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令人期待的開學日
2006/09/18 09:39:00瀏覽1185|回應0|推薦12

氣溫漸漸轉涼,熱情浪漫的夏日一過,隨之而來的,就是新學期的開始。本來應該是要充滿新氣象、新希望,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偌大的校園讓人卻步。

當然無法忘懷,甫步出禁錮的高中,呼吸到大學新鮮而「較為」自由的空氣,那時浪漫不羈的情懷;曾幾何時,這樣子一派輕鬆瀟灑的身影,隨著年齡漸長,而逐漸離我遠去...

-----
基於系上「長遠發展的考量」,這學期成立了華語文學系,作為語文教育學系的延續。這是好事,也是令人期待的事。

一來是因應了全球華語熱,學校順應時代潮流,乃一大樂事!二來停止師資培育,專心往學術專業的路上邁進,也可以減少未來許多流浪教師抱怨的聲音。再者,如果成立了新系,「照理說」會引進更多更專業的師資,充實系上實力才對吧!

然而,你也知道的,理論總無法與事實相匹。

你知道新系的師資,有九成原班人馬;換句話說,是從本系內轉出去的!那原本的系要怎麼辦呢?嘿嘿,這你就問到重點了--大家看著辦吧!

這樣的作法,你能苟同嗎?我無法,大部分的同學、學弟妹也相當反彈。

記得上學期末,許多二升三的學弟妹對這件事相當care,深怕自己成為犧牲品;於是乎,他們遞了陳情書、系主任開了公聽會...但是,新學期似乎還是依然故我,師生不同調。

升上大四,雖然面對未來難免徬徨失措;但是看著大學生涯隨著春去秋來而逐漸步入尾聲,心裡卻有種 beyond descripition的自在感,正如我一位受訪者所言:「小是小,遠是遠, 不過也都要畢業囉!」

或許我們人生的另一個春天即將到來,那麼語教系最後一屆新生呢?我相信他們會有自己的求生之道的!但是或許會繞比較長、走比較艱辛的路子吧!

加油了!語教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jiwaratakumi&aid=45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