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六周年前夕
2017/06/24 21:20:18瀏覽1986|回應18|推薦98

  一眨眼又過了一年,才記得發了五周年慶的文,轉眼六周年就來了。小飛雪昨天跟我說六周年要寫一些特別的,或是關於UDN的,我這生鏽的腦袋已經吐不出啥幽默文字了。長篇大論早已停筆了,回顧這一年來的文章內容還真貧血啊!沒有甚麼對社會有益的,都是吃吃喝喝!所幸也沒有危害社會的文字內容。

  六年前的6月25日來UDN註冊,領了地皮,蓋房子速度卻出奇的慢。一方面舊平台藕斷絲連,一方面這裡編輯系統不熟悉。最讓人裹足不前的一個原因,是發現這裡常有人吵架,那種隔空交戰可怕場面,勸架的有,加入戰局的也有,場面之混亂!直到我安頓下來,都還看到有人可以吵個兩年,非常不可思議。

  是甚麼緣故可以這樣吵?

  這種格子我回訪看到,絕不推文,也不再造訪。

  我心裡暗暗決定,這種事絕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即使跟格友有甚麼不愉快,也千萬別公開撕破臉。

  去年,我造訪一個格子,莫名其妙的被其他訪客揶揄,我不是個沒雅量讓人消遣的人,但有些事是不能拿出來亂扯的,女性名節的事就是其中之一。我很生氣,但我忍下來了。沒跟那個人吵。我退!這種事可大可小。我就算糾眾公審吵贏了又怎麼樣?

  忍一時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想,海闊天空。如今,雲淡風輕。

  那個格子沒敢再去了,不是對版主有意見,而是那個格子進出的人太多太雜,我們無端都能中槍。前陣子,有人用蒂蒂名義留言,我在第一時間澄清那個人不是我,免得版主誤會。雖說蒂蒂這樣的網名人人可用,但我相信這不是偶發事件。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得罪人,是不是我行事太囂張,文章內容書寫的太傲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暫時別發文,自己反正工作忙就休息一陣子吧!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進入那個高人氣的格子,眼不見為淨。必須要對該格子版主抱歉了,無法禮尚往來回推文章。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論怎麼做都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認同,別人要怎麼中傷我們就隨他們吧!對於經營部落格,我已經夠低調了,都是被動回訪,別人沒來,我幾乎不主動過去,也甚少留言。如果還要看我不順眼,用跟我名字雷同的網名在那裏留些內容不得體的文字,而且不只一次,我實在也不知要說甚麼才好了。

  最近又看到有其他格友似乎也被攻擊,有人選擇發文反擊,有人下架文章。這兩件事我都不會做。前者浪費我的時間,後者是虐待我的讀者。我的讀者又沒犯錯,為什麼要懲罰他們看不見我的文章。

  喜歡在網路找碴的人都有一種習性,負面思考,忌妒心重,現實生活不順遂,其實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甚至有重度憂鬱症(我很衷心地勸他們看醫生),也太把網路當生活重心了。

  這樣一個個性扭曲的人,我們如果反擊,那簡直是沒完沒了了,他絕對會更加賣力演出。我們絕非他們的對手,還不如趁早罷休!「取消觀眾」。都沒觀眾了,他還演甚麼?

  其實,某一層面上,我不跟這些人計較,是因為這些人有病,我要怎麼跟病人計較?如果是政治因素,那就更扯不得了。

  遇到這樣的事,先忍吧!休息一下再發文吧!

  >>>>>>>>>>>>>>>>>>>>>

  周年慶要吃點好的啦!來點葷食吧!

  蒂兒曾經吃了十六年的素,直到這幾年覺得都沒朋友了,而且每次去妹妹家,妹妹都要為了我特別準備素食,這樣的情況,我吃素似乎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所以,我漸漸的偶爾吃些葷食,反正我當年吃素的因素並非宗教因素,而是為了環保。

  如果有人陪我吃飯了,我就做一頓葷食,我自己獨自一人吃飯,就吃素。出門與朋友聚會也不再執著吃素了。

  介紹一下那天的菜色。

杏鮑菇切滾刀,在鑄鐵鍋沒放油小火乾烙(沒鑄鐵鍋可用不沾鍋),那個味道很像燒烤。

烙好起鍋

撒鹽

淋橄欖油

撒黑胡椒粉

趁熱就可入味

省去油在高溫時質變

其他青菜都是冷油炒的

份量少少的,免得吃不完。

兩份去骨雞腿肉攤平,頭一天先用紅酒、醬油、義大利乾燥香料葉子、紅椒粉醃一醃。

隔天放烤箱175度C拷40分鐘,先烤肉的部分,20分鐘後翻面烤皮的部分。

準備排盤了

薑黃飯(白飯與紅藜,薑黃粉、橄欖油)

再把最後一項蔬菜放上去

搭配水果

還可以吧!

