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部分的,獅子
2006/12/01 00:30:04瀏覽1116|回應2|推薦21

回頭看自己上一篇的po文,真是昏倒。有夠隨便。本想殺掉的。後來決定當作 '經驗',以後太糟糕的文,就不要po在這裡了。:-P 

.................................................................................................


上篇文說自己很喜歡【亂世浮生】與【冥王星早餐】這兩部電影。後來想了一下,我想我是被影片裡面的男扮女裝的陰柔給吸引了去吧。自己看他們表演當個女人,一點都不反感的反而好佩服、好生羨慕 (也許不是羨慕)。體態、聲音、打扮,一個眼神就牽引了我的專注力。【性愛巴士】裡面的男老鴇 (對不起,不知道如何定位) 也是如此高竿。看著他們在鏡頭裡面演出女性的角色,我反而容易欣賞這樣的女人、容易體會女性的媚與魅。

內在個性使然吧。我,不喜歡當女人 (不過,年紀大了,已經認命了)。雖然喜歡男人,但是在男人面前,我總媚不起來。雖然偶爾也喜歡好好打扮,但,總少了一味。我,是不男孩子樣,但也不柔弱樣。不夠叛逆有自信當個邋遢女,所以心血來潮時當淑女。現在這把年紀的我,算很女孩子樣了。每次穿上裙子,都會得到許多讚美。原因一,我是褲裝族。原因二,除了沒胸部沒屁股,我的模樣還算女性,所以一穿上裙裝,常常被'驚為天人'。聽到讚美當然開心,可是,我還是喜歡褲裝帶給我的安全感與便利性。

女人的武器我怎不知道。可是對性別既定印象這件事,我很反骨。當下知道我該如何撒嬌柔媚,可能只有千分之一時刻我才會有這樣的反射動作呈現。呈現出女人的百態風姿。一個小學現已失聯的女同學,我覺得她各方面都很棒,就是肉肉了些。我曾經想,她應該知道若她瘦一點,她就是那招蜂引蝶的花蜜,怎她就是一直維持那模樣。我後來自己想到了一個解答。她要的男人,是真的欣賞她的內在並包容她所有外在的男人。我不知道她是否曾經懷疑這樣的男人是否為她而存在。但是我發現我潛意識裡也在用女不女人,這樣的性別觀在刺探人性、在檢視男人。

想起了有位男士曾經對我說,說我為何不能放下我的自尊。他用 '自尊' 來形容整件事,但是我知道他想保留他自己的大男人自尊多一些。我也許可以的。但是時間不對。所以我們不再連絡。我也不是不像女人,只是,就是在大家的眼裡,我,太有個性,而不是太女人。

我不喜歡自己太女人,也不喜歡在現實生活裡看女人。可是我喜歡看螢幕裡的女人,看螢幕裡所有女人的所有女性特質在何時何地所呈現出來的力量,看女人如何傾國傾城。所以當我看到大男人可以這麼精準的抓住女人的特質扮演一個女人時,我,目不轉睛地欣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lhouse&aid=569609

 回應文章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啊,
2006/12/28 16:02
從妳的網誌裡,也知 - 妳是女俠那一類的,不是等著被救那一型的 :-P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讚啦!
2006/12/27 09:09
唉~
酷媽也是沒辦法在男人面前裝溫柔
因為一那樣
對方不是嚇到需要收驚
就是懷疑酷媽是不是發高燒沒吃藥
穿不穿裙子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