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位天使帶給各國的訊息
2006/01/08 22:06:08瀏覽9449|回應49|推薦10

 

* Samuel Doctorian 牧師的親身經歷

(一個關於異象、預言、啟示的見證,於1998年6月發生在希臘的拔摩斯)

 

1998年5月5日,我來到拔摩斯島 (Patmos Island)。

有數星期之久,我獨自在一幢房子生活,自 己料理飲食及並打點屋內的雜事。我把飲食量減到最低,將時間用在禁食禱告上。我在隔壁找到了一家小教堂,叫聖尼可拉教堂,但沒有人去那裡。我去到那裡,全心向上帝傾訴。在房子旁的小山丘,我看到一顆特殊的大石頭。我就常去那裡,坐在石頭上,禱告、沈思、讀經。有好幾次,我去使徒約翰曾待過的洞穴,他就是在那?看到了偉大的啟示。

在這個獨居的地方沈思了一個月後,我想:「不知上帝是否會差遣第十位天使來?」因為我曾九次看到天使 — — 在英格蘭、貝爾格勒、南斯拉夫;還有在安曼、約旦、耶路撒冷,我也曾 看到一位天使。另一位我在埃及所看到的天使,傳達了一位婦女被吊死的訊息。

最後一位天使,是在戰爭中的貝魯特看到的。這位天使在凌晨三點叫醒我,催促我立即離開該國。我至今仍然感謝上帝,如果那位天使沒有來,我不知會遭遇什麼,也許我到了天堂那天就會明白。所以在拔摩斯島這?,我想:「我不知道是否會看到第十位天使?」有好幾次我在屋內獨自禱告,覺得好像有天使要來,所以我問上帝是否如此,但實際沒有。

有一天晚上,我夢到一位非常高大的天使,他要我在夢中飛起來。我不知道是否可能,但那是一位天使要我那麼做的。我當時是在一個很高的斷崖上,而當我真的放開手後,我卻真的用一種最美妙的姿勢飛起來了。然後,我緩緩著陸,就如使用了降落傘般。但那只是夢,不是真實的。當時我很想看到一位天使,就如我之前九次所看到的。

20/06/1998,凌晨3點50分,在拔摩斯島這裡,我的房間突然充滿了亮光,而它不是那一個地區的燈光所造成的,當時我也不是在夢中,而是非常清醒的。就在那時,我看到了五個美麗的天使,有著完美無瑕的臉孔,看起來就像是人類,只是全身充滿亮光。我看到他們的眼睛、他們的臉孔、他們的頭髮,都非常美麗。

在我的右邊,有兩個可愛的天使,而當我看到其他三個的時候,我打起哆嗦,因為我忽然看到他們有翅膀。所以三個在我左邊的天使是有翅膀的,而兩個在我右邊的天使是沒有的。他們都有手,都穿著垂到地上的白色長袍,一切都難以用人類的言語來形容。我不知為何來了五個天使,所以我哆嗦著、顫抖著,想哭卻哭不出,整個房間被光充滿著。

突然,站在我右手邊的第一個天使說話了:「我們是來自五大洲的天使」。在靈?,我看到一個異象。我正站在講臺上,對著來自世界各國屬上帝的兒女說預言,我用的是英文講道。在我旁邊,有一位黑頭髮、穿著灰色西裝的人替我作翻譯,但我不記得他將我的訊息翻成哪一種語言。 以下是預言的內容:–

「我的教會,你們傳講愛、教導愛,
但你們需要把愛行出來、表現出來。
我的肢體需要合一,在你們當中有許多的分裂。
我的靈不會在沒有合一的地方運行與工作。
我的教會中存著血氣,
有太多的污穢在我的教會中。
我渴望與要的是聖潔的子民,
我死是為了使你們成聖。」

傳講預言時,我顫抖著、沈浸在聖靈中,我的眼睛被打開,看著這一大群人。突然,我看到這五位有能力、智慧、光亮、全白的天使接近我。我開始從講臺後退約三、四公尺。當我快要跌倒時,有力量幫助我不致跌倒。 這不是一個夢,我在靈裡完全清醒。

當我想著這一切代表的意義時,右邊的那位天使說:「我們是為了要帶給你關於世界五大洲的訊息而來。」這時我聽到數千名群眾說:「哦,哦,哦….」,我想群眾也看到了天使。主啟示我:在將要來臨的時刻、在全世界各地,神將會通過天使的工作來彰顯衪自己,而這樣的事,將公開的在許多教會裡發生。成千上萬的人,將在同一時間裡看到天使。在這末世,天使將在許多方面服侍與幫助教會。

突然間,神的話語臨到我:「將你所看到的和聽到的告訴世界各國。」這是我不能不說的事,不管他們是否接受,我必須告訴世界各國。

 

☆ 第一位天使:亞洲

(包括中國、印度、越南、寮國、柬埔寨、北韓、南韓、菲律賓、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巴布新幾內亞,還有澳洲、紐西蘭等國家。)

站在我右邊最遠的第一個天使說:「我是亞洲的天使,我有一個訊息給全亞洲。」

他剛說完,不到幾秒鐘,我陸續地看到了整個中國、印度、越南、寮國、柬埔寨、北韓、南韓、菲律賓、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所有亞洲國家,然後是巴布新幾內亞,直到澳洲、紐西蘭,許多都是我沒有去過的國家。這個天使要帶給以上的亞洲地區(包括澳洲和紐西蘭)一個訊息。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然後,他看著我並微笑地說:「但也將會有極大的靈性復興,束縛將被解開、障礙將被移除。在中國、印度以至整個亞洲,將有無數的人歸向基督。在澳洲,將有極大的復興。」然後我聽到天使說:「這是最後的收割。」我聽到聖靈對我說:「我將預備我的教會來迎接基督的再來。」在聽過了那樣的審判之後,我很高興能聽到最後幾句所帶來的好消息。

 

☆ 第二位天使:中東

(包括伊朗、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喬治亞、伊拉克、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阿拉伯和整個小亞細亞等國家。)

第二位天使手中拿著一支鐮刀。我聽到他說:「收割的時間已臨到以色列,和所有包括伊朗、土耳其和阿拉伯的國家。許多之前拒絕我、拒絕我愛的訊息的人,將彼此憎恨、互相殘殺,然後被毀滅。」我看到天使舉起鐮刀並臨到中東的所有國家。

幾秒內,我看到整個伊朗、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喬治亞、伊拉克、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和整個小亞細亞充滿血腥。我看到火,而核子武器在許多國家被使用,到處有煙升起,毀滅突然臨到,人們互相摧毀。我聽到,「以色列,哦以色列,大審判己經臨到。」

我聽到天使說:「被揀選的、教會、殘留的,將被潔淨。上帝的靈將預備好上帝的兒女。」我看到火和煙升到天堂。

天使說:「這是最後的審判。在最後的日子,我的教會將被潔淨、被保護和預備好。人將因渴而死,整個中東將會缺水﹔河流將乾涸,中東各國的人將因水而戰。」我看到聯合國因中東危機而分裂,不再有聯合國。手持鐮刀的天使將收割莊稼。

