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相關類股-廣達 》2024新光優質證券開戶平台
2024/08/20 19:47:16瀏覽9|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推薦2024 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483百容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京城股票定期定額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3694海華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法銀巴黎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月退

超可愛的文案 一、外面風大,有什么事被窩里說。 二、油嘴滑舌并非我本意,逗你開心才是我目的。 三、我對你的喜歡,就像是揣著兜里的一塊糖,明明想和別人顯擺,卻不怕人搶。 四、最好一輩子只牽你一人手,撫你一人臉,啟你一人唇。越純粹,越好。 五、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六、花在美,也沒你在我心里美。 七、我才不要百分之一百的喜歡你呢,我可是很理智的女孩子,我要百分之三百地喜歡你。 八、你衣服是怎么穿的,眉眼是怎么彎的,嘴唇是怎么笑得,要記不清了,所以要見你。 九、我的男孩不開心也可以在我的懷里撒嬌說要抱抱,世界欠你的溫柔我給。 十、我只記得初次見你,你像一束古老溫暖的光,臉白、手軟、腿長,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眼波里蕩漾。 十一、我們只是打了個照面,這顆心就稀巴爛。 十二、很多人看久了就膩,唯獨你越看越歡喜。 十三、能不能哄哄我,哄完還跟你,天下第一好。 十四、我最喜歡你了,是想當你媳婦的那種喜歡。 十五、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月牙裝滿了星星。 十六、如果你要擁抱我請提前告訴我,我要把小肚子收起來。 十七、我感覺自己好笨。除了喜歡你,什么都做不好。 十八、你是我毛茸茸的外套,冬日溫暖的懷抱,大雪里的避風港,余生要牽手的意中人。 十九、其實我超會哄人的,你要不要試著無理取鬧一些。 二十、我永遠站在你身后,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 二十一、喜歡是選擇,愛是非你不可。 二十二、遇到你,才體會到小松鼠藏起食物時的小小心思。 二十三、星光墜入你眼里,而你卻落進我心里。 二十四、遇見你以后,我便睜眼是花田,閉眼是星空。 二十五、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超級可愛的撩人文案 一、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二、認識你之前,我一直覺得單身真好。認識你之后,我每天都在祈禱有情人終成眷屬。 三、春風十里不如你,夏陽滿山不如你,秋雨淅淅不如你,冬雪皚皚不如你,夢里夢外都是你。 四、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 五、我喜歡簡單的事物,純正通透;我喜歡復雜的事物,曲折迷離。我喜歡你。 六、如果我們白頭偕老,“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能,它就是墓志銘。 七、你是我最光明的秘密,也是我從不曾擁有的底氣。 八、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九、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有你”。 十、你可能會從天而降,也可能從林間降落,但最好的降落方式是與我墜入愛河。 十一、喜歡是兩手空空,是眼眶紅紅,是蠢蠢欲動,是來勢洶洶,是似懂非懂,是風吹草動都讓我心事重重。 