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園區的生命樹
2009/04/12 20:22:32瀏覽1273|回應0|推薦3

4月11日周六下午到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參觀,朋友熱心擔任義務導覽,拎著一大串鑰匙,幫我打開一扇扇厚重的大門,一窺廠房內部的景觀.

這是我第一次到華山, 之前聽說那裏已成為台灣創意文化人聚集拚場的地方,但一直沒機會一睹真面目.

要不是懷著對古蹟的敬畏,對[老房子]的珍惜,相信一般人走進華山看到一棟棟老舊破朽的廠房,可能會嗤之以鼻.可是,老房子一旦有人文藝術加持,它就活了起來, 這也是我們台灣能夠拿出來跟世界比拚的東西---我們的人文素養和創意文化,就是我們的軟實力.

我拍了許多照片,其中一組很有意思,一棵樹竟然長在屋頂,從二樓陽台的水泥地裏冒出來,經過多少歲月,枝葉茂盛,而它的樹根,由於向地性使然,要尋找泥土,竟然穿過水泥屋頂,順著牆壁伸展到一樓,再順著門框,終於爬到地上.

有人推測,這榕樹當初可能是有小鳥把樹種叼到陽台,或者是延著水管生長,最後把水管撐爆. 至於是先有門還是先有樹根,可能要問當年這老酒廠工作的人才知.

榕樹的生命力極其旺盛,這棵樹是明證.我就給它取名[生命樹]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ping3713&aid=284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