 

☆ 第三個天使:歐洲

(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國家。)

第三個有著翅膀的天使,忽然展開了他的翅膀。我看到他在我的房間飛,在靈裡向我顯示了整個歐洲。在他手中有一個天平,一個量度的天平。我清楚的聽到天使說:「我很悲傷,我很悲傷。我看到整個歐洲充滿了不公義、不潔淨、不虔誠。罪惡已經到達天堂,聖靈很悲傷。」

我看到歐洲的河流泛濫,淹沒了無數的房子,許多人將淹死。突然間,我聽到整個歐洲地震的聲音,連以前沒有發生過地震的國家也將被震動了。突然間,我看到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破裂倒下,德國大部份地方被毀,倫敦這大城市也到處是毀滅,斯堪的那亞半島洪水泛濫。我往南歐看去,我看到西班牙和葡萄牙遭受很大的飢荒和災害,很多人將餓死。

我哭問:「主啊,你的兒女怎麼辦?」

天使說:「主會預備他們,他們會尋求主的顯現。那日會有很多人哭求主,而主也將拯救他們。主將顯出許多神跡奇事和以此彰顯衪的權能。」

 

☆ 第四個天使:非洲

(包括開羅到開普敦等國家。)

然後我看到第四個天使飛遍整個非洲,從開羅到開普敦。

非洲的天使手中有一把劍﹐我聽到他說:「無辜的人血被流,人們分裂,一個遠離主的世代。許多人相互殘殺。我在非洲看到了我忠心的兒女,我將獎賞所有忠心的人,大大地祝福他們。我將使氣候更熱,但其他地方卻水災連連。地基將被搖動,河流將要乾涸,有無數的人將餓死。河水將從四面八方涌來,淹沒了許多村莊」。

神的審判將臨到這個地方﹐我看到眾星很大的一部份將從天空墜落到非洲。創世以來最大的地震將發生,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過主的劍。

我也看到尼羅河乾涸、魚都死了,整個埃及發出惡臭。中非很大部份被水淹沒,數百萬人淹死。

我問:「主啊!這些都是壞消息、都是毀滅,有任何好消息嗎?」

主說:「最後的日子己經到了,審判的日子己經來了。我的愛曾被拒絕,現在我的怒氣臨到了。」

我顫抖著,我想我無再忍受下去了。

 

☆ 第五個天使:美洲

(包括北極到南極、加拿大到阿根廷、紐約到加州還有墨西哥等國家。)

然後我看到最後一位天使從北極到南極、從加拿大到阿根廷、從紐約到加州,飛遍整個美洲。我看到他手中有一個深底大碗,裝滿了審判,天使說他將會把這碗傾倒在北美洲和南美洲。

他說:「已沒有公義、已沒有正義、已沒有聖潔,只有偶像崇拜、物質主義、醉酒、罪的捆綁、流無辜人的血、家庭破碎、淫亂的世代。所多瑪和蛾摩拉在這裡,挪亞的時代在這裡。假教師,假先知,拒絕我的愛。假冒的宗教,有著敬虔的外表但否認上帝的能力。」

我祈求天使:「你能再等一會兒嗎?不要傾倒它!再給一個悔改的機會。」
天使說:「上帝已寬容和說了太多次了,但他們並沒有聽,所以他的忍耐己到了盡頭。現在,審判的時候到了。他們愛金錢和享樂勝於愛我。」

當天使開始傾倒這碗,我看到北極巨大的冰山開始溶化。洪水來到整個加拿大和北美。所有的河流泛濫、到處被毀。因紐約強大的地震,世界市場崩潰;摩天大樓倒下、無數人死亡。海上的船沈沒,我聽到這個國家的北部到處都有爆炸聲,許多人死亡。

天使將審判倒在墨西哥及中美洲上。各國洪水泛濫,大西洋和太平洋連在一起。巴西北部大部份被水淹沒,亞馬遜河變成了大海,森林被毀、被水淹沒。巴西幾個主要城市被毀,許多地方都有地震。當天使將審判倒在南部,直到智利和阿根延,從未有過的毀滅將發生,整個世界都被震動。天使說:「在很短的時間內,這一切將要發生。」

然後我看到五位天使圍繞著整個地球、整個世界,朝著天堂展開他們的翅膀和手,說:「榮耀全歸於天上和地上的神,現在時候到了,而他將榮耀他的兒子。地球將被燃燒並摧毀,所有的一切將成為過去,新的地球將誕生。上帝將永遠除滅魔鬼的工作,新天新地將來臨。我將展示我的能力,和如何在這一切的災難中保護我的兒女。準備好,因為主的日子來了。」

我的房間充滿了從天使身上發出來的光。突然間,他們升上了天。當我往上看時,我看到他們往五個不同的方向飛去,我知道他們開始執行他們的任務了。超過一個小時,我無法移動。我完全清醒,我並沒有睡著,我不時地發抖。我問主:「我現在應該離開拔摩斯島嗎?」

主說:「不,我把你帶到這裡,是有我的目的的。」

我說:「我把自己交在你手中,願你的旨意成就。但主,這五位天使要帶給全世界的,不是好消息,而是審判、懲罰、毀滅、蹂躪。人們會怎麼說我呢?我一向是一位傳講愛、和平、好消息的教師。」

一個天使就說:「那是我們的訊息,你是那個器具、管道。是何等榮幸神揀選了你,要使用你來傳達衪的訊息。」 我就回答:「願神的旨意成就。」

之後,我三天沒有離開過房子。

我不斷禱告、禁食,尋求上帝的心意,以便在許多的默想過後,可以把在聖靈裡看到的一切寫下。無可否認的,這是我生命的最精彩篇章。

榮耀歸於上帝,阿門!

 

馬可福音 13:27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馬太福音 25: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馬太福音 24: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 參考經節 ◎

帖撒羅尼加前書 4:13 - 18

帖撒羅尼加前書 5:1 - 11

希伯來書 12:22 - 29

彼得後書 3:1 - 13

馬太福音 24:1 - 15

提摩太後書 3:1 - 5

以賽亞書 17:1

撒迦利亞書 12:1 - 3

 

◎ 延伸閱讀 ◎

來自主耶穌的緊急訊息

 

