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沙發上的開心手術 - 心理師的心裡事】
2013/12/11 00:16:44瀏覽1236|回應0|推薦4

【沙發上的開心手術 - 心理師的心裡事】

請你跟我這樣唸:臨床心理師,不等於精神科醫師喔!

 

人,生而不完美,(思想)執著為哪樁?

做故事、說故事、聽故事,我們都是故事。

閱讀著手上這本【沙發上的開心手術 - 心理師的心裡事】,

心想著這位認識無深交的臨床心理師朋友,他的理性分析與感性著筆,除了讓閱讀文字者(我們)一窺人類行為與思考矛盾衝突的諸多火花,欲療癒與實現的心靈,亦是其自身了。

怎麼看待這書名叫做【沙發上的開心手術 - 心理師的心裡事】的文字書?

嚴肅?專業?偷窺?無聊?

不。這麼想,除了已經自我設限外,還少了發現(心靈)桃花源的樂趣。

心理師的心裡事。他目前的職業讓他累積了許多別人的生活故事。他在這麼多的故事裡,也累積了許多他的心裡話。他的反芻。他對個案對事件的說明、處理、歸納與最後在過程中,他自己又領悟了些什麼。那真誠與認真的態度,透過冰冷的文字,著實溫暖了那些故事。並在行雲流水的字句裡,引導閱讀者思考、接納生命中可能遇上的任何形式的不完美。

會嚴肅?有。要專業?有。想偷窺?有。治無聊?有啊!

【沙發上的開心手術 - 心理師的心裡事】

作者:李嘉修

出版社:大都會

出版日:2013/12/1

ISBN:9789866152962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70966203&lid=search&actid=wise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目前 七九折 NT$198 (定價 NT$25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lhouse&aid=985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