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據有書的想望,衍伸人際價值觀反思
2012/10/14 13:22:02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有時後在書店買下書籍...只是想要"擁有"它,也許花個半年一年那本書你都沒能看完。

真正我的經驗是,買來的書不太常讀,借來的書都會在幾天之內讀完。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心理,因為是借來的,有歸還的期限,而且不能弄丟,弄髒,弄舊,因此會好好的對待,並且快速的閱讀,有時會盡最大的努力去記住書裡的一些話,因為它將不會久留在你手邊。

這種態度讓我發現,我對待我身邊的人好像也是這樣,因為長久會相處下去(例如家人),不會有想要了解他們的急迫性,朋友,同學,短暫見面的合作夥伴卻常常是我生活的重心。但事實上,有一天這些人這些事像過客會消失在你的人生裡,到一種程度你可能不再對他有印象。也許哪天回頭才發現,我對身邊這些重要的人,了解的並不多,但你真實擁有的卻是他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694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