《附錄:世界各地災難一覽表 》

★ 2004年

12月
南亞
大海嘯

★ 2008年

5月
緬甸
大風暴

(相關文章:緬甸風災‧逐漸實現的預言

5月12日
中國﹐四川
7.8級地震

(相關文章:關於512四川大地震

5月14日
印度
恐怖襲擊

6月14日
日本
7.2級地震

8月30日
中國
6.1級地震

10月29日
巴基斯坦
6.4級地震

★ 2009年

4月6日
義大利
6.3級地震

7月26日
台灣﹐南投
5.4級地震

7月
印尼
自殺炸彈恐怖襲擊

7月27日
印尼﹐蘇門答臘
6.2級地震

8月
台灣
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

8月11日
日本
6.5級地震

8月17日
台灣﹐花蓮
6.5級地震

9月2日
印尼
7級地震

9月19日
印尼
6.4級地震

9月21日
不丹
6.3級地震

9月22日
美國﹐喬治亞州
大水災

9月23日
澳洲
野火、地震、強風、冰雹、沙塵暴

9月24日
墨西哥
6.4級地震

9月26日
巴西
強風、暴雨、冰雹和水災

9月27日
菲律賓
風災和洪水

9月29日
薩摩亞
數起從7.9級到8.3級不等的地震﹐其後還引發海嘯

9月30日
印尼﹐蘇門答臘
數起5.1級至7.9級不等的地震﹐其後還引發山崩

9月30日
秘魯
5.9級地震

10月1日
美國﹐加州
5.1級地震

10月2日
薩摩亞
6.3地震﹐其後還引發海嘯

10月4日
印尼
6.1級地震

10月4日
西西里島
豪雨成災﹐其後還引發土石流

10月4日
印度
大洪水

10月4日
台灣﹐花蓮
6.3級地震

10月4日
台灣﹐宜蘭
5級地震

11月5日
台灣﹐南投
6~7級地震

★ 2010年

1月10日
美國﹐加州
6.5級地震

1月12日
海地
7級地震及數起大規模餘震

2月27日
日本
7.3級地震

2月27日
智利
8.8級地震及數起大規模餘震

3月4日
台灣﹐高雄
6.4級地震及數起大規模餘震

3月8日
中東﹐土耳其
6級地震

3月8日
台灣﹐嘉義
5.1級地震

3月9日
台灣﹐台中
4.5級地震

3月10日
台灣﹐高雄
4.1及3.6級地震(餘震)

3月14日
日本
6.6級地震

 

(待續﹐將持續記錄和整理出世界各地關於重大天災人禍的新聞和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145965
 引用者清單(5)  
2009/11/08 14:53 【貓 言 貓 語】 上帝的預言@中部地區(彰化、雲林、嘉義)將有大災難!
2009/08/09 17:45 【貓 言 貓 語】 先知的警告!!!
2009/03/16 15:59 【貓言貓語】 耶穌基督再臨前夕的話語
2008/05/19 15:06 【貓言貓語】 關於512四川大地震
2008/05/07 21:12 【貓言貓語】 緬甸風災‧逐漸實現的預言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日本(2010年3月14日發生6.6級地震)
2010/03/15 13:28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3-15 13:30 回覆:

日本北部外海6.6強震 無海嘯之虞

【法新社東京14日電】美國和日本官員說,日本北部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但當局未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和日本氣象廳(Meteorological Agency)說,福島縣(Fukushima)外海於下午5時08分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福島縣位於東京以北250公里處。

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或損害的報導。

【法新社 2010/03/14】

 

日本東北發生6.6強震

日本氣象廳表示,在日本時間14日下午5時零8分(台灣時間14日下午4時零8分),於東北地方的福島縣發生一起日本震度值5弱,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不過,日本氣象廳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報導,這起地震的震央在福島縣濱通市附近海岸,地點為北緯37.7度,東經141.9度,地震深度為40公里。地震發生時,東北新幹線還一度停駛。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

日本為因應地震發生所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害,各地都備有緊急通報網路,在這起地震發生後,福島縣都會區感受到劇烈搖晃之前,電視台、電台等大眾媒體已在短短幾秒內週知民眾發生地震,讓民眾及早防備。

【中央廣播電台 2010/03/14】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台灣﹐高雄(2010年3月10日發生4.1及3.6級餘震地震)
2010/03/10 15:41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3-10 15:43 回覆:

甲仙連兩震 民眾憂進入「地震頻繁期」

高雄縣甲仙鄉在凌晨4時14分又發生地震了,震央在甲仙南偏東方11公里處發生,深度是17.4公里,規模為芮氏4.1,以屏東三地門的震度3級為最高;緊接著在4時17分出現規模3.6的餘震,高縣甲仙、台南楠西以及嘉義大埔的震度都是1級。

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台灣近10年都處於地震平靜期,但是最近地震規模及數量明顯變多,特別都集中在西半部,也引起民眾擔心是否進入「地震頻繁期」。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規模較大的主震過後,都會透過數百次、甚至上千次餘震釋放能量,目前在甲仙地區的餘震數量、規模都在正常範圍內,且已漸趨平靜,每小時僅剩1、2個。

郭鎧紋表示,昨日的台中德基地震距離前一天的嘉義地震約100公里,與甲仙地震有200公里的距離,三個地震發生在不同的地質破裂帶上,理論上是沒有關聯。

郭鎧紋指出,台灣平均每年會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的次數約3.6個,去年有4個,今年有1個,至於前年都沒有,平均起來仍在正常範圍內,沒有特別頻繁的情形出現。

【今日新聞 2010/03/10】

 

台灣西部搖不停 地震頻繁期回來了

【記者林嘉琪、張瑞楨/綜合報導】「好恐怖,最近地震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高雄縣甲仙三月四日發生規模六.四大地震後,前天嘉義發生規模五.一地震,最高震度五級;昨天南投再傳規模四.五地震,甲仙地區也出現兩個規模四.五的餘震,西半部最近地震頻繁,氣象局和學者都預警:「地震頻繁期回來了。」

昨天下午一點五十二分,南投發生規模四.五地震;震央在台中德基地震站南偏西卅五.七公里,深度十.七公里,屬淺層地震,南投埔里最大震度三級。德基水庫控制中心表示,雖感受到地震,但水庫並無損害。

近日三大震 並無關聯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分析,南投地震發生在埔里周邊,地震原因是地質破裂帶的能量釋放。南投地震距離嘉義地震約一百公里,與甲仙地震也有兩百公里之遠,三個地震發生在不同的地質破裂帶上,並無關聯。

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則表示,甲仙大地震發生後的兩週內,地震頻繁是正常現象,他形容,主震的震波傳遞就像武俠片裡的俠士出掌,掌波力量驚人,甲仙地震一搖,震波力量經過破裂帶,可能牽引出其他斷層的能量,引發餘震。

陳文山指出,一個大規模的主震發生後,會牽動其他斷層能量釋放,就像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到同年底,三個多月一共發生了幾萬次餘震,「一個地震發生了,只要能量夠大,一定會牽動其他斷層活動」。

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在九二一強震後,台灣有十年期間都處於地震平靜期,但近日地牛頻頻翻身,氣象局和學者都預警:「地震頻繁期回來了。」

郭鎧紋指出,前年及去年前半年,規模六地震一次都沒有發生,但去年下半年就接連發生四起規模六以上地震。今年截至二月的統計,規模四以上地震共有卅五個,規模四到五的地震有廿七個,規模五到六的地震有八個;以一年平均出現廿六個規模五到六的地震來說,今年至今出現的頻率算偏多。

郭鎧紋表示,地震規模及數量明顯變多,民眾要因應地震隨時發生的可能;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表示,近期發生的甲仙地震、嘉義地震及南投地震,都在相對較少地震的西半部地區出現,意味台灣地震平靜期正轉為頻繁期,民眾應提高警覺。

