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果耀法師蒞臨讀書會開示
2010/11/09 12:21:25瀏覽763|回應1|推薦8
巾幗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自己總是認為,任何宗教的主旨,叫人要為善,巾幗自認自己就是一個非常善良之人,任何宗教對我而言,無意就是加了一個框框在自己的身上,把自己圈在某一個範圍之內。
無論是進入廟宇、教堂,都無法引起巾幗心中的共鳴,有時心情煩躁,進到廟宇、教堂想乞求心靈上的慰藉,面對高高在上的媽祖、觀世音、如來佛、釋迦摩尼、耶穌、瑪麗亞,竟不知自己要向祂們乞求什麼樣的要求保佑。
自己碰到危險時,也只會喊~~老天爺啊!~~老天爺就是我心中所有神明的統稱,我的心是自由的。
今年社區讀書會新的一期開課了,也不知為何竟會一時衝動參加了這個讀書會,巾幗是個不愛讀書的人,有時睡不著就會找一本有學問的書來催眠自己所以,認為讀書會是一個很枯燥無味的活動,可是加入讀書會後,觀念慢慢的改變過來,讀書會也可以很活潑有趣及感性。
陳宏明師兄帶領著我們,導讀聖嚴法師的大作,這期閱讀的課本是~~〝真正的快樂〞。
第一次上課對巾幗而言是不知所措,好在陳師兄細心的指導下,輕鬆的讓巾幗進入狀況,兩個小時的課程,一頁的內文引導,大家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及生活體驗。原來~~讀書會就是這麼的生活化,一點兒也不枯燥無聊
讀書會剛開始時,巾幗因為在網路上的失言被人告到法院,心情是鬱悶的,心想,我這麼善良平日這麼謹慎的人,怎會碰到這樣倒楣的事,那陣子情緒真是盪到最低點,上了讀書會之後,大家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一次、兩次~~~
巾幗發現~~原來,人生是苦的,我們都是在苦中找尋自己的快樂,巾幗這次的苦,就是上天要巾幗檢討自己平日的行為舉止是否脫離了正道
找出自己的錯誤,那麼恢復以往的快樂就在眼前。
我們討論過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追求快樂是起點,不是目的
自找苦吃的人生
「痛」並不等於「苦」
你在苦中作樂嗎?
喔~~原來巾幗所做的事,一點都離不開聖嚴法師的開示範疇之外,原來我做志工就是以苦為樂,每天把自己忙的像一支轉不停的陀螺一樣,在旋轉中得到了許多人的讚嘆與讚美,原來~~苦跟樂真是一體兩面之事。
逐漸的,對於官非之事,巾幗也能釋懷不存忿恨之心,原來上天就要我們人生在世接受種種的試煉,才能逐漸生長茁壯。
在讀書會中巾幗也發現,原來自己走的人生路線是正確的,一點也沒有背離善良心的正途,進了讀書會~~
讓巾幗學習到~~做人更加謙虛、度量更加寬大,這場官非雖然平安落幕
巾幗的心境也調適的很平靜,雖然,我有無法忍受道德上瑕疵的潔癖,對於在道德上有瑕疵的人巾幗也能坦然面對,不再用自己的道德標準加諸在他們的身上了。
人在做,天在看
是非報應老天必有定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king&aid=4581827

 回應文章

陳宏明
歡迎果耀法師蒞臨讀書會開示
2010/11/23 19:34

昨天我把巾幗的大作上傳給法鼓山信眾,大家非常

讚歎您的用心,尤其是聖言書院對讀書會的勉勵,

非常感恩巾幗的發心付出。

您是一位有正義感又熱心義工志業的菩薩,尤其看

到勵志新城社區布落格內容,更令我敬佩萬分!

巾幗菩薩,感恩您的佈施!願您和喜自在,心安

平安!

                                              宏明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