不失禮吧!

>>>>>>>>>>>>>>>>>>>>>>>>>>>>>>>

沒有烤箱我實在沒法做菜。

我用我媽給我的小烤箱,二十幾年了,還堪用。

肋排的醃料與上述相同。

撒了紅椒粉與洋香菜

紅椒粉有種特殊香味

烤約50分鐘

人生有很多事必須放下執著。

無法事事圓滿,自己要看得開,免得作繭自縛。

~~~~

記得去年五周年時,Siena給我的留言很受用。

這世間,「分.聚.生.滅」各有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都是「人心的珍惜努力」或是「蹧蹋和辜負」循環不已。

但凡存在過的,不會失去其意志或痕跡,時間拉長來看,就如四季更迭。

我在等待,也僅能從自己做起。」

我的回答:Siena一語道破現今的世局。我常常心裡難過的就是如今的"糟蹋與辜負"。社會風氣已然如此!唉!我自己也常常遇到被糟蹋與辜負,在職場上更是。

常聽人說現在是末法時代,也許我們都該沉著,好好修行!也許我們的善念能匯聚一股力量,起了逆轉的波瀾!

~~~~~

  希望UDN裡的風風雨雨能趕快平息,才不枉這個可以創作的免費空間。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051463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你的單純、與善良
2017/06/25 18:11

寫出來,是對的!

除了抒發之外,你不覺得,

那也是 「善的力量之聚集」嗎?

只要初心是純正的,

必能引燃更強大的力量,

正的力量愈強大,

負的氣場自然不容易成氣候,

我是這麼想的!!

 

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

多想想對方那可憐之處,

心中必能取得動態之平衡點,

其實,你早就看清了這一點,

不是嗎?

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

祝福你哦!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20:34 回覆:

謝謝絲風的二度留言。

我也相信善念與中道的力量在這個世間可以長遠流傳下去的。希望那個對我有怨恨的人能早日走出他自己設的心結。也希望他最終不要觸犯到法律。

感恩您的祝福。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13:26

蒂兒的感言真中肯,不去理會那些會讓自己不愉快的格文。日子要過,實在沒精神理釆那些與現實脫節的人事,對言語不當的人,要如躲流感病毒,離的遠遠的。隔離免疫。

每篇文中的食物也是健康,加上清楚的講解說明示範,AL來這學藝,終於發麵成功。謝謝蒂兒的好文。讃讚讃。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18:47 回覆:

不是格文本身令我不愉快,是那裏的訪客。大家都是該格主的讀者,何苦揶揄的揶揄,顛倒是非顛倒是非,冒名罵人的。人蛇混雜。所以不敢再去了。如你所言,遠離病毒。

該格主不設限留言全限,原意是給非會員讀者也能發聲,可惜許多人辜負了格主的美意,拿來匿名攻擊人。不珍惜這樣的自由。可惜了。

~~~

AL每年的周年慶文都會過來加油打氣,很感動。

現在做饅頭應該越做越上手了吧。

我以前有個非會員讀者寄電子郵件給我,說她照著我的簡易做饅頭方式,每天早上6點起床,7點多就有剛蒸出來現做的饅頭可吃,非常方便,然後八點多出門上班。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18:50 回覆:

該格主不設限留言權限。

電腦一天到晚跑字。挺煩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11:23

六週年了  確實該大事慶祝一下  為自己的毅力  為自己的公道  喝采三聲

閣下的言論正直  觀點正道 因此  正人君子必相隨 佞人孽子必遠離

療癒也好  隨興也好 我初來乍到 覺得優迪園空氣清新  氣候宜人

我處處樂見你們的大作  我時時感恩你們的留言與來訪

我是樂在其中  我感恩尊貴的格友們

最後  說一聲  你的飯菜直叫人流口水  賓主一定盡歡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18:00 回覆:

其實,我除了四周年沒寫文章慶祝,其他每年都這麼大張旗鼓的慶祝周年慶,大概小時候窮,很少過生日的關係吧!

謝謝您給我的肯定,我們這些名不經傳的部落客有了這一點鼓勵,就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了。

很高興您也喜歡這樣清爽的菜色。

我自己最喜歡那道乾烙杏鮑菇,起鍋才把幾滴油、一小撮鹽巴、胡椒粉撒上去。鍋子的鑊氣與食物的香味,會一口接一口地吃。有些人不愛吃杏鮑菇,這樣的作法接受度就提高了。

我非常怕肉味兒,所以我做的葷食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腥味。

加上紫色的水果,這樣就吃到五色了。得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9:37

可是,偽青年很希望您發文是很密集的啊!大笑

雖然偽青年一貫的很少回應,但都有讀文唷!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09:49 回覆:

呵!常常看寬心老師戲稱自己是偽青年,我更是!應該稱偽中年、真老年。笑

謝些寬心老師對我的文章的高度支持。足感心耶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10:39 回覆:

真的老年了。

謝謝都能打錯字。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8:04

蒂兒

給自己壓力 就太傻了  加油


三川老人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09:44 回覆:

我就是不想壓在心裡變成夢靨,所以才寫出來紓壓!

謝謝三川老人的鼓勵。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7:56

不止網路世界, 其實真實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處處有人放冷箭

訴述委曲, 周邊友人分享心情, 是很好的呀

但最終仍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如何釋懷

我也覺得每個人的作法只有自己最清楚, 別人也無庸置疑

旁人就出個點子, 送上祝福, 盡盡心意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09:41 回覆:

曉澄

謝謝!您總是溫暖支持格友。

這件事我雖不想過於追究,但壓在心裡很不健康,寫出來只是為了紓壓,套句現代用語「療癒」。

這個事件我沒指名道姓,因為不願挑起戰爭,有你們的善意陪伴就夠了。

職場上放冷箭的就不必說了,唉!早就遍體鱗傷。

這個世界上,習慣批評、負面解讀的原因太多了。有優越感作祟的,也有自卑感與生活不順遂引起的。前者讓人討厭,天底下的事並非繞著他而運行的,憑甚麼每件事都要批評、攻擊。而後者就常常讓我同情。當然生活不順也不能當藉口,家庭教育的養成,都能影響一個人是否有口德,價值觀的判斷是否正確。更不該匿名(甚至盜用他人網名)隨便寫一些不負責任的話。夜路走多了,終會遇到鬼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要查出來是誰很容易的。

電小二那裡,或是網路警察都能揪出來的。

真不知有甚麼深仇大恨,非要這樣鬥呢?難道只為政治立場(我從來都不政治鮮明啊)!

沒來由地看不順眼他人,只會凸顯自己修養不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6:59

掙扎了兩天,一直猶豫要不要寫這樣的文,看起來是不該寫的。

人生的道路上,我總是希望以和為貴,或許有人會罵我鄉愿。

但,凡事都計較,會活得很辛苦。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07:00 回覆:
寫完這一篇,發文就不會那麼密集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10:43 回覆:

其實,本來不是要寫這篇內容的。

本想把先前欠曼曼姊拉拉手作業交出來,充當六周年慶的內容。

貼一些蒂兒小時候及年輕時的照片,大家笑一笑。結果照片找不齊全,還要掃描,工程太浩大了。只好再拖半年。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23:54

 

曾見識過 udn 的春秋戰國時代,

然那些格友早已消失,現在,

應是極少數了吧!

對我而言,創造自己光明的磁場,

讓黑暗自然消失,

魑魅魍魎無法靠近,

是唯一值得用心所在,

其他的,就別想太多了!

 

你的玻璃烤盤,好像我家中那個耶!

我以前都用來烤土司的,但好久沒使用烤箱了,

很少用烤箱烤食物,尤其很少拿來烤肉,

因為怕它會噴的到處都是,會很難清洗,

你烤雞腿,不會這樣嗎?

蒂兒(fudi63) 於 2017-06-25 06:49 回覆:

絲風早安

其實,我寫了這篇內容,心裡還是會有點忐忑。很怕又要得罪人了。周年慶不該寫這些的。

您提到的春秋戰國,我也恭逢過。

那些人應該沒消失,估計是重新註冊,換個名字。

現在這樣的事件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吵政治的事情。更無聊了不是嗎?

~~~~

相同磁場的人會互相吸引,習慣正向能量的人的會走在一起。

~~~~~

那個玻璃烤盤有附蓋子,平日也可當保鮮盒。我有吐司盒子,就沒有使用這個烤皿烤土司了。

我有兩個烤箱,一個是1989年12月跟我媽一起買的,是我們家的第一個烤箱,不是很大,另一個2002年買的,現在都是拿來做麵包。小烤箱早就被我弄得滿目瘡痍了,反正東西都是要拿來用的,噴就噴吧!烤完了擦一擦就好。這個烤箱用了二十幾年來,自有歲月痕跡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