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Ksow《挑戰巨人記》
2007/04/13 20:43:34瀏覽1097|回應0|推薦18

 

6歲的小孩挑戰巨人.小孩敗了. 

6歲的小孩再挑戰巨人.小孩又敗了.

6歲的小孩繼續挑戰巨人.小孩還是敗了. 

人們奇怪,小孩和巨人力量懸殊,差距明顯,難道小孩不明白嗎?

小孩明白.小孩有6公斤的力量,巨人有100公斤的力量.6 比100,結果會是什麼?不用猜都知道.所以,小孩說,我敗是正常.

人們更奇怪了,小孩知道必敗無疑,繼續挑戰只是白費氣力,難道他不明白嗎? 

小孩明白.小孩說,我挑戰因為我知道我是對的,巨人是錯的.巨人勢大,我不害怕,我不鄉願,我挑戰他.我相信,只要所堅持的是對的,我的氣力就沒有白費.巨人為了迎戰所流的汗水,那怕是一點,也將在歷史留下痕跡.

人們終究還是不明白.不明白成為了無知,無知帶來了自私.小孩啊小孩,你就別鬧了!我們悶了,我們不想再看你挑戰巨人了.巨人就算是大惡,你罵過了,你批評了,我們都知道了,知道了就好了.你再罵,再打,再挑戰,結果還是一樣,你必敗無疑.算了算了,別再鬧了. 

小孩擦了擦臉.

無知的人們啊.收成不必在我,種子終要有人播下.打一場必敗的仗不是為了當下,而是寄託未來.打一場必敗的仗不是為了期待奇蹟,而是為下一次培育力量.如果今天沒有人站出來,歷史將由巨人詮釋,所有的惡形紀錄也將隨風飄散. 

無知的人們啊.沒有追究懲罰的寬恕,是對受害者的再污辱.沒有反省修正的原諒,是對公義的極度傷害.巨人錯了,我批評了,你聽到了,也同意了.“同意”了沒有要求,是鄉願.“同意”了沒有行動,是助紂.惡形不會消失,當人們停留在言語上的“知道”.惡行不會收歛,當人們只會依附勢力的消長.

小孩站起來了.我知道,我只有6公斤的力量,我必敗無異,但我相信,你終究會知道行動的意義,你終究會了解我挑戰的意義.當“你”把手交給我,我已經有了7公斤的力量.或許當“你”也把手交給我時,我將會有8公斤的力量.甚至當這邊的“你”也把手交給我時,我的力量已有9公斤...無數次的失敗,無數次的累積.當“我”的背後累積著千百個“你”的手推著“我”的時候,我確信,所有的惡形才會真正的被修正. 

小孩真的明白了.小孩再也不怕失敗,因為他知道,

沒有行動,才是最徹底的失敗

小孩昂首闊步,再向巨人挑戰.

 

【作者:MKso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89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