陳文山說,台灣有許多斷層,若能找出活動頻率就能盡量減少損害,例如池上斷層每隔五十年會有一個規模六.八的地震;九二一大地震的車籠埔斷層每隔三到四百年有規模七以上的地震,對於斷層數量很多的嘉南平原,科學團隊還在了解其強震發生頻率。

【自由時報 2010/03/10】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台灣﹐台中(2010年3月9日發生4.5級地震)
2010/03/10 15:31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3-10 15:44 回覆:

地牛又翻身! 13:52台中4.5地震 
 
地牛又翻身!今天下午1點52分,台中地區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位於台中德基地震站南偏西方35.7公里,地震深度10.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南投埔里3級,台中德基、南投市、彰化員林2級。

另外,下午1點31分,高雄甲仙同樣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位於高雄甲仙地震站東南方17公里,地震深度20.9公里,屏東山地門最大震度3級,目前皆無災情傳出。

【2010/03/09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4.5

今天下午1時52分,台中市發生芮氏規模4.5的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震央位於台中德基地震站南偏西方35.7公里,地震深度為10.7公里。

各地震度以南投埔里3級最大,台中德基、南投市及彰化員林為2級,台中市、苗栗鯉魚潭、雲林草嶺、花蓮市、斗六市、花蓮太魯閣、彰化市、嘉義市及嘉義草山為1級。

【自由時報 2010/03/09】

 

地震又來了! 台中規模4.5地震 

下午1點52分,台中地區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5地震。畫面上看到是地震當時,大樓電梯監視器拍下的畫面,並沒有感覺得搖晃,因為這地震深度是10.7公里,震央在台中德基地震站南偏西方35.7公里處。這起地震最大震度出現在南投埔里,有3級,台中德基、南投市以及彰化員林,都是2級。所幸沒有任何傷亡傳出。

【華視新聞 2010/03/09】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台灣﹐嘉義(2010年3月8日發生5.1級地震)
2010/03/09 13:50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3-09 13:53 回覆:

嘉義市地震 芮氏規模5.1

今天下午5時26分,嘉義市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震央位於嘉義市地震站東偏南方15.9公里處,地震深度14.3公里,其中嘉義市感覺到最大震度5級,嘉義、雲林最大震度4級,台南、南投、斗六、彰化為3級,台中、苗栗、澎湖、高雄為2級,台東、花蓮、宜蘭1級。

【自由時報 2010/03/08】

 

震央緊臨市區 嘉義規模5.1地震

嘉義地區今天下午5時26分,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震央距離嘉義市只有15.9公里,嘉義市震度達5級,嘉義縣、雲林縣最大震度4級,不過還好目前沒有災情傳出。超商拍下地震發生當時的狀況,原本要繳費的民眾嚇得衝出門口,等地震過去,民眾又走回來繳費了,地震的時間店員說他們感覺大約十秒鐘左右,就停止了,算是有驚無險,不過由於距離三月三號甲仙6.4大地震才短短四天,又發生地震,消防隊還是不敢大意,在街上巡邏,隨時應變。

【華視新聞 2010/03/08】

 

嘉義地震 規模5.1

嘉義地區昨天傍晚發生規模5.1地震,嘉義市震度達5級,民眾驚慌失措,直說「怎麼又地震了!」幸好嘉義地區未傳出人員傷亡;學者則呼籲民眾嚴防餘震。

昨天下午5點26分,嘉義地區發生規模5.1地震,震央位於嘉義市地震站東偏南方15.9公里,地震深度14.3公里,嘉義市最大震度5級,嘉義草山、雲林古坑也有4級。

昨天地震先上下搖晃,再左右移動,所幸搖晃時間短,嘉義縣市警、消巡查後表示地震並未造成災情,但因日前才發生高雄大震,許多民眾趕緊衝出門,「逃命要緊!」

一輛高鐵編號2439南下列車,碰巧在嘉義車站靠站,讓乘客上下車,列車被迫暫停1分鐘後,因震度未達停駛標準,列車正常往南行駛,未出現乘客受驚嚇,奪門而出的情形。

中正大學地震所所長陳朝輝表示,這個地震「很有趣」,震央不在目前所知任何斷層上,但學理上,該起地震與高雄地震無關,也呼籲民眾嚴防餘震。

陳朝輝說,該起地震震央東邊為觸口斷層,西為九芎坑斷層,南為木屐寮斷層。震央雖位於3斷層中央,但就目前資料來看,斷層並未在該處相連。因觸口斷層傾斜向東,初步排除地震和觸口斷層有關。但是否為九芎坑或木屐寮未露出地表的「盲斷層」,還需深究。

陳朝輝說,震央距民國53年的白河地震僅有10餘公里之遙,但他強調,目前無法斷言兩者是否有關。

近日全球強震頻繁,陳朝輝說,雖有學者指出地震與環太平洋地震帶有關,但他研判,因各個地震距離遠,應屬獨立事件。

【2010/03/09 聯合報】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東 —— 土耳其(2010年3月8日發生6級地震)
2010/03/08 14:36
…第二位天使手中拿著一支鐮刀。我聽到他說:「收割的時間已臨到以色列,和所有包括伊朗、土耳其和阿拉伯的國家。許多之前拒絕我、拒絕我愛的訊息的人,將彼此憎恨、互相殘殺,然後被毀滅。」我看到天使舉起鐮刀並臨到中東的所有國家…
✽ 貓 ✽(fyjen) 於 2010-03-08 14:39 回覆:

土耳其東部發生規模6地震

土耳其東部城市埃拉澤今天早上發生規模6的強烈地震。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32分,地震震央距離「埃拉澤」南南西方21公里,震源深度11 公里。

美國地質探勘所測得的地震規模從之前的6.2,下修到5.9 。土耳其地震觀測所則表示,地震規模是6.0。

當地民眾表示,這起地震搖晃了一分鐘,多數居民驚嚇不已,都設法衝到戶外。目前還沒有傳出進一步災情。

土耳其地處兩個板塊之間,地震頻繁,1999年曾發生規模7.4強烈大地震,造成一萬八千人死亡。

【中國時報 2010-03-08】

 

土耳其東部發生規模六地震 五死

土耳其東部城市埃拉澤今天早上發生規模6的強烈地震。當地省長表示,有5人死亡。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32分,地震震央距離埃拉澤南南西方21公里,震源深度11 公里。隨後又發生規模4.1餘震。

當地民眾表示,主震搖晃了一分鐘,多數居民驚嚇不已,都設法衝到戶外。一座村莊的建築遭到毀損。

土耳其地處北安那托利亞斷層之上,地震頻繁,1999年曾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一萬八千人死亡。

【中廣新聞 2010-03-08】

 

震不停!土耳其地震規模6
 
土耳其東部今早發生芮式規模6的強烈地震。地震搖晃了一分鐘,多數居民因受紛紛衝到戶外,已知一座村莊的建築遭到毀損,並有五人死亡。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上午10點32分,地震震央距離土國東部城市「埃拉澤」南南西方21公里,震源深度11公里。隨後又發生規模4.1餘震。

