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再相見
2018/08/26 23:34:00瀏覽178|回應0|推薦2

親愛的亮: 

         妳走一個星期了,昨天參加了妳的告別式,看到妳的父母親、哥哥、妹妹。妳的哥哥看起來就是一副乳臭未乾的樣子,妳的妹妹也沒妳之前形容的漂亮,妳真是太沒自信了。坐在殯儀館的藍椅上,正對著妳的遺照,看著妳清秀的臉龐,其實妳是你們家最漂亮、最有氣質的人,這絕非溢美之詞。一直注視著妳的遺照,希望可以記住妳久一點,妳走後的前幾天,妳的音容笑貌盤旋在我的腦海中,但這幾天,卻有點淡了。

         這幾天反覆看著LINE 上與妳對話的內容,在轉學考後的這段日子,妳一直對未來很茫然,甚至不知所措,而我總是我少根筋,因為在我眼裏妳就是個單純、認真、愛笑的女孩,實在沒法和〝自殺〞聯想在一起。在最後一次的談話中,甚至跟妳說妳想太多了。我是用我的生命經驗套到妳的生命上,我所沒有想到的是妳的家庭背景和我不一樣、思考方式不可能會相同。妳的母親和父親離婚了,帶著妳的妹妹回越南,在情感上或許妳覺得被拋棄!記得在課堂上跟妳聊天時,說到父母親離異時,通常跟著媽媽的小孩比較幸福,媽媽總是較爸爸細心。這點妳很認同,妳說:「對!媽媽總是把妹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也得到媽媽細心的呵護。」看著妳眼底一抹淡淡的落漠,只能拍拍妳。

        妳才十九歲,父母離異,媽媽遠在越南,隔著千山萬水;即使在深深的思念中也不能就買張票,坐車到哪裡去找媽媽?妳的生命少了依附的經驗,沒有和媽媽親密作伴的時刻,在心靈上更脆弱,這是我沒想到的。只想著一味的鼓勵妳,既然補上轉學考的名額,就應該到日間部來,殊不知妳內心有太多的考慮思量,內心百轉千折.............

        亮,我親愛的朋友,既然妳選擇了這條路:這條讓大家驚駭莫名,不知所措的路,在這時,還是祝福妳,雖然妳只跟我去過一次教會,但我和我女兒一起為妳禱告,耶穌不只是活人的神,當然也是死人的神,祂愛妳像愛我一樣,祂會像鷹一般張開大翼在陰間的路上接住妳,直接飛向天堂,在那裏不再有寂寞、害怕。妳知道嗎?耶穌就是愛,祂會拭去妳一切的淚水,在耶穌的愛裏,不再有懼怕,祂就是慈愛的天父,祂會擁妳入懷,溫暖妳的心。

        亮,期待我們在天堂相逢的時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5t03i30&aid=11448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