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玉咖啡館---國立歷史博物館4樓
2016/11/02 21:38:43瀏覽11159|回應8|推薦70

 

「南海學園」為喧囂塵世中的一片淨土,矗立在荷花池畔一座紅牆綠瓦造型典雅的中國傳統建築物是國立歷史博物館所在。

 

博物館得天獨厚,其展場二至四樓面向荷花池,向外望去,擁有最佳賞荷視野,無論粉荷嫩綠或殘荷枯枝,不同季節各有動人景致。其中二樓闢有「荷豐水月」,提供簡餐、點心、熱飲及茶品;三樓常設展廳面荷花池處,建有「美人靠」等休憩長廊,係為「荷風閣」;四樓則是新開幕的「常玉咖啡館」。

 

多年來,時有機會在以前的四樓用餐或喝茶,輕柔音樂相伴,向外遠眺,則是一覽無遺的荷塘美景;如能在天雨時坐看窗外荷景,聆聽雨聲搭配著音樂,著實充滿了幸福。

 

如今,國立歷史博物館為配合明年即將舉辦的常玉大展,特別以藝術家為主題開設法式明亮簡約風格的「常玉咖啡館」,期盼藉由它與中式典雅的博物館相結合,展現常玉融合中西畫風以及一生客居巴黎異鄉的特色。

 

常玉在中國藝術史上的地位,舉足輕重,其藝術生涯中最具系統之代表作為裸女、靜物、動物三大主題。這一天,我們走進了「常玉咖啡館」,驚喜連連!無論是整體視覺或餐點設計,皆以常玉創作主題為發想,舉目所見盡是常玉經典畫作,品嚐餐點也能欣賞其作品,猶如閱讀一本專屬常玉的故事書,同時滿足了味蕾和心靈。

 

忙碌的您,不妨偶爾偷得浮生半日閒,前往植物園一探究竟!不僅能領略紅牆綠瓦下的文化藝術饗宴,也能在咖啡館遇見了常玉,加上窗外荷塘景致,讓心靈得以休憩,您便能緊緊抓住了幸福。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紅燒慢燉牛肉麵源自常玉家鄉四川,濃郁牛肉湯頭象徵著其對家鄉濃厚思念。 

 

# 13 燉烤豬肩肉泡菜三明治

常玉長年旅居時尚之都巴黎,咖啡館特別以三明治搭配不同季節時蔬,展現常玉至高的個人品味。 

 

# 14 爽口小菜

 

# 15 甜點更以常玉畫作為巧思,推出裸女出浴奶酪、立體動物餅乾等,將原畫作線條化為兼具美味與趣味的療癒小點。 

 

# 16  裸女出浴奶酪 

 

# 17 左邊藍莓甜點,可口好吃

 

# 18  拿鐵vs美式咖啡

 

# 19 高山烏龍

 

# 20 忘了這壺什麼茶

 

# 21  立體動物餅乾 

 

# 22 餐點價格160元至360元不等,包括套餐、輕食,咖啡茶飲,任君選擇。 

 

# 23 

 

# 24 

 

# 25 

 

 

 延伸閱讀2013年與格友相約    歷史博物館四樓餐廳  

 

餐廳資訊

常玉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4樓
電話:02-23618007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8030376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18:11

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4-01 06:46 回覆:
謝謝留言,若有機會坐在此處品茗(咖啡)賞荷,定是人間美事。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20:22

的確好有巧思   濃濃的藝術氣息 , 甚麼時候改變的  

真要去沾染一下雅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8 12:06

植物園過去笑笑常去去歷史博物館二樓品荷花茶別有風味有!如今四樓常玉咖啡舘,我將前往一觀.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19 06:18 回覆:

是啊,二樓"荷花茶"有特色,也是我最愛點用的。

你若有機會上4樓享用一下常玉咖啡,相信你一定會喜歡!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5 23:29

哈哈   謝謝珠兒邀請我去讓妳看。

說真的, 我是極易害羞彆扭的人,不是熟識的人,我是靦腆而容易尷尬不自在呢

不過, 對於頻率相近如妳我, 我倒真切期待有這麼一日喔~

祝福妳好眠!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16 05:10 回覆:
好哦!期待這一天到來,如果錯過了皮克斯展,明年還有常玉,都值得一看。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20:09

上週女兒段考沒回家,特去台北讓她看

原只是計畫去看女兒, 並沒有其他留在台北多待下來的估算,隔天一早便倉促搭車南下

可惜啊~ 植物園是個好地方居然當下遺漏了它,記憶裡許多荷花你是在這兒取景,

還可以尋得不少非羽生態蹤跡, 錯過了~~下趟,一定到植物園走走,也品嘗常玉的咖啡。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15 20:06 回覆:

下次你再特別來台北讓女兒看,也到植物園給我看!

然後,歷史博物館展出皮克斯給你看,如何?呵呵

哦,當然還要到4樓看常玉,吃牛肉麵、喝咖啡.......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1:18
那像畫般的甜點,還真讓人不曉得該從哪裡下手開始進食呢...得意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10 07:02 回覆:
當下我也是這般心情,不過最後還是把它吃了,呵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5:26

記得曾經去過歷史博物館樓上的餐廳

臨窗面池畔的位置很棒很雅緻,我們很喜歡

四樓開了常玉咖啡館,不知是否同樣位置?

改天去找你一起去午餐,可惜現在荷池一池枯槁,比較不風雅了~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04 05:48 回覆:

餐廳位置都一樣,只是經營方式和風格改變了,我們可以相約用餐。

至於荷花池的此刻,心裡明白就好,期待林試所早日還它清新樣貌!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07:57

珠兒

看了好想去喔!不過我假日去可能遇不到你。

之前那家英國風的餐廳結束營業了嗎?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1-04 05:40 回覆:

親愛的蒂兒,假日我確實不在,加上近來公婆媽媽健康下滑,忙碌中,大概也沒辦法專程前去。

原本那家英式餐廳就是改成常玉咖啡啦,我覺得更棒,值得來唷!