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豐收的季節到Sonoma Russian River走走
2012/10/02 04:34:42瀏覽3190|回應0|推薦47

秋天是葡萄豐收的季節。(photo by V)

Napa和Sonoma的葡萄園風情一直是V的最愛,記得剛來美國時Napa和Sonoma都是V常帶我去的地方,以這兩個地方來說當然Napa的酒莊比較fancy、酒莊密集、名氣也比較大應該說是非常的商業化還有週邊的餐廳比較多非常適合觀光。後來我們反而比較常去是Sonoma尤其是Healdsburg一帶,因為這一區屬於Russian River Vallery區域而這一帶所產的葡萄主要以黑皮諾(Pinot Noir)聞名和夏朵內(Chardonnary)聞名,黑皮諾(Pinot Noir)是我們偏好的紅酒種類所以後來比較常到這一帶品酒,因為Sonoma的鄉野風情還有因為位置比較偏遠些相對人潮和車潮比較少,Russian River這一帶的酒莊不算少這條路上的酒莊我們去了好幾家,這次主要是到Gary Farrell和Twomey這兩家酒莊,其中Gary Farrell算是名氣比較大。 

先到Healdsburg街上的這間餐廳外帶德式香腸。(photo by V)

吃飽後走到葡萄園拍拍照,秋天這個季節怎麼拍都好看。(photo by V)

Gary Farrell Winery,品酒一次15元有五到六種的酒類,前兩種是白酒接著是四種紅酒有Zinfandel和三種黑皮諾(Pinot Noir)其中一款就是Rochioli Vineyard所生產的葡萄。(photo by V)

 

Twomey Winery,以Anderson Valley 及Russian River Valley所產的黑皮諾(Pinot Noir)最好,V最後帶了一瓶08' Anderson Valley 黑皮諾(Pinot Noir)。

 

以下幾間是之前去過的大略介紹一下

J Winery,來過一兩次他們家的氣泡酒有一定的水準,以Brut表現最好我們也買過08'Russian River Valley黑皮諾(Pinot Noir)。(photo by V)

Armida Winery,除了以Russian River 的黑皮諾(Pinot Noir)聞名另一個Dry Creek Valley葡萄產區所釀的 Zinfandel也相當不錯,相片的紅酒就是Zinfandel是酒莊內販售特別包裝的紅酒。(photo by V)

Hop Kiln Winery,酒莊的外觀是三個煙囪,酒類以香朵內(Chardonnary)和黑皮諾(Pinot Noir)表現不賴。

Rochioli Winery就在Hop Kiln Winery的旁邊,酒莊不是很大品酒時間好像只到下午4點我們錯過兩次,這間在Russian River種植葡萄多年大部份都把葡萄賣給其他頂尖生產黑皮諾的酒莊,我們買的是09'年的黑皮諾(Pinot Noir),這間酒莊的黑皮諾(Pinot Noir)真的很值得推薦,另外白酒(Sauvignon Blanc)表現不俗,到Russian River別錯過了這家酒莊!(photo by V)

Korbel Winery是在Russian River最後面的一家酒莊,Korbel是美國最大的『香檳法』釀造酒廠,價位親切建議可以帶一般超市買不到的法式汽泡酒。(photo by V)

逛完酒莊後照慣例回到Healdsburg downtown街上走走,路邊橡木桶做成的桌子和椅子。

最後吃杯冰淇淋做為今天的End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686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