土耳其地處斷層帶上,地震頻繁,1999年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造成一萬八千人死亡。

【2010/03/08 聯合新聞網】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台灣﹐高雄(2010年3月4日發生6.4級地震)
2010/03/04 16:04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3-04 16:11 回覆:

高雄甲仙8:18發生規模6.4地震 當地百年僅見

地牛翻身,台灣今天(4日)上午8時18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全台有感。中央氣象局表示,地震的震央位在高雄甲仙東南方,屬於極淺層地震,嘉義與台南的震度都達到6級;而地震發生後,當地接連也發生多起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高雄甲仙地震站東偏南方17公里處,為深度5公里的極淺層地震,全台民眾都可感受到明顯搖晃,其中台南楠西與嘉義大埔的震度更達到6級,而屏東三地門、高雄桃源也有5級。至於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嘉義、台南6級,高雄、屏東與雲林5級,彰化、南投與台東4級,苗栗、台中、花蓮、宜蘭與澎湖3級,台北、桃園與新竹2級。

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位於南部潮洲斷層的東邊,是潮洲斷層東邊地質的破碎帶,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還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碰撞擠壓所導致。郭鎧紋說:『(原音)菲律賓海板塊每年持續向西北方向移動、擠壓歐亞大陸板塊,有一些能量暫時儲存在這個斷層或者是一些地質的破碎帶裡面,累積到某一個程度的時候,再加以釋放。另外這個地區、我們搜尋了過去100多年的資料,並沒有出現規模6以上的地震,所以在這邊是首度第一次出現規模6.4的地震。』

此外,地震發生之後,高雄甲仙接連又發生多起餘震,包括8時24分發生芮氏規模4.8餘震。

【中央廣播電台 2010/3/4】

 

高雄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6.4

今天上午8時18分,高雄縣甲仙鄉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資料,這起地震震央位於甲仙地震站東偏南方17公里處,地震深度5.0公里,全台各地都可明顯感受搖晃。其中台南楠西、嘉義大埔震度6級;屏東三地門、高雄桃源、嘉義市、斗六市震度5級;台東卑南、台東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雲林草嶺、南投名間、彰化市震度4級;花蓮紅葉、南投市、台中市、台中東勢、花蓮市、苗栗鯉魚潭、澎湖馬公、宜蘭南山、苗栗市震度3級;新竹市、宜蘭市、桃園市、台北市震度2級;基隆市震度1級。

同一地點附近,上午8時24分又發生芮氏規模4.8的地震,震央位於甲仙地震站南偏東方10.6公里處,地震深度20.2公里,其中嘉義大埔、台南楠西、高雄甲仙震度是3級;嘉義市、雲林草嶺、屏東三地門震度2級;屏東市、台東利稻、高雄市、台東市、斗六市、花蓮紅葉、台南市、南投名間、彰化市震度1級。

【自由時報 2010/3/4】

 

與甲仙地震距離近 高市民眾感受有如921

高雄縣甲仙鄉發生規模6.4地震,高雄市震度四級,許多高雄民眾第一個念頭就是921大地震又來了。高雄氣象站主任許翠玲說明,那是因為這個地震是深度只有五公里的淺層地震,加上距離高雄近,所以高雄民眾才會感受搖晃特別厲害,但應該不至於在高雄市造成災情。

甲仙規模6.4地震,高雄市感受震度四級,中廣高雄台辦公室在24樓,工作人員飽受驚嚇的說地震發生時,櫃子抽屜晃來晃去,物品掉落整地,他說想逃也沒地方跑。高雄市因為地震一共發生四起受困電梯事件,高市消防局派出救援人員協助民眾脫困,除此之外,高雄市沒有人員受傷等重大災情。

高雄捷運也在地震之後停駛檢修,高捷公司說明,震度四級以上,列車因此全面停駛,依照規定由工作人員步行檢視後,再由列車以慢速巡行軌道,受到延誤的乘客則安排公車轉運。

高雄氣象站主任許翠玲說明,甲仙地震因為是淺層地震,距離高雄又近,因此高雄民眾才會感受到跟921地震當時一樣程度的搖晃,但應該不至於對高雄市造成災情。

【中廣新聞 2010-03-04】

 

高雄今早8點18分地震 規模6.4、深度5公里 全台有感

今(4)日上午8點18分,台灣地區發生地震,幾乎全台灣都感受到震度!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起震央位在高、屏交界處的,高雄甲仙地震站東偏南17公里,規模6.4,深度5公里,全台有感。

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這場地震的震央,位在高雄甲仙地震站東偏南17公里,規模6.4,深度5公里,全台有感。

震度部分,台南楠西六級、嘉義大埔六級,屏東三地門、高雄桃源、嘉義市、斗六市五級,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市、雲林、彰化四級,花蓮、台中市、南投、苗栗、澎湖三級,而台北市、桃園市、宜蘭市、新竹市等地則為兩級。

由於這起地震深度相當淺,僅有5公里,隨後在8點24分又再度發生規模4.8、深度20.2公里的餘震,除台北市外,各地均再次感受到1到3級等不同震度的餘震威力。

【今日新聞 2010/03/04】

 

地牛翻身 高雄甲仙規模6.4大地震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今天上午8時18分,高雄縣甲仙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全台有感,嘉南地區搖晃最明顯。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南楠西及嘉義大埔震度高達6級,高屏及斗南也有5級,台北市2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這起地震震央在高雄甲仙地震站東偏南17公里,深度5公里,全台包括澎湖都有感。

震度最大地區是台南楠西及嘉義大埔皆達6級,屏東三地門、高雄縣桃源、嘉義市及雲林斗南5級,台東卑南、台東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雲林草嶺、南投名間、彰化市4級,台中市、台中東勢、南投市、花蓮市、花蓮紅葉、苗栗鯉魚潭、澎湖馬公、宜蘭南山、苗栗市3級,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宜蘭市2級,基隆市1級。

【中央社 2010/03/04】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洲 —— 智利(2010年2月27發生8.8級地震)
2010/02/28 20:06

…我看到最後一位天使從北極到南極、從加拿大到阿根廷、從紐約到加州,飛遍整個美洲。我看到他手中有一個深底大碗,裝滿了審判,天使說他將會把這碗傾倒在北美洲和南美洲。

當天使開始傾倒這碗,我看到北極巨大的冰山開始溶化。洪水來到整個加拿大和北美。所有的河流泛濫、到處被毀。因紐約強大的地震,世界市場崩潰;摩天大樓倒下、無數人死亡。海上的船沈沒,我聽到這個國家的北部到處都有爆炸聲,許多人死亡。…

✽ 貓 ✽(fyjen) 於 2010-02-28 20:11 回覆:

智利8.8大地震 台灣列海嘯警報區

南美洲國家智利在台北時間27日下午發生規模8.8的大地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針對太平洋國家,發出海嘯警戒警報,其中也包括台灣。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還特別指出,台灣應該警戒的區域,包花蓮、基隆以及台東,都應該做好防範準備。

