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倦了
2014/12/19 23:32:40瀏覽528|回應1|推薦20

新竹!!

從騎車出去沿路問路問回宿舍到騎著機車就可以隨意走

在這看似陌生的地方轉眼也兩年多了

會定居結婚在這嗎?不知道

開始有些想家,想回自己熟悉的地方

在加護病房工作兩年下來看許多的人來人往

病房內不時的上演生離死別總讓人不忍

誰也說不準瞬息萬變的下一刻是什麼

兩年是一個關卡嗎

回想兩年多前還在外科病房的我

為了改變為了某些人,離開了熟悉的地方

為了挑戰,從已經待習慣的普通病房到另一個領域→加護病房

反思現在到底下一步是什麼

還想繼續當個護理師但心卻有些疲乏了

想家了

自覺已不再是剛畢業充滿幹勁、對一切都好奇的社會新鮮人

許多事情懂得收進心底就好,許多心情懂得掩上面具就好

層層疊疊下來心看似簡單卻也複雜了

討厭虛偽的人事物卻在保護自己下也慢慢的變得虛偽

討厭不出於真心的人事物卻在迎合別人下也慢慢變得麻痺

難怪熟悉我的人覺得我變得不真誠了

不懂一再受傷後,真誠又是什麼

師父告誡的不忘初心看似簡單卻又困難

隻身一人待在這城市卻沒有半點的歸屬感

夜深了又更想家了

看著即將離職的同事妹妹掩不住的神采飛揚神情

對照下的自己仍沒有目標的茫然

都幾歲了還沒目標(自語著)

找個人結婚、生子然後有個持續的安穩工作似乎是許多人最後的依歸 

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內心如同住著一個放蕩不羈的靈魂

不斷衝擊著平淡的生活 

不斷的自我對話

覺得疲倦

四面湖山鏡裡看

樓船深浸碧波寒

不知身在冰壺影

可笑沉酣夢未殘

想你的一切原來只是場夢

看是存在卻不曾真實過

該醒了

只是曾經的夢好美

明知世間有唯法 如夢幻泡影

但仍覺得失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240&aid=19732431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22:08
多向[正面]掬取能量,融於其間,向[負面]說NO!雖然仍不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