十二、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堅持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我,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感動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你。 十三、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十四、浪跡天涯,感嘆歲月多寂寞,江山如畫,不如你的笑渦,與你一見,我便失了魂落了魄,癡癡狂狂,今生為你著了魔。 十五、只想讓你開心讓你笑,遠離世界上的所有煩惱;只想陪你白發陪你老,見證和你有關的所有故事。 十六、假如可以的話,我愿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去陪著你。 十七、在一個人心里,只有足夠重要的人,才會擁有最早的早安,以及最晚的晚安。 十八、想和你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蹣跚漫步,夕陽西下,白頭到老,相濡以沫。然后撫著你的臉龐輕聲說句:對你的感覺一直都在! 十九、你的可愛,你的倔強,你的溫柔,你的擔憂,從現在起就專屬于我一個人。 二十、我是你手中的棉花糖,時刻粘著你;我是你口中的泡泡糖,時刻吹著你。讓你每一天快樂常在,幸福永伴! 朋友圈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今天天氣很好,適合打打鬧鬧,更適合親親抱抱。 二、你是近在咫尺的星光,你一笑,我便想到了與子偕老。 三、這世界萬千美麗,都比不上在一起。窗外有月色和雨,被窩有情詩和你。 四、不想做好人,也不想做壞人,只想做你的心上人。 五、人間有風,有雨,有陽光,還有一個不錯的你。 六、看云是你,看行人是你,那天上的繁星有木有告訴你,我很想你。 七、我覺得你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好看,但是你和星星的區別是,星星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 八、我想成為你的星標好友,你的置頂聊天,你的特別關注,你的超級喜歡,你的特別關心,你的心頭好,你的白月光,一個對你來說特別,特別重要的存在。 九、我愿為你放棄所有野心,余生只做你懷里的貓。 十、你說高處不勝寒,我便拱手江山討你歡。 十一、少說一句,怕成遺憾;多說一句,怕是驚擾。我喜歡你,四個字,剛好。 十二、突然很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呀,只偷看你一眼。 十三、我不用你精致靈活,不愿你處處周到太辛苦,我只想你一輩子,在我身邊做個可愛的蠢姑娘。 十四、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十五、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十六、你如果長得丑點,我可以跟你吃飯,跟你去看電影,一起談人生,談理想,可是你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睡覺。 十七、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十八、如果我們白頭偕老,“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能,它就是墓志銘。 十九、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二十、我是個很極端的人,極其固執,誰都勸不了,比如,我喜歡你,誰勸我也不管用。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關于可愛的文案 一、待我長發及腰,遮住一身肥膘。縱然虎背熊腰,也要高冷傲嬌。 二、從小我就有個宿敵叫別人家孩子,從來不聊QQ,回回年級第一,我恨這個別人家孩子! 三、小時候一直想不明白,如果割腕會死人,那么斷臂的為什么會活著? 四、考試作弊,齊心協力。以抄為主,以蒙為輔。抄蒙結合,保證及格。 五、不要小瞧路癡,在我們路癡的眼里,一條路正著走和反著走是不同的,白天走和晚上走是不同的,夏天走和冬天走是不同的,工作日走和節假日走是不同的,你們這些正常人是永遠無法想象,我們是怎么把一條街都能橫看成嶺側成峰的看出魔幻效果的。 六、假如可以選擇生活,我寧愿簡簡單單。