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你/香格里拉 魏如萱 吉他彈唱 (附譜)...
2012/05/07 01:11:35瀏覽13821|回應0|推薦8

魏如萱的「買你」是我偏愛的歌,或者應該說,魏如萱是我偏愛的歌手。她雖然不是大美女,但卻也很有才華,而且她很有自己的味道,非常像森林裡的小動物,有種別的歌手沒有的天真氣息,彷彿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且自得其樂。魏如萱的歌聲,彷彿飄在空氣中的憂鬱,若有似無,卻又無比真實。但是唱到逗趣的歌時,她卻又是那麼可愛無邪,有種雨後的無辜,乾淨,幾乎可以嗅得到清新氣息,真是讓人喜愛。

後來我發現魏如萱長得有點像「草泥馬」耶,果然是徜徉在草原上、陽光下的可愛小動物呀!(註:草泥馬就是羊駝或是駱馬... 草泥馬好像是大陸網民惡搞出來的名詞... 居然還有首草泥馬之歌...) 仔細比較就會發覺超級相似,都很可愛....


   

 

原本夜深了只想隨便唱一段玩玩,沒想到唱著唱著... ㄟ... 唱完了... 這裡我用的節奏是很簡單的「抓拍抓拍」... 拍就是切音的意思~



這是我使用的吉他譜,網路上取得,但是我夾 CAPO 2,節奏與指法沒有照譜來喔...

再來一首香格里拉,也是我很喜歡的歌。這是去年錄的,不太會使用 iPhone 所以錄成直的...



 

 

香格里拉

_____Cadd9__________ Am7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____Fsus2___________Gadd9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____Cadd9 __________Am7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____Fsus2___G____C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現在的我變得好懦弱

____G/B____A7_____Dm7____G_______Em____Am7____Fsus2____G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____G/B____A7_____Dm7____G_______Em____Am7____Fsus2____G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____Cmaj7__D7_____Dm7___Gadd9_Fsus2(bas
過門很重要)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____Em____Am7_____Fsus2___Gadd9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____Cmaj7__D7_____Dm7_____Gadd9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____C__Cadd9/B__Cadd9/bB__A7__Fm__G____C
香格里拉(在哪裡)~~~       讓我們去找尋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642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