的野趣,樹的荒疏,石的奇詭,湖的漣漪,一切的一切突然間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真趣,真是感慨萬千! 燕子島以其酷似一只燕子而得名,碼頭建在燕子頭上,燕尾和燕的兩只翅膀上散布著各類風景。島不大,但在整個萬佛湖上卻是一塊難得的寶地,我開始以為它不過是一塊小家碧玉,漸漸地感到它具有我見過的名山大湖們不可替代的美涵,這種感覺從一踏上小島就有,灌木小徑上有幽深的綠色招引著我,攀著伸出的石崖,小心翼翼地探著頭,忽然見到一處展開的彩屏,那是孔雀園的孔雀們正驕傲地展開羽毛歡迎著客人。距此不遠的一汪清水里,龜縮著千年的“神龜”,龜不足奇,奇怪的是小島的主人當初開業時,曾經幾次拿它到萬佛湖中放生,但它卻一次次從湖中爬回來,堅決不肯走,萬佛湖中島嶼林立,它獨守此島不離,真是趣事,游人們來此看它多因為這段神奇的緣分。 聽說龜是有靈性的,我想這地方一定有所來歷,果不其然,原來這里有三國名將周瑜的多處行蹤,一旁的瑜看亭在當地頗有傳聞,周瑜的父母就葬在燕子島對面的一個坡上,周瑜每次打了勝仗,都要到此眺望父母的安息之地。此外像觀漁港、佛眺臺等一些小景點大多數都掩藏在僻靜之處。這些小景點也許不足為奇,但在萬佛湖中的小島上就顯得彌足珍貴了——燕子島的趣味之處在于,它是那樣的平靜和幽僻,時或近于冷清,時或顯出幾分憂郁,它是未經雕飾的藝術品,它的每一塊石頭,每一條小徑,每一棵樹木,每一汪泉水都是自然天成。小島獨立于湖中,翹若飛燕,臨水部位,長短層次不一,微浪四濺,珠璣飛涑,令人想入非非。 燕子島最使人心醉的還不是它本身的自然景色,而是一望無際爛漫的湖光,特別是在早晨和傍晚,島上行人稀少,四周風聲颯颯,無邊的湖浪靜靜地向你涌來,那些閃爍的湖浪像無數眨著的眼睛,顯得清朗而傳神。有時候,你站在島上,不經意地回頭看看,會見到燕子島上的樹叢中呈露出幾枚鮮紅的點綴,那是燕子島開發的一個帶標志性特色,是一些適合現代人旅游情趣的“野居”式的別墅。 我這次到燕子島,正是沖著這些別墅來的。先前有人告訴我,說是萬佛湖上有燕子島,燕子島上有別墅,房間一個月不打掃不見灰塵,我就決心前來領略一番,果然如斯說。別墅里的床鋪極其干凈整潔,明窗凈幾,設備俱全,最微妙處是別墅掩在樹的濃郁中,窗外有無邊的綠色擋住視線,在綠色與綠色之間,什么也看不見,耳畔只能聽見嘩嘩的湖水聲。我躺在屋里,不忍入睡,一直到夜半,就時而聽到門外有習習瑟瑟的聲音,我披衣走出門外,發現什么也沒有,原來是風在潦倒地竄動。進得屋來,又聽見別處傳來另外的聲響,出門看時,才見到是湖水撲在礁石上的聲音。此時此刻,我再也無法入睡,我的心隨著樹林中的風聲而搖蕩,隨著萬佛湖中的水瀑而搖蕩,我在恍惚之間仿佛忘記了一切,忘記了身在何處,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忘記了此時為何年何月,我仿佛走進了《桃花源記》的意境中,仿佛走進了古人陶淵明的境界中了。 看來人生多半是自牽累贅,自落風塵,如果逃脫了當下,逃脫了自我,遠離了紛繁的塵滓,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之中,你就會達到一種生命升華的境地,你就會有生命真實的另一種發現。我因為走進了萬佛湖,夜宿燕子島,我才發現了燕子島的一切妙處,并記錄下來,與諸公分享。 燕子銜春歸 文/何旭 陽春三月,陽光明媚,那個周日我回到老家小院子里。 翌日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斜斜地打進窗內,窗外,嘰嘰喳喳的燕語鶯聲喚醒了我。推門而出,閑庭信步,母親迎著笑臉,樂呵呵地告訴我,那窩幸福的燕子又歸來了。盡管父母居住的瓦房有些陳舊,但周圍環境不錯。院子里是一排柳樹,返青的楊柳垂下萬千條柔軟的柳條。