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起父親
2009/01/12 18:35:43瀏覽55|回應0|推薦0


說起父親,我記得父親曾有一次提起有人為他介紹對象的事。好像是我大一寒假那年的除夕吃完年夜飯的時候。

父親說對方是三十多歲的喪偶婦女,獨力撫養一個唸小學三年級的女兒,見面後雙方對彼此印象都不錯。父親認真考慮後還是婉拒這件好事,理由是:父親考慮再幾年就要退休,怕不能供那個小女孩讀到大學。

當時兄姊們可能也和我一樣呆住了,在那個年代(20年以前) ,父親幾乎不會和兒女談論內心的想法,子女對父親的決定也不敢表示什麼意見(不管是贊成的或反對的)。

在我大四那年寒假,父親在計畫退休的前一年因意外過世,偶而我還會偷偷想起:我那無緣的妹妹,現在的際遇不知如何?也想對父親說:您已經供我們兄姊弟讀了大學,我們都會幫您接下這個擔子!

 

父親桌上的三張學士照(總共應該有四張,這裏還少放了一張大姊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