一個茶杯、一間茅屋、一畝良田、一億存款。簡簡單單,挺好。 七、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要么你從了我,要么我從了你。 八、老師每次講完題,都會先問我明不明白,一直覺得老師對我太好了,畢業那天他突然說:“這個班級有你真好,你要是明白了,我就知道大家肯定都明白了。” 九、同一個問題重復犯,不同問題不停犯。 十、我用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防彈背心飛呀飛。 十一、問:是媳婦重要還是游戲重要?答:當然是媳婦重要,所以我只敢打游戲,不敢打媳婦。 十二、求推薦一款400萬以上的跑車,起步快,夠舒適,外觀好看點的,越貴越好,我想換個手機壁紙。 十三、別人的錢財,乃我的身外之物。 十四、我們的目標是:三好學生。我們的努力:好吃、好玩、好睡。 十五、在我們眼里,上課就像南孚電池,一節更比六節強。 十六、每次吵完架都覺得沒發揮好,還想再吵一架。 十七、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對方突然說喜歡我,我就不那么討厭他了,因為我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十八、有一次用語音報數的電子稱稱體重,我站上去的時候,它說:“請大家排好隊,一個一個上。” 十九、過去詛咒別人都是天打五雷轟,現在最毒的詛咒是網速慢、手機沒電、內存不足! 二十、墻里的人想出來,墻外的人想進去,我站在墻上看來看去。 二十一、有金錢沒感情的,那叫買賣;有感情沒金錢的,那叫賠本買賣。 二十二、穿別人的鞋走別人的路,讓別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二十三、是金子總會發光,可我連一粒塵埃都算不上。 二十四、男神在身后,本來想來個回眸一笑,結果笑出了鼻涕泡。 二十五、我覺得我的數學成績,很對得起我數學老師的顏值! 二十六、“麻麻,我能看電視嗎?”“當然可以,但就是不能打開它。” 二十七、懶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勤快了就真能干出什么大事兒一樣;胖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瘦了之后就真能有多好看一樣;不想談戀愛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想戀愛時真能被人看上一樣;年輕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成熟了之后就真能有多大出息一樣。 二十八、世界上最恐怖的事之一,就是跟害怕看恐怖片的人一起看恐怖片。 二十九、昨天小明數學考了0分,小明祈求上帝再來一次,第2天小明的語文也考了0分…… 三十、那些邁不過去的坎兒,還不是因為你腿短! 可愛逗比文案 一、朕一靜下心來學習就想起天下蒼生,祖國尚未統一,心情很憂郁,惆悵難平,實在無心學習…… 二、現在女人照相照胸,男人照相照車,誰知道胸是不是擠的,車是不是你的。 三、早上起床我以為我一夜之間長高了,結果才發現是我被子蓋橫了。 四、打個小麻將,吃個麻辣燙。找個小對象,生活就這樣。 五、你知道你為什么沒對象么?因為在這個絲襪橫生的季節,你卻穿了條秋褲。 六、別人都是笑起來很好看,而你是看起來很好笑。 七、“麻麻,我可以看電視嗎?”“可以,但是不可以開。” 八、別人都是用香奈兒包,lv包,迪奧包……而我,我用表情包! 九、為什么新聞放完了總是要播出他們在收拾稿子的片段?回答:為了告訴你,我們吹牛是打了草稿的! 十、課堂上的稀客,飯堂里的常客。 十一、1998年馬化騰開qq,讓你注冊,你不注冊。現在一個5位數的qq幾萬。2003年馬云說開淘寶店不要錢,讓你開店,你不開。10年間淘寶造就了無數個億萬富翁。2009年曹國偉開微博,讓你開通,你不開通。如今一個微博搞笑排行榜一年凈賺1500萬。現在我讓你愛我一下你不愛,后果自己想。 十二、為什么吃火鍋的時候,有小肥牛有小肥羊,就是沒有小肥豬呢,因為小肥豬都圍在桌邊吃小肥牛和小肥羊。 十三、本學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等待清明、盼望五一、坐等端午,端午過后,就收拾收拾準備暑假了。 十四、我有一顆早起的心,可我的被子和床不同意。早早起來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再睡一覺! 