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癮之HK筆記】.佛洛伊德之夢中的婚禮
2011/01/27 19:48:05瀏覽628|回應1|推薦11

文/艾癮

對我而言,做夢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你幾乎不會明白自己怎麼能有如此超凡的能力造出一部猶如電影情節般的夢境,
亦或是在夢中心想事成,見到你這一生中不可能見到的人,
和你不可能擁有的人談戀愛或是結婚或是偷情。

在夢中,什麼都可以成真。

不過,當夢的種類屬於可能是已經發生、或是預知未來的,也挺有意思。
當你在某個場合做某件事情,或見到某個人,你會感覺,
這地方你似乎很熟悉,這個人看上去有點兒似曾相識,
仔細回想,原來我到過這地方,原來這個人我真的在夢中見過。
 
昨日我從午覺醒來,夢見我在一個不知是哪兒的觀光區,那兒有幾個中年女人,
還有一對年輕的男女,那男人和我寒喧。他說,他們是從雲南來的,
我跟他們說,雲南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吧,我很想到那兒旅行,

男人說,住久了還不就那個樣。

今天一早起床,我從一個很清晰又真實的夢境醒來,
說正格的,我很享受做夢這件事,儘管有時候做的是惡夢,
但是腦部血清在佛洛伊德入侵之後,著實真是一塊令人著迷、具有強烈吸引力的境地,
原因是,夢境可以帶給我許多創作的素材。

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Inception》的片段。
確信的是,我還沒有淪陷至混沌狀態,將夢境與現實混淆。

說說今天這個夢吧,我夢見我和老公舉辦了一場很有趣的婚禮,
這夢中的婚禮簡直就是一場演唱會,我們倆被安排在後台,
工作人員說,音樂一出來,就可以準備出場。
(但是根本沒有Rehearsal...於是我向工作人員抱怨)
猜怎麼著,音樂一出來竟然是Pet shop boys版本的"Always on my mind",
前奏出來的時候非常清晰啊!跟真的一樣。
 
出場時,老公竟然非常俐落地跳了一個狠勁爆但看上去有點好笑的舞蹈,
於是我們一起唱起來了,
我清楚記得當下在夢中因有幾句歌詞落掉的尷尬感,
並偷偷在老公耳邊抱怨,我們又不喜歡這首,他們為什麼會選?(這句好真實)
 
之後的歌終於high了,
"New York city Boy"、"Domino Dancing"我倆唱得尤其過癮,
台下的賓客們也非常投入歡呼齊唱...
夢醒之前,
香港Love Da唱片公司安排的英國電子二人團體來一起祝賀我們結婚,
不過,夢中的兩位英國人肯定是虛擬出來的團體。

興許是潛意識不斷回味著去年Pet Shop Boys七月底在台灣的演唱會吧,
之所以做了如此這般的搞笑白日夢。
 
話說,關於音樂與樂團的夢我也做了不下數次,
去年還有個超棒的Oasis夢,同他們零距離唱歌聊天好不快樂...


寫著寫著,天空逐漸刷上一層層矇矓的灰,
陪在身旁的可愛QQ(我的愛貓)依然睡得香甜,
Pet shop boys的Disco3(應景而播放的cd)即將播完,
該是變身人妻的時間了,
謝謝你們認真閱讀這個夢。

 
 
 

 
Love, xxx
 
艾癮       2011.1.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4833061

 回應文章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
2011/01/31 00:27
將本文於2011/01/28 放置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