南美洲國家智利在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3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8.8的大地震(LARGE EARTHQUAKE),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也向智利與鄰國秘魯發出海嘯預警。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10人遇難;至於地震規模則是「一變再變」,從最初的8.3被美國地質勘探局上修為8.5,隨後又一度恢復原本的8.3,最後又提高為8.8。

27日發生在智利的強烈大地震,從原本的8.3被提高為8.8,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的康塞普西翁(Concepcion)附近,地震震源為地下59.4公里,地點則是智利馬烏萊外海,震中確定距智利康塞普西翁99公里,距智利首都聖地牙哥317公里。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報告指出,8.8地震後不久,又發生芮氏規模6.2餘震。

而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報告則指出,智利發生的強烈地震已經引發一次海嘯,可能對震央附近的智利海岸產生破壞。地震發生當時,首都聖地亞哥的建築物也劇烈搖晃,部份地區還傳出停電。至於災情部分,目前傳出至少有十人遇難;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暫時未收到當地旅行團求助,但會保持與旅行社聯絡。

CNN氣象主播:「日本現在在海嘯警戒範圍內,菲律賓在海嘯警戒範圍內,中華台北(台灣)也在海嘯警戒範圍內,整個太平洋火環帶,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可能受到海嘯所帶來災害的威脅。」

無獨有偶,日本南部琉球群島沖繩縣外海也在台北時間今天(27日)清晨4時31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目前知道造成一人受到輕傷。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隨即發佈海嘯警報,不過稍後取消。

根據美國地質學會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距離台灣相當近的日本南部沖繩縣外海,震央距離那霸市只有84公里,深度為29公里,美國方面測得的規模為7.3,日本氣象廳測量規模為6.9。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地震發生時,上下左右搖晃至少10秒鐘。日本氣象廳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隨即發佈海嘯警報,初步預估浪高可達2公尺,但不久後就取消。

【今日新聞 2010/02/27】

 

智利地震引發海嘯 紐西蘭東岸小島出現2公尺大浪

【路透社威靈頓28日電】紐西蘭當局表示,智利強震引發的第一波海嘯今天抵達紐西蘭,但還未接獲任何傷亡或損害通報。

當局警告今天一整天可能會感覺到海嘯造成的大浪,紐西蘭東岸數百名居民已撤離至高處,船隻也移出海面。

民防部表示,第一波海浪據報是在紐西蘭以東800公里,偏遠的沙塔群島(Chatham Islands)發生,島上浪高1.5公尺。

一名小島居民皮特(Pitt)表示,海浪正一波波湧進,而且越來越大。

馬林森(Bernadette Malinson)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海浪已經越來越大,現在至少有2公尺高。」

【路透社 2010/02/28】

 

智利強震撼動首都 居民夜半驚醒四處奔逃

【法新社智利聖地牙哥27日電】智利今天發生規模8.8強震,造成至少214人死亡,同時引發海嘯。首都聖地牙哥居民提起半夜被搖醒,仍驚魂未定。

22歲的塞巴斯提安(Sebastian)站在自己位於東聖地牙哥(Santiago)的屋外說:「這是我一生中最糟的經驗。」附近居民在當地時間3時34分(格林威治時間6時34分)地震發生後,驚恐逃離家園。

法新社一名特派記者形容,首都的建築物「像果凍一樣晃動」。

鄰居彼此問著:「大家還好嗎?」許多人淚眼相對,不敢相信這一切,每戶都急著打電話,詢問親人的狀況。

美國籍的聯合國人口學專家希梅內斯(MarenAndrea Jimenez)住在聖地牙哥將近三年。她說:「太可怕了!天花板的水泥開始剝落,我的狗都嚇壞了。」

她也表示,首都中區從睡夢中驚醒的居民與原本在酒吧裡狂歡的群眾一起衝到街上。

希梅內斯說:「我跑出去,發現每個人都醉醺醺的,在夜店裡的朋友說,情況一片混亂。那段期間,地面一直轟隆轟隆作響。」

美國當局回報,地震後聖地牙哥又發生約34次餘震。

在距離震央325公里的聖地牙哥,多數房屋的外觀看來沒有受損,但許多建築內部顯示出劇烈震盪的痕跡,家電掉落一地、物品晃動過,牆壁也出現多道裂縫。

根據當局,雖然市中心幾座大教堂與國際機場受到嚴重破壞,但聖地牙哥的600萬居民大體都平安地撐過地震。

【法新社 2010/02/28】

 

智利強震 規模史上前10大

【法新社聖地牙哥27日電】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資料,智利中部今晨規模8.8強震,為史上10大地震之一。

前20大強震中半數發生在美洲沿岸,其中6次發生在南美,光智利就包辦了4次。

史上最強烈地震也是發生在智利,震央就位於今天地震不遠處。1960年5月22日發生的這起規模9.5地震,造成1655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200萬人無家可歸,引發的海嘯襲擊遠處的夏威夷、日本和菲律賓,共造成200多人死亡。

以下為美國地質調查所公佈的史上10大地震,不包括今天智利強震在內:
1960年5月22日:智利中南部地區,規模9.5。
1964年3月28日:美國阿拉斯加威廉王子灣(Prince William Sound),規模9.2。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外海,規模9.1。
1952年11月4日:前蘇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規模9.0。
1868年8月13日:祕魯阿里卡(Arica,如今為智利領土),規模9.0。
1700年1月26日:美加西岸交界卡斯卡迪亞斷層(Cascadia Subduction Zone),規模9.0。
1906年1月31日:厄瓜多艾斯美拉達斯(Esmeraldas)外海,規模8.8。
1965年2月4日:阿拉斯加拉特群島(Rat Islands),規模8.7。
1755年11月1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規模8.7。
1730年7月8日:智利瓦巴萊索(Valparaiso),規模8.7。

【法新社 2010/02/28】

✽ 貓 ✽(fyjen) 於 2010-02-28 20:29 回覆:

智利規模8.8強震 超過300人喪命

南美洲的智利,發生芮氏規模8.8的強震。由於地震發生當時,是智利凌晨3點多,所以從最新傳出的監視器畫面裡,可以發現許多人是在睡夢中,被地震搖醒的。專家分析,這場地震的破壞力,相當於100個海地地震,目前已經造成超過300人死亡,不過因為有整棟大樓倒塌,傷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回到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大多數的智利人都還在睡夢中,說他們是被地震搖醒的,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長達90秒的劇烈搖晃,讓不少人一睜開眼就忙著奪門而出。智利民眾:「我不知道我怎麼跑出來的,我不知道,不過整個建築物都塌了。」

智利人的恐懼,在天亮後才真正開始。走上街頭一看,建築物就像被轟炸過一樣,沒有一棟房屋是完好的,被地震震歪了的公寓,外頭的樓梯跟著傾斜,客廳裡的電視,孤零零地被遺留在廢墟裡。停在室內的車輛,現在承受著萬斤巨石,不斷發出悲鳴。

