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沒來得及見面就要說再見... 憂愁的女孩,我將會為妳禱告。
2011/06/16 23:51:38瀏覽1008|回應1|推薦24

 

文/艾癮

 

好久沒有享受一個人亂走的時刻,我戴著耳機聽著隨機選取的英搖,想了很多事。

幾天前知悉朋友的妹妹自殺離世,那份傷感感染了我,

同時,我想起了我少時曾經喜歡過的wei,在十年前的六月(也是在端午)

開車下陽明山出了重大車禍後大難不死,

卻成了全身癱瘓無法言語永遠需要看護在旁照顧的病人,

就在我們成為交心無話不談的好友的幾個月後,

發生了這樣的意外。當時踏入林口長庚加護病房的我,完全失去控制那盈框的淚水。

我記憶猶新,那個曾經青春陽光又俊挺的大男孩,

突然間在我眼前變成了個孩子。

他無法以言語表達,只能以水亮的、清澈的眼珠、深刻的望著我,他的眼眶也濕潤了。

 

當能夠掌握生命的時候,你依然要為愛你的人,好好守護與珍惜,

對比wei的處境,其實,她有得選擇,

但,也許人的內心深處處於孤獨的狀態下,她會認為死亡是唯一的路、

是一種好的方式,但,痛苦的,是身邊活著的人。不過,她已看不到,這段文字了。


有時候命運這件事,是很奇異的,十年前的wei在加護病房昏迷整整一個月,

醫生說,他昏迷的過程中,生存意志依然非常的強,

最後,他真的醒過來了,帶著清澈的思想甦醒了,

儘管至今他仍無法行動自如。
不過,他不斷努力的復健,也坐擁無限的幸福。

而那女孩,十年後的這個時節,也在加護病房中急救,可她還是離開了,

我想,他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了想離開,

愛她的人想要繼續給予她幸福,卻已無法繼續,只能寄予思念與愛,伴隨著她。

最後,她留下了的,是給身邊的人,無盡的傷痛。


 

 

 

還沒來得及見面就要說再見... 憂愁的女孩,我將會為妳禱告。

 

 

 

 

 

艾癮  2011.06.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5333066

 回應文章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
2011/06/17 23:51
將本文於2011/06/17放置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