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袖子
2010/04/10 00:07:18瀏覽916|回應1|推薦8


前幾天   兒子在整理自己的書籍    找到了  以前的鋼琴譜
綠袖子   是那時我請他幫我寫成簡譜   方便我彈
因為我看五線譜很吃力   但他看不懂簡譜
幾經溝通   他稍微明白   於是開始幫我翻譜
剛開始時   興趣正濃   他翻一段   我就彈一段   因為很簡單   一下子就上手
雖然曲子很短   但他沒什麼耐性   在他還沒完成時   譜本就不見了
後來  要他找了幾次   都說  找不到    我也只好算了
~~~~~~~~~~~~~~~~~~~~~~~~~~~~~~~~~~~~~~~~~~~~~~~
我一直記得   幾年前   夏天   冬山河畔的童玩節   很多外國小孩  很多遊客
很熱鬧   傍晚時分   我們常騎腳踏車   入園   看表演  那時就是放這首英國名謠
我想什麼時候會有機會   彈奏到這首曲子.....
說到學樂器    現在很多小孩幾乎都學一兩樣樂器    我喜歡音樂
自己沒完成的夢   當然是放在孩子身上  
但很多人反對我這麼做   所以我常常反省    這樣做對嗎
雖然他讀音樂班   但我並不是要他將來就一定怎麼樣
只是   小孩子   閒著也是看電視   打電動   不如去練琴
而且   音樂班資源豐富   同儕之間也比較多共通話題
他們會討論   回家要不要練琴   大家看電視的時間都少   所以也沒什麼好計較
音樂欣賞   這門課   他最喜歡  介紹有名的音樂家   世界名謠   各種樂器...
 聽的津津有味   回家有空時   會跟我分享    我都說我很羨慕他
我總覺得   音樂是生命的一部份   在我還有能力供給他時   我希望他能明白
小小的臉蛋   稚氣的臉   其實他還是比較喜歡看卡通    上網玩遊戲
只是   他又這麼貼心的想做媽媽   希望他做的事
這樣不好嗎    這些才華   以後還是他自己的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4580&aid=3929181

 回應文章

屍陀林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我就是一個例子
2010/04/14 00:55

將來妳的孩子一定會感激自己的父母對他的栽培的

因為我就是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