路斷了、橋塌了,小貨卡整個栽進地面陷落的大洞裡,車輛也得從斷橋下方小心翼翼地通過,甚至有高架橋從中斷成兩截,從橋上往下瞧,甚至可以看見好幾部四輪朝天的車輛,被地震從橋上震到地面。

專家分析,海地地震已經夠慘,不過智利強震規模8.8,破壞程度相當於100個海地地震,智利軍警,幾乎全力動員投入救災,不過監獄裡的囚犯卻趁亂放火逃獄,警察調動人馬在監獄外逮人,卻讓救災少了一份力量。

智利女總統巴舍萊,搭乘直升機從空中勘災,只是被留在地面上的智利民眾,現在只能驚恐、無助的,藉由互相擁抱,來獲得活下去的力量。

【TVBS 2010/02/28】

✽ 貓 ✽(fyjen) 於 2010-03-03 14:59 回覆:

智利電視台:強震過後 沿海城市約350人喪生

【路透聖地牙哥28日電】智利官方電視台今天表示,強震過後,沿海城市康斯堤土松(Constitucion)至少有350人喪生。

智利電視台引述緊急事務官員及當地居民談話表示,有些死者是因海嘯席捲康斯堤土松後而喪生。

緊急事務官員稍早表示,27日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逾400人。這場地震是全球威力最大的地震之一。目前還不清楚全部死亡人數為何。

【路透社 2010/03/01】

✽ 貓 ✽(fyjen) 於 2010-03-09 14:14 回覆:

智利強震後 第2大城康塞普松移位逾3公尺

科學家8日表示,智利上個月27日發生規模8.8強震之後,震央附近的康塞普松(Concepcion)整個城市向西移位超過3公尺。

根據全球定位站的初步測量,智利第二大城康塞普松現在的位置,比地震發生前向西移位3.04公尺、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也向西移動27.7公分。連鄰國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都向西移位將近4公分。

智利2月27日發生的8.8強震,是自從儀器可測量地震以來的第五大強震,主震之後並有數百次餘震,其中有幾次規模都超過6.0。

【中央廣播電台 2010/03/09】

✽ 貓 ✽(fyjen) 於 2010-03-15 13:26 回覆:

智利新總統宣誓就職 餘震和海嘯警報攪局

【法新社智利瓦巴萊索11日電】智利右翼億萬富翁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今天宣誓就任總統之際,強烈餘震和海嘯警報又讓這個飽受地震摧殘的國家繃緊神經。

這起2月規模8.8大地震以來最強烈的餘震觸動警報長達4小時,也造成品尼拉宣誓就職所在地、位於海岸城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的國會陷入一片恐慌。

許多賓客,包括7位拉丁美洲國家元首,明顯受到驚嚇,國會在就職典禮後立即進行緊急疏散。

品尼拉宣誓就職時說:「我發誓」,正式從廣受愛戴的左翼領袖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手中接過執政權,承擔重建災後智利的重大挑戰。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在上午11時39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2時39分)強烈餘震發生之後數小時,將餘震規模由7.2下修至6.9。

這起強烈餘震近至鄰國阿根廷,遠至香港都能感覺得到。目前尚未傳出任何災損或傷亡。

【法新社 2010/03/12】

 

專家:智利8.8強震引發的餘震 恐持續數年

【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三起強烈餘震襲擊智利之際,科學家今天指出,自上週規模8.8地震後,智利將繼續面臨長達數月甚至數年的餘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球物理科學家貝里尼(John Bellini)在科羅拉多州表示:「地震越大,餘震就越大、越多也越久。」

他向法新社表示:「餘震次數會趨減,但民眾未來數月、甚至未來數年都可能感受得到餘震。」

上個月27日的大地震重創智利後,當地已遭受200多次餘震襲擊,其中許多強度高達芮氏規模6,包括今天的3起餘震在內,威力足可震垮已受損的建築物。

USGS另一名地球物理科學家希卡拉(JessicaSigala)表示:「這次地震釋放出很多能量,地球正在試圖回復正常。因此地球仍在晃動,這就是餘震的原因。」

【法新社 2010/03/06】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 —— 日本(2010年2月27日發生7.3級地震)
2010/02/28 20:04

…『在天使的手中,我看到了一個大號角,他正準備要將它對著整個亞洲吹。他說,隨著主的號聲,他所說的事將在整個亞洲發生。天使說:「將會有災難、飢荒,很多人會餓死。從未有的暴風將侵襲,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而被毀。到處都會有地震,海水將淹沒土地、土地將坍塌入海。澳洲有很大的一個範圍將被震動,並且澳洲將會被分裂、被毀,大塊的土地會沈入海裡。在中國和印度,會有無數的人死亡。國將攻打國,民將攻打民,亞洲的許多人將會互相攻擊,核子武器將會被使用,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經濟危機也會侵襲整個亞洲」。當天使在說話的時候,我不停的發抖。』…

✽ 貓 ✽(fyjen) 於 2010-02-28 20:05 回覆:

日本沖繩外海7.3強震!

日本南部的琉球群島沖繩縣外海,在台北時間今天(27日)清晨4時31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目前知道造成一人受到輕傷。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隨即發佈海嘯警報,不過稍後取消。

根據美國地質學會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距離台灣相當近的日本南部沖繩縣外海,震央距離那霸市只有84公里,深度為29公里,美國方面測得的規模為7.3,日本氣象廳測量規模為6.9。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地震發生時,上下左右搖晃至少10秒鐘。日本氣象廳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隨即發佈海嘯警報,初步預估浪高可達2公尺,但不久後就取消。

雖然地震規模相當大,不過只有傳出民宅水管爆裂等輕微災情。而當地一座日產量10萬桶的煉油廠也是正常運作。

【東森新聞 2010/02/27】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研究:海平面加速上升 美東岸恐面目全非
2010/02/02 15:58

【路透華盛頓19日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格陵蘭(Greenland)與南極洲(Antartica)的冰層快速融化,將使海平面上升超過先前預估,引發的洪水將徹底改變邁阿密至巴爾的摩的美國東岸面貌。

根據自稱無黨派環保團體「潔淨空氣、清涼星球」(Clean Air-Cool Planet)的科學研究報告,本世紀末,氣候變遷將造成海平面至少上升1公尺。

這項預測,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2007年的研究形成強烈對比,當時報告指稱,2100年前,全球海平面可能上升18至59公分。

參與研究的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Boulder)分校懷特(Jim White)教授說:「我們正逐漸邁向海岸線徹底改變的道路上。」他告訴記者,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可能取代紐奧良,成為沿岸洪水氾濫的「典型城市」。

【資料來源:路透社】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洲 —— 海地(2010年1月12日發生7級地震及數起大規模餘震)
2010/01/25 17:34

