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出茅蘆的殺手
2008/09/27 23:24:11瀏覽30|回應3|推薦0

早上(其實接近中午了) 要為我家的一點點植物澆水時....咦~灑水壺上好像有兩個黑黑的『污點』,正想順便在水龍頭下沖洗一下時,『污點』竟然會逃走!

看仔細一點!出乎意料之外,是兩隻超迷你的『螳螂』!有多迷你呢?和我的手指頭比較一下就知道究竟有多迷你!

這次換我大驚小怪高呼老婆大人來欣賞動物奇觀。老婆大人起初不敢靠得太近,說:那是不是蜘蛛啊?我說是螳螂,老婆大人還半信半疑的說:螳螂不是綠色的嗎?那個怎麼黑黑的像蜘蛛!

鄉民常說『有圖有真相』,下面就來張局部放大的特寫鏡頭,這就是真相!

再來一張

其實留心找了一下,不止這對小兄弟(或姐妹),附近花盆、牆角、地上,還有好幾隻比螞蟻大不了多少的小小螳螂。只是這兩個小傢伙不知死活在紅色的灑水壺逗留,以致明顯的曝了光。(不過等我想到要拍照寫入我的格裏時只能找到照片中的這一隻)

我逐漸想起上個星期天,心血來潮把放在門口的盆栽搬進院子時,盆子裏跳出一隻暗褐色的大螳螂,當時不以為意,把它趕到斜對面的雜草叢中,原來螳螂媽媽已經在盆栽中留下寶寶。一個星期後湊巧又讓我發現這些剛離巢的螳螂寶寶。

自從去年 和螢火蟲的第三類接觸 後,對面也蓋好了一排四戶房子,新鄰居都已搬進來了。屋後的對街也蓋了三幢店面式的新屋即將完工,其間雖然也曾有過 名符其實的“毛毛蟲” 不速之客,但屬於這些『原住民族』的生活空間日漸減少。這群初出茅蘆的昆蟲殺手不知還能有幾隻可以順利長大「成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