十五、一個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照了下,看來我這輩子注定是一事無成了。 十六、讓你們感受一下我的化學水平:CO+2Fe=Coffee。 十七、抽煙的人有心事,喝酒的人有故事,又抽煙又喝酒的人正在燙頭準備說相聲。 十八、人生就像汽車,起初的緩速,中途的極速,偶爾交警攔住,終點停速。 十九、剛剛有個很美的人坐在我面前,我們看了好久都沒有說話,直到手酸了,我才放下鏡子。 二十、學霸曬成績,模特曬身材,土豪曬有錢,女神曬自拍,老子曬太陽。 二十一、面對期末試卷的時候,我發現我得了白學病。 二十二、“三人行,必有電燈泡。”“嗯,以后也不要叫電燈泡了,要叫夜空中最亮的星。” 二十三、輕輕解開你的腰帶,慢慢脫掉你的外套,露出你潔白的肌膚,散發出幽幽的體香,忍不住咬你一口,別瞎想了——吃粽子。 二十四、如果你一個人覺得孤單,就把電燈關掉,電視打開,放一部鬼片,你就會覺得,門外有人,廁所里有人,床底下也有人。 二十五、覺得自己特別迷人的時候一定要拍下來,讓照片給你清醒清醒。 二十六、在電影院看電影,突然黑屏了,然后就聽到一個哥兒大聲喊:動一下鼠標啊。 二十七、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侖蘇,不是所有人我都叫他豬。 二十八、教室里拆開了一包零食就像人民廣場喂鴿子,學校里帶了一包面紙就好比城市廣場發傳單。 二十九、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三十、俗話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床是吸鐵石。 可愛俏皮的文案 一、“矮是什么感覺?”“明明想瞪人的,硬生生成了賣萌。” 二、“怎樣用一句話把別人祖宗十八代罵完?”“基因有問題!” 三、我應該算是成功人士吧?畢竟有很多女孩子對我說:我配不上你! 四、今天我告訴女兒,狗能用鼻子分辨出500種不同的味道。然后她若有所思地想了一會,轉頭問我:那它為什么還要吃屎? 五、最近的人生寫照是:飯后百步走,夜宵好胃口。 六、氣溫都下降了,我的體重什么時候下降呢? 七、其實上學還是有點好處的,最起碼我一日三餐是穩定的。 八、剛剛有一個超帥的男孩子抱著一大束玫瑰花朝我走過來,用很磁性的聲音跟我說了一句:可以讓一下嗎?這花不能擠。 九、我娘說浪子回頭金不換,誰給我金子?我換! 十、這年頭,放個假真不容易,清明節放假還是沾老祖宗的光。 十一、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欲,我們卻把它們變成了色情和暴力。 十二、下次再也不敢坐女司機的車了,老子還是第一次碰見要撞車了不踩剎車而是捂雙眼的司機。 十三、開卷和閉卷的不同就在于,一個在上面抄,一個在下面抄。 十四、同樣是拿望遠鏡,在戰場上被人稱作將軍,在家里就變成了流氓。 十五、老婆說:跟我結婚后,你想洗碗就洗碗,想擦地就擦地,這還不夠自由嗎?就控制點零花錢還算過分嗎? 十六、肚子大不可怕,可怕的是里面沒有真材實料。 十七、女朋友就該找那種不化妝的,偶爾畫一次,怦然心動,經常化妝的,一卸妝,容易當場猝死。 十八、我媽說了:我叛逆期怎么整她,她更年期就怎么整我! 十九、好女人就像汽油,一旦擁有就擁有動力;壞女人就像氣囊,一旦用上就有危機! 二十、婆婆送了本菜譜給媳婦,意圖讓媳婦學會做菜。結果媳婦很靦腆跟婆婆說:媽您太客氣了,您每天那么累,還讓我點菜做給我吃,這不太合適呀!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每年清明和冬至,我到公墓去掃墓都要從老朱的殯葬品攤位上買點紙錢、柳條及其他祭品,每次他總是千恩萬謝地用手摸索著多拿幾樣,又摸索著遞到我的身前。看著他彎曲著腰身,蒼老的面容由于長年風吹日曬與他的年紀極不相稱,我心里總會有疼痛的感覺。 老朱是我的同學,卻是個盲人。他原本有一雙大而明亮的眼睛,只是時常會患一種見風流淚的眼疾。上初中時他長得一表人才,高個子、國字臉,配上那雙閃光的大眼睛,那真叫一個帥。難怪只要他一上籃球場總能吸引女生圍觀,為他加油助威。然而,他的這雙眼睛也是初二在學校打籃球時,被一個同學傳球時意外砸中而受傷,加之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初中沒畢業就出現了半盲癥狀,以至于影響他的學習,使得原本學習成績一直中上等的他不得不中途退學,回到鄉間走上一條艱辛的人生之路。 