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月9日網誌》 荒漠甘泉
2006/05/09 21:03:53瀏覽623|回應0|推薦8

 

荒漠甘泉:雲彩

『雲彩……停留……以色列人……不起行。』(民九章十九節)

『不起行』比『起行』更難順服。為甚麼呢?因為人的天性都是喜歡變動的-拆帳棚、探新奇;雲彩緩緩地收上去,威風凜凜地行在他們前頭…啊?多麼威武!路上有興奮、有美景,多麼有趣!可是一到了雲彩停留的時候,他們也只得停留了。

無論雲彩停留的地方多麼討厭、多麼炎熱;他們的體多麼難堪、多麼急躁;停留的地點多麼危險、多麼荒涼;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他們只得耐性等候。

大衛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詩四十篇一節)。大衛得到耶和華的『垂聽』,是『曾耐性等候』的。神怎樣對待舊約時代的信徒,也會照樣對待新約時代的信徒。

真的,神常喜歡叫我們等候。當我們面對面遇見可怕的仇敵的時候,在驚恐之中,危險之下,我們就求問神說:『神阿,我們可不可以跑開一點呢?現在豈不是拆帳棚的時候了麼?我們豈不已受盡了痛苦和失敗麼?我們可不可以暫時逃避一下炎熱,往青草地上和可安歇的水邊去休息一下呢?』

沒有回音!雲彩停留了,我們也只得停在那裡;但是無論如何,路上嗎哪、活水、保護、安慰,是一定有的。神從來不叫我們停在一個地方,而不給我們祂的同在和日常的供給的。

小子哪,你當耐性等候,不要匆匆向前衝去!停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直到雲彩清清楚楚地向上收去。因為這是你的主所喜悅的!祂是不會使你『太遲』的!

譯自日誠報(Daily Devotional Commentary)

----------------------------------------------------------------------------

慈繩愛索:甜甜圈的中空部份(詩篇一0四篇一至十四節)

牧師正對一群人證道,他拿出一大張紙,用筆在正中央畫了一個黑點。然後叫眾人看那張紙,問他們看見了甚麼?其中一人說:「我看到了一個黑點。」牧師說:「對!你還看到了甚麼?」眾人一陣沉默。牧師追問:「除了黑點,你們還看到了甚麼?」眾人異口同聲說:「只有黑點啊!」

牧師問:「難道你們這麼多人,連一個也沒有看見我手中的這張紙嗎?」牧師進一步解釋:「人生就像剛才的例子,失望和痛苦的經歷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小黑點,然而我們卻全神灌注在它上面,而忘記了從主領受到無數的恩典。就像那一張紙,好東西與祝褔所佔的比重更大,而我們卻偏偏去注意生活中那些惱人的不幸。」

這使我們聯想到一句話,或許有人認為是陳腔爛調,不過卻很實際。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人生的道路上,你當定睛在甜甜圈(你手中所有的)上;而不要只瞪著甜甜圈的中空部份(你所沒有的),甚願你始終抱持這個態度。

是的,我們應當定睛在上帝的祝褔,而不要老是注意人生中的灰暗面。詩人在詩篇六十八篇十九節說:「應當讚美主,因為他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又賜給我們救恩。」如果我們天天讚美主,自然就不會老是瞪著那些黑點或是甜甜圈的中空部份了!

----------------------------------------------------------------------------

信心的呼喊不是躊躇的呻吟,也不是失望的哀泣。在許多『耶和華的奧祕』中,我不知道有其麼比信心的呼喊更其寶貴。耶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二節)。祂不是說:『我將要把…』祂乃是說:『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已經屬於以色列人了;現在只叫他們去佔領好了。但是問題是:如何佔領呢?在人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於是神又詳細說明了祂的計畫。

沒有一個人想到呼喊會使城墻倒塌。可是他們得勝的祕訣,卻正在呼喊之中,因為這是一個信心的呼喊-一個敢在毫無勝利徵兆的時候,單獨憑神的話,向神索取所應許的勝利的信心!於是神照他們的信心給他們成全;當他們呼喊的時候,城墻果然倒塌了。

神說祂已經把耶利哥城交在他們手中了,信心就這樣相信。數世紀後,聖靈還將這次信心的勝利記載在希伯來書上面:『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墻就倒塌了』(來十一章三十節)。

--司密斯(Hannah Whitall Smith)

----------------------------------------------------------------------------

奔向日出:詩篇一百十九篇67節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有位隱喻大師講了一個蠟燭抱怨的故事。當蠟燭受熱,蠟油滴在下面的紙上,蠟燭抱怨說:「我這一生簡直是莫名其妙!」

紙適時安慰它說:「不要難過,我想凡事都有它的道理。」

蠟燭又說:「我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蠟油仍繼續在滴。

紙告訴它:「我發現這世界的設計,真是沒有話說,我深信凡事的結局都是好的。」

蠟燭一時也回答不來,後來卻發現蠟油竟能產生奇妙的效果,比方說拿印章蓋在柔軟的蠟上,就能得出相反的圖樣。

「啊,我終於明白了!」蠟燭說,此刻它已不再感到痛苦:「原來我被軟化,為的是能留下美麗、持久的圖樣。」

上帝讓世上有苦難,有祂特別的心意,就像晨間的滂沱大雨降在草地上、或像燈芯被火燃燒,目的都是使得天地更為亮麗。

----------------------------------------------------------------------------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啟示錄3章19節)

受到最劇烈的痛苦的,常是最屬靈的信徒。
恩典受得最多的人,也是受苦受得最多的人。
苦難臨到信徒,沒有一次是偶然的,每一次都是受著父神的指揮的。
父神決不隨意冒險張弓發矢。祂的每一枝箭都是帶著一個特別的使命出去的。
--卡力爾(Joseph Caryl)

最屬靈的基督人都是曾經過烈火的。如果你要更認識基督,你不要驚異,祂必須帶你從你現在的環境中出來。引你經過荒野、爐火。

主阿,別的刑罰我都願意受,只求祢不要拿去我的十字架;求祢叫我能服從祢的旨意,求祢叫我能愛祢所給我的十字架。求祢給我那最能叫祢滿足的恩賜,好叫祢在我身上按照祢自己的旨意榮耀祢名。
--一個俘虜的禱告(A Captive'sPrayer)

出處:加拿大華人廣播中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26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