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重貼:我不哭
2005/08/17 19:49:09瀏覽616|回應0|推薦6

有一陣子,我不哭。

只是沉默,口唇微張,

望向遠方。

那年我八歲,電視新聞裏,

不記得是第幾座核電廠跳機,

只記得似乎事有蹊蹺。

一通電話,像是導火線

帶出事件的發生,不太對的事

開始了‧‧‧‧‧‧。

不知道要跟爸、或是跟媽?

我爽快地答應轉離

連彩色筆都要比畫素的小學。



有一陣子,我不哭。

只是沉默,口唇略張,

望向遠方。

南方小鎮浸沒在夏季氾濫裏,

爸冒著風雨,帶著麵包來看我。

我叫他:「回去!」

「走開,我不想見你!」

躲在閣樓上,

避得了樓下的洪水,

卻避不了眼中的淚水。



有一陣子,我不哭。

只是沉默,口唇漸張,

望向遠方。

那年,我即將過十歲生日,

小舅媽載我去撘民生號。

爸在車站等候,

媽在背後跟我說再見;

她即將到遠方

到旭日昇起的方向。

我沒有揮別,不回頭。



有一陣子,我不哭。

只是沉默,口唇微張,

望向遠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4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