循著鳥鳴望去,綠意融融的屋檐下,牢牢鑲嵌的碗狀燕巢又添了些許新泥。此情此景,正應了那句古詩,“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父母頭發已經花白,而兒時的記憶卻恍然如昨。 童年的時光里,每年冬去春來、乍暖還寒的時候,我們這幫孩子就又會比賽似吟唱著,“南來燕兒,北來燕兒,進我窩里下個蛋兒”的歌謠,看誰家的燕子,最早地歸來。在我們的呼喚聲中,這些黑色的精靈便飛越千山萬水,陸續返回,傳遞著早春的消息。 那時,為了燕子便于搭窩,父親會在屋檐下的墻上安上木板、木架等等。燕巢一般建在室外,而那時有一窩燕子卻住進了我家里,父母非常寬容,他們相信:“燕子是吉祥的象征。”誰家筑有燕巢,就會給誰家帶來運氣,若哪家的燕巢筑了一半飛離了,反而會令人惶惶不安。 兒時的心充滿好奇,燕子在巢穴產好卵后,我和弟弟便天天去張望,經過一段時間的孵化,雛鳥出殼了,剛孵出的雛燕全身無毛、眼睛緊閉。此時燕子的父母開始忙開了,不停地穿梭于農田與屋檐之間,捕捉昆蟲喂食兒女,父母飛臨時,乳燕們嘰嘰喳喳,伸長脖子,老燕們嘴對嘴地喂食于黃口之中,場景非常溫馨。而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看著嗷嗷待哺的小燕子,我心中總會涌出莫名的感動,父母不也為了我們的成長每天不辭辛勞地奔波嗎? 燕子歸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短暫的小住,讓我心中充滿留戀。長居都市里,不再見燕子“飄然快拂花梢,翠尾分開紅影”,也不再聞燕子“軟語商量不定”。懷念燕子,在歲月流轉里,它那雙尖長尾翼,剪出了晴川下的沃野平疇,梳弄了春風中的萬籠柳煙,更翻飛出我心中剪不斷、理還亂的親情與鄉愁。 歷險的小燕子 文/虎金萌 春天到了,樹上的花兒爭先恐后地開著,柳樹吐出了嫩綠色的芽,一群群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 這一天,紅紅正在家中專心致志地做作業。“啪”的一聲,她循著聲音來到院子里,朝房檐看去,不好,前幾天剛出生的小雛燕從巢里跌落了下來。紅紅看著這一幕,心里焦急萬分:小燕子有沒有受傷?有沒有生命危險? 這時,睡在草叢中的小花貓也循聲躥出來,眼前的這個小生命給它帶來了意外的驚喜。它那貪婪的目光緊緊地盯著小燕子,心想:這下,我的午餐有著落了。它兩眼兇相畢露,躬起身子,尾巴也翹得老高,嘴里發出“喵嗚喵嗚”的叫聲。眼看離小雛燕越來越近,可憐的小東西嚇得連連往后退,撲打著還沒長好的翅膀,嘴里“唧唧”直叫。就在這危急關頭,紅紅疾步向前,對著小花貓喊道:“走開,小饞貓,不許你傷害小燕子。”小花貓被紅紅的陣勢給嚇住了,掉轉頭倉皇而逃。小雛燕好像知道自己要得救了,也停止了呼救,吃力地抬著稚嫩的頭頸,神情無奈地看著紅紅。 紅紅輕輕蹲下身子,伸出手來抱它,它卻啄了她一下。是它餓了嗎?還是因為剛才的情景受驚了?紅紅想到這里就沒有急著去抱起它,而是用手輕柔地撫摸它那還未疏散的羽毛,安慰它說:“小燕子,你不要怕,我是不會傷害你的,讓我看看你的傷勢吧。”此時的小燕子似乎聽懂了紅紅的話,它的小腦袋歪歪地靠在紅紅的手心,不再對她存有敵意了。 紅紅把它抱回家中,檢查它的傷口,幸好傷得不重,她和爸爸找來梯子,把小燕子送回到燕巢里。鳥是人類的朋友。今天,紅紅救了朋友的性命,是多么開心的事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還記得一次午休吃飯時,新入職的實習生跟我抱怨了一件事情。 她說:“昨天發了工資,本來拿著自己掙來的錢很開心,美滋滋地回家。路上和同班同學閑聊了幾句,談論起各自的工資時,卻發現對方比我的工資高了好幾倍。唉,就我那點錢,還不夠人家出去吃兩頓飯呢。” 于是,剛發工資的好心情,就變成了“我工資沒有別人多”的壞心情了。 