和回到鄉間后的老朱第一次見面是多年前在我的辦公室。那天下午,我正在工作,正是高溫酷暑的七月,外面陽光亮得叫人怕。突然門口出現了一男一女。女的長得很壯實,雙手攙扶著一個高大的男人猶豫不決地向屋里探望。男人身著白布襯衫,頭發凌亂,一雙眼睛緊閉著,兩個手伸出來向前劃拉。我趕忙將他們讓進屋里,讓他們坐在長條椅上。這時我才發現這張臉很熟悉,原來他就是多年沒有碰面的同學老朱,那個女人是他的老婆。那時我在鎮里負責民政和殘聯工作,整天就是和像老朱這樣的弱勢群體打交道。在老朱斷斷續續的講述和他老婆的補充里,我大概了解了他這些年的生活狀況,也從心里感到疼痛和欣慰。 老朱因為眼睛的問題早早退學回家后,這個本是要作為家里頂梁柱的男子漢陷入了生活困境。然而,他一直沒有像其他人那樣向村里和鎮里伸手,總是想方設法解決自己的難處。他住的是一個丘陵山村,山地很多水田很少,大多數人家一直不富裕。老朱那時眼睛還能看見東西,他就東拼西湊地借了一筆錢,跟外村一個種植果樹的能手學習栽植桃樹的技術,在自家的10多畝山坡溝地里種起了一大片桃林。這個地方,我后來去過多次,春天滿山坡的桃花燦若云霞。因為種桃有了收益,他的日子也好起來了,經人介紹娶了老婆,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 可好景不長,就在有一年收桃最勞累的夏初,老朱的眼睛完全失明了。無法繼續打理桃林的他忍痛將這片心愛的桃林以最低的價錢轉給了別人。哪知不久開發區開始征地拆遷,他卻沒有得到桃林的任何補償。提到這些,老朱的臉上露出一絲苦笑,直說命不好,不該他發財,卻從沒怨懟什么。這讓我感到十分吃驚!讓我更吃驚的還在后頭。 原來,老朱失明又失去桃林后就搬到在鎮上租的過渡房里住。夫妻倆,老朱妻子受社區照顧做了鎮上的清潔工,老朱在街道上支了個出售殯葬品的攤位掙點錢,省吃儉用竟供兒子考上了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后在一家企業上班,成為一家人的驕傲。 后來城市規范管理,對占道攤位進行清理,老朱萬般無奈下才找到我這個老同學幫忙。就這樣,老朱成為公墓經營戶中的一員,我和他打交道的機會也多了起來,讓我對他也越來越起了敬意。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菜根潭》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我喜歡讀書,它帶給我無盡的智慧,教會我要善良、謙虛、樂觀、堅強……而我一直記著的,是懂得放棄。 書——也就是你,先和我說了個故事:在上世紀末,有位知名的攝影家,我們叫他孫先生。他平生的愛好就是游覽名山大川,拍攝絕美風景。然而,只要他看到難得的風景想要抓拍時,膠卷總是用完。當他趕到商店購買膠卷后火速趕到原點想重拍時,卻發現,風景變了,他只能抱憾而歸。后來,他不再攝影,而是走遍世界,觀看美景。當至美風景出現在他眼前,他只是靜靜觀賞。當別人問他為什么不拍時,他總是說:“以前,我追求名利,上天就不給我最美的風景,而現在,我放棄名利,上天便給我這樣的美景。我亦無爭,天亦美! 你說完故事,望著我。我不禁想起自己:有一次競賽,題目很難,本應做大題為主,但我為顯示自己水平,硬做小題。結果時間一到,我連小題的一半都沒做完,大題慘得0分。如果我當時放棄小題,那結果總會好一些。書——你是我高尚的摯友,你無時無刻都在告訴我:無爭,即不爭,學會放棄,也是必須學會的。 書——我的摯友。是你告訴我要學會放棄。誦一首詩:清夜無塵,月色如銀。酒斟時須滿八分。學會放棄,淡泊名利。嘆隙中駒,石中火夢中身。雖抱追求,樂盡天真。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云。書——我的摯友,是你告訴那些正在迷茫的人們:我亦無爭,天亦美!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類股-譜瑞-KY【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2024】台股ai-緯創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測
( 休閒生活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7we66857&aid=18093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