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ver Ending Story ---- 幾米創作 10 年(高雄夢時代)
2008/10/19 23:06:52瀏覽40|回應0|推薦0

一開始就被這次展覽的主題深深吸引:Never Ending Story!

 

故事要從『蕭瑟的秋月』 開始說起:因綠際會買了這幅拼圖,在拼圖的過程中附帶的細細欣賞了這幅幾米的畫作,也再次重溫『月亮忘記了』給我的感動。

正逢幾米創作 10 年相關訊息和產品紛紛推出,經不起促銷活動的誘惑又上博客來買了『幾米故事的開始』,和重新出版的『森林唱遊』『聽幾米唱歌』。讀了述敘創作歷程的半傳記『幾米故事的開始』,我和老婆大人對幾米的諸多作品和幾米本人更加喜愛。

後來由幾米的官網 www.jimmyspa.com 得知幾米創作 10 年展將到台中、高雄巡展時,就向親愛的老婆大人提起想到高雄親炙大師丰采。沒想到老婆大人很驚奇的“ㄟ~”了一聲,當我感到摸不著頭腦時,老婆大人又追問了一次日期,我才醒悟高雄簽書座談會當天正巧是老婆大人的生日。

由於『蕭瑟的秋月』裱框掛上我家牆壁的成果相當滿意,我家女主人也一直想再挑一幅她所喜愛的『向左走,向右走』中畫面所製作的拼圖來掛。於是我順水推舟提議就請幾米在拼圖上簽名做為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雖然後來主辦單位訂出了憑誠品購書發票當日上午 11 點兌領號碼牌且限前 100 名等諸多條件,為了實現送她生日禮物的使命,仍積極從挑選拼圖、拼成圖、設想如何固定住拼圖姶幾米簽名,並在前一天研究夢時代的平面圖,規劃如何在 10:30 一開門以最短時間內衝到誠品櫃台前排隊領號碼牌。

當天一早 8:30 出門,如計畫約 10:00 到達高雄夢時代 shopping Mall,幸好並沒有所擔心的太多人等在門口,在我們前面的女士也是前一天已先來勘察過路線,旁邊的三位小姐也是一早專為幾米從台南而來。隨即有逐漸增加的人群很有禮貌的自動排在我們後面等候開門。

10:30 門一開,我和老婆大人跟著前面女士飛奔(其實只是小跑)上位在 3F 的誠品,順利的取得另一列隊伍的前段位置,眼看進入前 100 名已沒問題,終於鬆了一口氣。

根據我的觀察,也許是高雄人生活密度不像台北,並沒有太多人像我們一樣處心積慮來搶碩香,等待號碼牌隊伍的後半段是在 10:30 ~ 11:00 間陸續填滿的,不過 11 點開始發號碼牌,隊伍還沒消化完 100 個號碼牌已發完。

........

下午 2 點無心再逛,又回到誠品搶第一排的最近距離位置,3 點幾米準時出現,開始暢談他的創作心路歷程。不知不覺中座談會場地已擠滿了讀者(包括我姊 臭媽 和其他像她一樣經常帶小孩來誠品的愛書人)。

談了一個小時,又唸了新書『躲進世界的角落』,幾米開始為讀者簽名。

和藹可親的幾米應壽星要求,在簽名後畫了一隻可愛的小貓,讓老婆大人高興得到處展示。

Ps. 事後在網路上搜尋“幾米簽名”才發現幾米經常在簽名後畫小貓、小免子,甚至還有畫過貓頭鷹。

想要多瞭解幾米的人,請去買本『幾米故事的開始』。裡面幾米自己從事創作 10 年來的歷程,以及各作品摘錄畫面和未發表的故事地圖,個人認為非常值得。


 “一個故事的結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幾米的故事不會就此結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