聽完她的抱怨,我忍不住笑了一笑,對她說: “先拋開別人的工資來看,現在你擁有的工資你滿意嗎?” 她點了點頭。 “那這些錢支配起來,能讓你擁有快樂,覺得滿足嗎?” 她想了想,又再一次點了頭。 我說:“當你不去在乎別人的工資,不去和別人比較對比,心理就會平衡了,人也就舒坦了。” 她若有所思,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看著我笑了。 后來,她的工作能力越來越好,也靠著自己的努力晉升到正職。 轉正那一天,她特意來感謝我: “現在我才知道,不和別人比較,只和自己賽跑,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句話,我深表認同: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為別人而活。” 不要總想跟著別人的地圖,去尋找自己的路。 與其一直和別人比較,不如活在自己的節奏里,走好當下的每一步。 我們都有爭強好勝的心理,常常在一些小事上,非得要弄出個是非因果,非得要說出誰對誰錯。荀子說過:“自知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怨人者窮,怨天者無志。” 不爭,則無怨;先學會改變自己的心態,那么很多以為是糟糕的事情,都會往好的方向變化。 有句話說得很好:“生活不是擂臺,不必決一勝負。生活也沒有完美二字,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有一位女演員,在書本上分享了一件影響她一生的經歷。 她回憶自己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滿臉淚痕地從學校跑回家,告訴父親:“班里的同學說我長得丑,還說我跑步的姿勢很難看。” 父親聽后,笑瞇瞇地說:“我能摸到我們家的天花板。” 她仰頭看了看天花板,覺得她父親根本在說謊,因為天花板有4米高。她怎么也不肯相信父親說的話。 這時,父親語重心長地對她說:“所以你也不用完全相信同學說的話,因為有些人說的并不符合事實!” 她恍然大悟,明白了:任何事,都不能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要懂得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做好自己,才能活出一個優秀的自己。 常言道,天生我材必有用。 所謂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生活過得好與不好,完全取決于自己。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你再與別人比較,走的也是自己的路。 正如有位哲人所說的那樣: “與他人比是懦夫的行為,與自己比才是真英雄。” 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和別人的比較上,太過于羨慕別人擁有的生活。 不要常常對別人心生怨恨,讓自己心存怨氣。做好自己的分內事,自己比昨天有所收獲,就是人生最大的樂事;懂得欣賞自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加隨性、自在。 余生,做好自己,不解釋!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沒見過大海前,黃田水庫的漣漪就是我的潮汐,風吹過,一圈接一圈破碎,如不可挽留的時光。沒到長江之前,柚樹河的起伏就是我的跌宕,急彎處,一浪接一浪飛蕩,如揮霍不盡的青春。 欺山莫欺水啊,我的一生就是守著一條河流擺渡光陰。 