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針筒濃縮咖啡實驗
2012/10/20 23:19:32瀏覽667|回應0|推薦7


先前在咖啡狂的筆記裡頭看到的針筒濃縮咖啡...因為日前獲贈了一包新鮮烘培的咖啡豆,今天就趁著假日來作實驗了!!!


我細心的備妥所有會用到的材料~

針筒 (60 ml的)

濾紙 (書中說對半~但我發現整張才夠)

咖啡粉 10~15g

熱水 40 c.c.

濃縮咖啡杯 (話說~喝Drip coffee好一陣子,這杯子可是翻箱倒櫃才找到的呢!!!)


接著,我小心翼翼的逐步按照咖啡狂所說的泡製出我人生中的第一杯"針筒濃縮咖啡"

我只能說~天哪! 若要說作實驗~我也能算是專業的等級了!

泡沫果真是Espresso的靈魂~

當我one shot 乾杯之後濃郁的香氣與泡沫的細膩感~久久不能散去


p.s. 我發現~針筒一開始還是會漏水...可以找個東西堵起來,待咖啡粉與熱水充分浸潤後,再一鼓作氣"啾"~~~~~~把濃縮咖啡擠出! 直到泡沫滿溢為止!


以上,為實作心得報告! 今天的咖啡額度已滿~明天再來一次! X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696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