…我看到最後一位天使從北極到南極、從加拿大到阿根廷、從紐約到加州,飛遍整個美洲。我看到他手中有一個深底大碗,裝滿了審判,天使說他將會把這碗傾倒在北美洲和南美洲。

當天使開始傾倒這碗,我看到北極巨大的冰山開始溶化。洪水來到整個加拿大和北美。所有的河流泛濫、到處被毀。因紐約強大的地震,世界市場崩潰;摩天大樓倒下、無數人死亡。海上的船沈沒,我聽到這個國家的北部到處都有爆炸聲,許多人死亡。…

✽ 貓 ✽(fyjen) 於 2010-01-25 17:34 回覆:

海地地震災情嚴重 世界各國誓言馳援

【法新社太子港12日電】海地今日下午發生規模7.0強烈地震,造成當地數百人死亡。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建築物,包括總統府及聯合國駐海地總部應聲倒塌,所幸總統目前無恙。但目前大批聯合國員工失蹤。當地通訊困難,各國已紛紛宣布將前往救援。

海地駐墨西哥大使表示,總統浦雷華(RenePreval)還「活著」(alive)。

一名當地醫生告訴法新社(AFP)記者,死亡人數恐已達上百人,「當我們略估死亡人數時,恐怕必須以百為計算單位。」

聯合國維和任務負責人李洛伊(Alain Leroy)在一聲明中表示,目前仍有大批員工下落不明。該部門負責監督聯合國在世界各地的任務。

一名當地的聯合國僱員說:「聯合國駐海地維和任務特派團(United Nation Stabilization Mission inHaiti)總部大部分皆遭震毀,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中,有的喪生有的受傷。」

在紐約,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證實,聯合國位於太子港總部「遭受相當嚴重的毀損」。

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在紐約發表聲明說:「發生這麼嚴重的地震,我十分同情海地人民。」

強震過後,民眾被迫拋棄斷垣殘瓦的家園,蹲坐在運動場及空地上。幾乎無人敢進入室內,因為怕被接踵而來的強烈餘震活埋。

電話線也遭震斷,當地通訊情況相當差。

而美國、法國、加拿大及拉丁美洲的各國政府在災難後也準備前往救援。

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與美國政府已「準備援助海地民眾」,而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美軍南方司令部」(United States SouthernCommand)已展開整合評估及協調任何所需的援助。

法國外交部長庫希內(Bernard Kouchner)於巴黎表示,法國與海地「休戚與共」,並宣布外交部危機中心已準備「刻不容緩動員並派遣救援進入太子港」。

約有8萬海地裔居民的加拿大也表示「相當關切」海地發生的災難。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表示「非常關心」海地的情形,同時也對在聯合國駐海地維和特派團工作的約1200名巴西部隊深表關切。

在波哥大(Bogota),總統辦公室指出,哥倫比亞「保持警覺且準備好回應海地政府提出救援要求」,並表示國防部與救難機構正在整合緊急救援的各項需求。

委內瑞拉宣布將在數小時內派出一支50人「人道救援隊」至海地。外交部長馬杜洛(Nicolas Maduro )說,該隊伍將於明日一早前往太子港,攜帶食物及醫療用品予海地災民。

墨西哥外交部表示正密切觀察海地情形,且已啟動「僑居海地面臨緊急狀況墨西哥民眾保護計畫」。

距海地80公里處的古巴,當地民防部指出,東部城鎮巴拉科(Baracoa)居民已疏散至高地,以防地震引發的海嘯。

雖之後已解除海嘯警報,古巴政府聲明表示:「政府對於可能發生的餘震及東部省份海平面上升的情況仍保持警戒。」

【法新社 2010/01/13】

 

希拉蕊:海地地震為近年死傷最慘重

【法新社夏威夷檀香山市13日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將海地地震拿來與2004年的南亞海嘯相比,表示這場地震將是近年來造成最多人死亡的一起事件。

希拉蕊並沒有提供確切數字,不過她將這場悲劇和5年前造成超過22萬人喪命的印度洋海嘯相比。

她表示:「造成這麼多人死亡的印度洋海嘯,是一場如此可怕的悲劇,而這次地震也將會有非常多人喪命。」

【法新社 2010/01/14】

 

海地震災 死逾15萬人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海地地震之後第12天,法國搜索隊仍不放棄希望,在偵側到動靜的一棟倒塌建築物努力挖掘,希望能救出生還者。同時,海地通訊部長拉塞格則表示,地震確認的死亡人數已突破15萬人,而且廢墟瓦礫堆下恐怕還埋了20萬人。

拉塞格表示,衛生官員告訴他,已經尋獲並清點過的死難者遺體突破了15萬人。海地衛生官員之前公布的數字為11萬2000人罹難。

12日短短數秒的地震讓海地倒退百年,數十萬災民迄今仍急需食物、飲水和住處,有數千災民24日聚集在國家教堂廢墟齊聲祈禱,而太子港以西41公里處又發生芮氏規模5.5的餘震,讓驚魂未定的災民膽戰心驚。

拉塞格說,廢墟下到底埋了多少,誰也不清楚,可能有20 萬、也可能有30萬,有些人已由親人埋葬,確實死亡人數無從估算。而且這只是首都太子港,海地其他地方也可能有成千上萬的人罹難。

難民厭倦於露宿街頭,已出現逃離太子港的難民潮,到外地尋找棲身之處。聯合國官員表示,已有13萬人離開太子港,海地政府並提供巴士,把災民載到海地西南部和北部災情較輕的地區。但海地鄉下缺乏基礎建設,而且十分貧困,災民照樣面臨困境。

【聯合晚報 2010.01.25】

 

專家警告 海地未來可能發生更多大地震

【法新社芝加哥15日電】科學家今天警告說,海地發生毀滅性大地震後,增加斷層線承受的壓力,警告海地及其鄰國要防範未來可能有更多大地震。

奧斯丁(Austin)德州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資深研究科學家曼恩(Paul Mann)警告,不要因為重建工作啟動,就以為危險已經結束。

他告訴法新社:「沿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地區地殼釋放出的壓力,可能增加在同一斷層帶上相鄰地帶的壓力。」

研究員開始利用模型,設法推測出12日發生的規模7.0大地震,其釋出的壓力對斷層帶相鄰地帶會造成怎樣的影響。

曼恩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這個斷層系統綿延數百公里之長,但形成這次大地震斷裂區域僅80公里長。」

「許多地區數百年來未曾發生過地震,積蓄的壓力從未釋放。」

「這些區域中任何一區都有可能發生類似海地的大地震。」

所幸,沿此斷層帶上僅有太子港和牙買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兩個主要人口集中區。」

【法新社 2010/01/18】

✽ 貓 ✽(fyjen) 於 2010-03-03 14:58 回覆:

海地內政部長:上月大地震逾21萬7000人罹難

【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海地政府今天上修上個月大地震罹難人數,從先前的21萬2000人,調高至超過21萬7000人。

海地內政部長比安埃梅(Paul Bien-Aime)提供這項最新統計數字給法新社,質疑宣稱死亡人數高達23萬人的稍早前媒體報導。

比安埃梅說:「有人提出23萬人死亡的數據,但我們的統計僅略超過21萬7000人,這是獲確認的數據。」

【法新社 2010/02/11】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