我見過失聲痛哭的人,流下的眼淚讓河水暴漲;見過流水中央清洗翅膀的人,雙手沾滿了鮮血;見過懷抱巨大秤砣的人,身體浮在水面,有如一座島嶼;見過花言巧語欺騙雨水的人,扔掉手中的傘,張開雙臂,如滑翔的蜻蜓;見過抱孩子的婦人,像抱緊一顆星星,月光在她身邊蕩漾。 有人給我碎銀子、貢茶,或一擔柴、一袋米、一筐紅薯。也有人給了我一罐靈魂,讓我在集市上換回廉價的豬頭肉和昂貴的酒水,我知道,它們的重量一定是相等的。 我也曾在河邊憂心忡忡,寫下悲憤的詩句,最終遺忘在水流之上。 就像這樣的夜晚,暴雨中迷路的河流,向世界散開,帶著我的腳印顛沛流離,不知所終。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陜南商洛及豫西地區,海拔千米左右的山坡上,零星地生長著一種山果果――陽坡奶奶。如果不是商洛人,這名字恐怕你從來沒有聽說過,因為這是它的乳名――商洛本地人的叫法。由于它鮮紅的果實呈八字形分叉,形如母乳,又多長在向陽之處,故而得此十分親切的名字。 其實,它的學名叫杈杷果,又名健身果。果核細小,放在嘴里嚼碎,基本感覺不出果核的存在,又被稱為無核櫻桃。 陽坡奶奶屬多年生叢生小灌木,忍冬科植物,喜生于光照較好的陽坡或半陽坡。在山地瘠薄干旱的亂石堆中,也能頑強健壯地生長,具有極強的生命力。三月上旬開花,四月中上旬果實成熟,有早春“第一果”之美稱。 陽坡奶奶,這么好聽的名字!你可別以為它只是徒有虛名。它不僅果形特異,肉質細嫩,清香甘甜,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質元素、維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種有益于身體健康的成分,是中老年人、少年兒童、病后體虛和貧血缺鈣患者的上等補品。因此,被譽為天然營養庫和健身果,實在當之無愧! 陽坡奶奶果色紅艷嬌嫩,透亮如玉,又狀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心”,因而深受小孩子們和年輕人的喜愛與青睞。年輕人甚至稱,食之有“愛情的滋味”。 小時候,附近山坡上的陽坡奶奶剛一成熟,常常還不等鳥雀們發現,就被我們嘴饞的孩子采食一空。甚至,走時還貪婪地連枝條也折了帶回家。 后來,相繼住到鎮上和縣城里,每年春季回老家期間,若無意間碰到一簇簇正好成熟的陽坡奶奶,即便時間匆忙,依舊禁不住伸手去摘,一個勁兒地塞入口中,甜甜地回味童年。 見我們喜歡,每年陽坡奶奶成熟季節,父母便抽空上山摘上許多,用自編的小藤蘿裝著順便捎給我們。其實,我們哪能吃那么多!多數被送給了別家的孩子,或悄悄倒掉了。在各種食品豐富的今天,方便時我們之所以還去采食陽坡奶奶,是因為在那種親手采摘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回味兒時的樂趣,不像過去那樣,重在于“吃”。而我們日趨年邁的父母不會了解到這一點。 近十余年來,由于大量濫采亂挖,陽坡奶奶的野生資源數量明顯銳減。好在這種東西,據說近年在一些地方也有人工栽種推廣,我們也就沒有過于擔憂的必要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銀行證券開戶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證券開戶優惠經驗分享【2024】ai相關類股-英業達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 休閒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zxy77548&aid=18040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